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情色與色情的分野在於人心
2018/01/21 22:27:18瀏覽1081|回應0|推薦0
論情色與色情的分野在於人心 /做仲學

2000我到新竹觀賞玻璃藝展,有一個作品是男人的陽物,陰莖的形狀,矗立在那邊展示著。一個年約十一歲的小朋友,在那邊詳觀的許久,口中念念有詞的說:「這是什麼啊!」他完全看不懂!小朋友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只是切割一個身體的一部份,進行放大,這是藝術的作品。

即使是藝術的東西,一個裸女接受大家的作畫,還是有男人看得下體勃起,當有這種人出現時,是否警方以此人的行為,斷定這個裸女畫為色情活動?要看裸女是否在特殊部位做處理,如果都做了妥善的處理,還是有男人眼睛外凸、口水直流,那是極少數個人的心態問題,則裸女模特兒就不構成妨害風化。

就像有人在電視上看到女嬰兒露兩點,甚至小男嬰露下體的畫面,是否可以就法律的條文,因為確實觸犯了在公開場所露出下體的事實。這是色情廣告嗎?如果說不會引起大部分人的色慾,就不構成猥褻要件。但是仍然有人看到這樣的畫面起生理反應,那是極少數人。

在二十幾年前新聞尺度更為嚴格,社會風氣比現在更為保守,我卻看到一個舊電影重播,有人露出三點,下體的小雞雞全都露,怎麼沒剪掉?很奇怪吧!這是一部由許不了和小彬彬合演的電影。假如小彬彬是個女童星呢?是否允許露出下體呢?可想而知不會讓這種影片上映的,那麼為什麼男童星可以裸露下體?

示範幫寶寶包尿片的廣告畫面:一個媽媽幫小男嬰托住一雙小肥腿,然後把小屁股抬高,用手觸摸著小男嬰的屁股,柔軟的小屁股產生像布丁般一樣的振動,接著換上尿片。再把小男嬰的屁股放下,然後幫小男嬰穿好尿布扣緊,最後媽媽親著小男嬰,小男嬰開心的笑著,畫面結束了。大家都看過,請問有檢察官自動提起公然猥褻妨害風化的告訴嗎?

若把同樣的情節改成,一個剛滿11歲的女孩躺在床上,爸爸將女兒的一雙腿抬起把屁股托高,然後逐漸褪下長褲,用手輕觸女兒圓潤的屁股,產生如布丁般很有彈性端端般的抖動,接著換上一片衛生棉。再把女兒的屁股放下,幫女兒穿好生理護墊。對於青春期剛發育第一次月經來潮的女兒,父親體貼的清理下體為自己的女兒換穿衛生棉,完成之後爸爸親著女兒的臉龐,女兒露出幸福嬌羞的模樣,好一幅溫馨家庭和樂的畫面。

你說會發生什麼事情?全國觀眾絕對為之譁然!設計廣告的人可以振振有詞的說,整個畫面只是側面的,只露出女性的屁股,完全三點不露,說的沒錯。請問犯了那個法律條文呢?其次這樣的畫面完全比照媽媽幫小男嬰換尿布的劇情,而且嬰兒還露點了呢!從胸部到下半身不是嗎?只是這回是爸爸幫第一次月經來潮,替小女兒親自換衛生棉的畫面,並且召開記者會,將兩個廣告做對照組,表示若真有罪,公開讓嬰兒露點換尿布的廣告也要以同樣的精神起訴。

否則我們這則廣告11歲少女完全沒露點,只看到局部側面的臀部而已,接著下一個鏡頭是父親立刻替少女覆上白色的衛生棉,連陰毛都沒看到。飾演一個剛放學回家,爸爸貼心的幫女兒第一次換上生理墊片,三點完全不露,何以大家大驚小怪?露點的嬰兒你不起訴,不露點的女孩你起訴,不是檢察官起了偏差執著心嗎?

這就是法律的漏洞和人性的迷思,假如全國的觀眾對於這樣的畫面,就像看到媽媽幫小男嬰換尿片一樣的平常心,覺得這是母愛的溫馨。即使是露三點都是OK的,所以法律文字是死的。假如爸爸幫女兒親自更換衛生棉,大家感到是表現父愛的溫馨,那麼也沒有問題。但是當不露三點,光是露屁股,會引起性慾與肉體層的躁動,那麼就會被管制,就算是全身充滿泡沫完全看不到胴體的高中年紀少女,和爸爸一起在浴缸裡,飾演全家福拍攝熱水器或殺菌益廣告,都會令人覺得不妥而被禁止,不是因為違反只是有點不對勁。

所以你在游泳池,看到孩童穿著短褲戲水,身上打著赤膊,發現是個女孩,是否可以告她,以及她的父母公然猥褻,因為法律規定,女性不能在公共場所裸露上半身兩點。可是小孩子並沒有出現第二性徵,因此胸部男女都一樣,不足以引起性慾,和使人不安。假如男性裸露下體,不足以引起女性的不安,也不構成所謂的妨害風化,就像男性裸露乳房,是允許的,因為並未引起女性的不安與躁動。

之前有美國女性抗議的表示男人可以光著上半身跑到海水浴場旁邊的商店內買東西,為什麼要限制女人必須穿上胸罩,否則禁止進入商店。這不是露點不露點的問題,而是男女裸露胸部之後,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所以必須限制。

除非美國男性對女性的乳房在視覺上不會產生怦然心動,一種蠢蠢欲動的淫念,否則在一般的公共場合女性朋友就是不可以裸露上半身。

或許有人會提出質疑,這是美國人的大驚小怪,在歐洲許多國家,尤其是北歐地區,女子在海水浴場上空比比皆是,並沒有違法的問題存在。那是因為有些地區的國家已經在性的態度上進入到「見山不是山」的地步,是整個民族觀和道德上的進化使然,因此歐洲人能,美國人就是不能!同樣的美國人能,台灣人就是不能,因為我們在這方面的進化仍屬落後,與西方國家相比就是不能妄加仿效。

我們會把許多藝術性的活動視為一種色情,因為我們會把那些藝術用自己的潛在意識去做定義,如果引起很大的躁動不安,普遍的使多數人產生淫念時,那麼這個藝術在我們的社會裡就會不容,可以判定為色情。

假使這個藝術的活動,不會引起這個地區的人們產生不當的淫念想法時,那麼大家都不需要爭辯它究竟是色情還是藝術?會根據客觀的調查結果傾向藝術的成分居多。

因為客觀形成的條件是來自許多主觀意識當中最多交集的部分,大家認為一個年輕女孩裸體跳著芭蕾舞,帶來的是視覺上的美不勝收,產生靈性上的感動,那麼當地的官員和政府也會有相同的認知和看法,自然不會被取締。反之,如果會引起一般民眾的大驚小怪,罵聲連連,代表當地的民眾素質是腦子裡裝的都是大便,因此看到佛也覺得祂像一坨大便,那麼當地的官員和政府也有相同的見解和認知,自然要限制這樣的藝術活動,認定是假藝術之名行色情之實。

這是為了要保護廣大民眾在心靈上避免被汙染所做的不得已。因為我們的社會在道德上還沒進化到那個程度,貿然的東施效顰、學步邯鄲,只會讓社會變得淫亂和墮落,道德沉淪更加的低下。

延伸閱讀:

人體彩繪單車遊行-國王的新衣觀後感
北歐是性道德指數最高的地區-男女全裸上課的反思
性愛的第三階段是彼此能量的輸送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99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