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最後要掌握四個老
2016/05/17 22:07:03瀏覽482|回應0|推薦0
人生最後要掌握四個老 /做仲學

上個禮拜我在新竹地區聽了一場演講,談到人生要掌握四個老:老生、老本、老伴和老友。

老生就是到老前的養生,把身體保養好。而老本則是自己年輕時奮鬥所賺的錢要顧好,為什麼要把老伴放在第三順位呢?因為把老伴放在第二順位其實是很危險的,一旦發現你沒有錢了,老伴就可能離你遠遠的,所以老本要放在第二順位,比老伴還重要。最後你要有可以一起活到老的知己朋友,即使老伴走了,老友是你最後的人生資產。

我把這個演講分享給老母親,她竟然說老伴最沒用!要放在第四順位才對,比老友還不如,可見母親對父親的愛已經沒有了。事實上老伴可以白頭偕老,心靈相屬的也真的不多,大部分結婚的人都後悔了,是因為法律上的約束關係所以彼此被迫綑綁在一起,但是心沒有連在一塊兒,而過去的恩愛只是因為建立在肉體的關係上,這樣的兩性結合關係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因此,如果將老伴和老友合而為一,是亦師亦友的關係,是彼此學習成長的關係,也是心靈彼此提升的關係,這樣的伴侶到老了才會愈久彌堅,是老伴也是老友。

回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575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