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便秘的因素有哪些
2017/08/25 17:04:39瀏覽546715|回應0|推薦0

  如今生活中我們的飲食越來越豐富了,所以不少人出現了飲食不規則的現象,因此導致了越來越多的便秘患者。便秘是非常常見的症狀幾乎小孩、大人、老人都會出現這種症狀,為何會這樣,在以下的內容裡小編會為您一一解答!

工具/原料

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

自身排便的動力不足

總是拖延排便時間

精神因素

方法/步驟

1

  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粗糧已經不怎麼食用,反而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由於自身膳食纖維攝入的不足,導致腸道不能及時受到刺激,從而腸道蠕動比較緩慢,這樣就不易使體內的食物推到直腸。

  糞便就開始在腸道內停留,時間一長,糞便由於沒有過多的水分,而變得非常的干燥,當人體想要排便的時候就會比較吃力,這也就是所謂的便秘。

  對於飲食的原因引起的便秘,想要緩解也是有辦法的。只要改變自身的飲食習慣,不要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多吃點粗糧。

  因為粗糧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易促進腸胃蠕動,從而促進排便,這樣人體就不會總是出現便秘的症狀。

 自身排便的動力不足

  排便是需要一種動力,簡單來說也就是排便過程需要用力,人在排便的時候需要肛門括約肌的舒張、提肛肌向上向外牽拉,還需要膈肌、腹肌的配合,再用點力,這樣才能使便便排出體外,但並非任何人群都能做到這一點,尤其是老年人、產婦、體弱多病的人群。

  對於這些人群,它們自身的動力是比較弱的,即使有力氣排便,但也會不會排的徹底,由於糞塊殘留在體內,長時間之後就會形成便秘。

  這種原因導致便秘出現的常見人群是老年人,想要緩解因為這種原因導致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鍛煉自身的腹部、肛門,這樣就不會總是出現排便吃力的現象。

 總是拖延排便時間

  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習慣,無論是自身想小便還是大便的時候,都喜歡憋著,能憋多久就憋多久,其實這樣的習慣對自身健康有較大的危害,尤其是易產便秘的現象。

  其實這種現像是拖便現象,也就是拖延排便的時間,這樣易使糞便回到直腸,從而使直腸壁上的神經細胞對糞便返回直腸內的壓力感受反應變得很遲鈍,糞便就是會一直停留在直腸內。

  之後就不會再有想要排便的感覺,如果過段時間再想要排便,估計在排便的時候就會比較吃力,因為便秘已經形成了。

  對於這種原因導致的便秘,也是有解決的方法,就是自身想要排便的時候不要總是拖延時間,應該在第一時間去衛生間進行排便。

  或者自身養成定時排便的時間,每天早上起床後,喝杯水,然後進行排便是最好的。如果暫時不能早上排便,可以養成這樣的排便習慣。

  精神因素

  自身的精神狀態也會使健康出現異常,而便秘的出現就是如此。如果自身總是出現精神受刺激、恐慌、情緒緊張等,這時要注意了。

  因為以上的情緒變化會使自身的而壓力增大,從而使便意消失,這樣就會使便秘產生。

  除了以上的原因會導致便秘產生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而這些因素較為常見,但同時也是人們忽視的,如內分泌紊亂、維生素的缺乏等。

注意事項

  人自身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健康,而以上幾點就會導致便秘的出現。便秘表面上看起來是小病,但其實它易導致人體患上肛腸類疾病。所以,想要緩解便秘的症狀,不要總是以吃藥的方式,最好找到自身便秘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6068864&aid=1084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