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圖雜想
2016/02/24 13:46:00瀏覽1502|回應3|推薦77

這兩天為了某篇文章抽空整理了過去拍攝的礦工黑白照,拜現在科技所賜作品可多樣貌且快速地,呈現出各種奇幻的色調想起鼓勵我拍照的父親他始終熱愛攝影,我們曾一起在暗房,嘗試做出適合或心中預計的調子。定影液中的畫面早已躍上電腦銀幕,千變萬化的影像色調,這些在過去幾乎無法用相紙呈現的色調,現在可以透過軟體的運算→預視→存檔,還可以立馬上傳社群網站,等著朋友來按讚跟留言。 

二十年前拍攝這個主題的時候所有的親友都是反對的只有父親默默的支持我他總是默默地支持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他走後的兩年恍然發覺經常讓他操煩的我曾經支持過他甚麼

然後,看著這些作品,也讓我想起了初衷這件事人在江湖初衷不由己雖不能忘,不想忘,但是有時必須得隱藏,堅持初終是一件會被主流價值認定為不成熟不切實際的行為。 

很遺憾無法跟父親分享神奇的電腦調圖成果,但我相信殭森君說的話:「伯父就站在你後面。」是的,父親就站在我後面,讚嘆科技的發達與便利,在另一個時跟我搶滑鼠,按出他心中最美的色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4785074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08:37

好巨大的黑白照~

我年少時, 喜歡把彩色相片放在影印機裡印成黑白紙頭出來~

我不懂攝影, 但對攝影的角度有看法; 攝影不光只是拍, 就像吃飯不光只是吃進肚子....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1 08:32

第一張就叫人撼動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6-04-13 12:20 回覆:
謝謝賞圖愛你喲!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18:15

礦工是很特別的題材,張力十足,尤適合以黑白照片呈現,但人物系列向來不容易拍得好。

早年使用底片的攝影,要累積豐富的攝影經驗和沖洗經驗,才能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心裡有數,精準預測手中作品的水平和視覺呈現。

我學傳統攝影和暗房沖洗的時候,還是個少年,沒那麼多的錢可以燒。後來我的單眼相機壞了,後來出現市場的數位相機,我也沒再添購。因此我的攝影水平停滯多年,未再進步。看到您和許多熱愛攝影的格友的作品,總會讓我想起也曾常在周日外出攝影的日子。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6-03-01 17:34 回覆:
現在用數位拍攝黑白方便許多,歡迎回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