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秀峰瀑布
2015/07/07 15:14:23瀏覽1139|回應1|推薦108

在我念小學的時候,經常在夏季跟同學到秀峰瀑布煮米粉湯。它的溪水清澈、甘甜,且泉水終年不斷,是非常熱門的消暑烤肉景點,溪畔、大石擠滿人潮,假日沒早點去,卡不到位只能敗興而歸。 

日前上山運動,走了趟瀑布,途經壯麗巨石,饒富探險意味的「龍船洞」,沿途景緻不變,只是路上安靜許多,空蕩蕩的石桌、石椅,不見遊人在此歇息,心想可能是平日,所以無人探訪。抵達瀑布時,驚見石梯基底掏空,步道雜草叢生,盛況不復當年,瀑布也因數日無雨而枯竭。 

我走回石桌,坐下來休息、喝水,涼風徐徐,伴隨著鳥叫聲,獨享這片寧靜的山水景觀,這算是遊客稀少伴隨的好處,缺點則是叢林的野性會變得比較強。想起幾年前也是獨自前來,一條追捕松鼠的蛇,不慎從樹上摔落,恰巧掉在我面前,差一步就掉在我頭上,抬頭望見已被咬死的松鼠,掛在樹上,瞪著大眼看著我。 

石桌旁有一處被拆除的寺廟遺址,不知誰在供桌上擺了一尊……我看應該是達摩吧?表情無辜的達摩,手上捧著零錢,腳下也被零錢堆滿,看來應該是每日運動的山友所置,不知他是把達摩當成撲滿還是許願神,這種投幣行為國內外皆很常見,算是人類無法解釋的行為之一。

瀑布因興建道路,阻斷泉脈而變成需有幾場大雨才能現身的時雨瀑布。

瀑布高約三十公尺,溪水飛濺使空氣中滿是負離子,夏日前來非常消暑。

前人鑿穿巨石做出步道,我們才能享受美麗景觀。

龍船洞景觀,穿越巨石縫隙,頗有探險意味。

小時候一直以為龍船洞可以划龍船,真是美麗的誤解。

表情無辜的達摩,手上捧著零錢,腳下也被零錢堆滿。

應是每日運動的山友所置,不知他是把達摩當成撲滿還是許願神。

石桌旁有一處被拆除的寺廟遺址,不知誰在供桌上擺了一尊……我看應該是達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25535521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01:56

瀑布景色清幽 清涼消暑

照片拍得真好  謝謝好文分享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6-01-03 11:0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