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媽媽補充益生菌 有效預防寶寶過敏
2018/01/02 15:44:06瀏覽918316|回應0|推薦0

益生菌


過敏性疾病的發生有強烈的遺傳因素,尤其是母親的過敏性疾病,對嬰兒的影響更大。但是如果准媽媽們在懷孕期間補充益生菌,則可以有效降低過敏發生率。

益生菌是對健康有益的活的可食性微生物。已發現它們可以控制炎症反應,減輕與濕疹和食物過敏有關的症狀,原因之一是它們可以促進TGF-β的產生。我們於是研究了是否可以通過給予有或無過敏疾病的懷孕和哺乳母親益生菌來強化母乳的免疫保護作用。

首先,患有過敏疾病的嬰兒可能在抑製過敏原的機制上有缺陷,而益生菌可能改善這些免疫調節機制。服用益生菌無效的過敏嬰兒可能對益生菌或TGF-β提供的免疫調節無反應。

第二,對孕期和哺乳期的母親給予益生菌是提高母乳免疫保護作用和預防嬰兒過敏的安全有效的方式。有高臍血IgE濃度的嬰兒最得益於母親服用益生菌。

所以,目前普遍被接受的觀念是:如果是過敏高危險群母親,應從懷孕的第7週開始避免接觸環境(包括空氣及食物)中的重要過敏原或非過敏原的刺激因素,而且嬰兒出生後還應注意控制環境,則將來發生過敏疾病的概率會顯著降低,或比較晚發病,或發病的症狀比較輕微。適當的補充益生菌也是有益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6068864&aid=1098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