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臂鋼琴王子_劉偉
2015/05/05 23:18:08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以下是我收看TVBS看板人物無臂鋼琴王子_劉偉所寫的重點片段:

10歲失去雙臂,劉偉卻是金氏世界紀錄中用腳打字速度最快的紀錄保持人,每分鐘233個字母。

會轉學鋼琴其實是老天爺給劉偉的第二個玩笑,沒有手臂的他,正要參加殘障奧運時,醫生檢查出他罹患了某種過敏,不得不放棄游泳,那樣的一個十九歲慘綠少年,他已經決定要過自己的人生。

在高三那年他18歲才學鋼琴,劉偉說:我覺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嘛趕緊死,要嘛精彩的活著。

沒有人規定鋼琴一定要用手彈,後來他參加了大陸的電視達人秀,千辛萬苦拿到了第一屆的冠軍。

學琴的過程,剛開始一個按鍵,因為腳的大拇指會比琴鍵寬,腳趾可以彈的和弦不多,加上劉偉不希望有人幫忙翻譜,他把每首曲子都背下來,還自己改編適合彈奏的和弦,無數次腳磨破皮,無數次因為弓起腳板而抽筋。

他說:活著,就值得讓人慶祝不是嗎?

劉偉在台灣出版一本書"我就要一個精彩的人生"。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2282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