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輪迴的說法指的是什麼?
2018/01/21 06:55:25瀏覽1443|回應0|推薦0
沒有輪迴的說法指的是什麼?/做仲學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這本書的作者談到沒有輪迴的說法和主張人生只有一世論,死了就一了百了,連靈魂和意識都灰飛煙滅的概念不同。其主要建立的基礎是時間,輪迴是地球人類感覺時間是從過去到現在然後延伸到未來,以線性時間的觀點所產生的印象。

其中一頁談到,有人會憶起過去前世的印象,但所謂的前世其實是和現在的我在同時並進,只是分屬不同的宇宙時空。在偶發的情況下,自己的這個屬靈的分身會脫離肉體穿越時空進入到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我,去感受感應到那個宇宙空間正在生活行進中的我,於是以為那個我是自己的前世。

「我們都是外星人,你來自哪個星球?」這本書論述的概念指出一切物質都是振動弦所產生的波動,因此都不是實像,就像是電子訊號,一如電腦上看到的圖片並非實體,因此可以不斷的複製好幾百張。我們每個人的「我」其實是許多平行宇宙當中的其中一個分身而已,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是存在現在這個宇宙裡活在地球當下的「我」呢?還是另一個宇宙裡相同地球下的那個「我」?

當你執著這個「我」,無法放下時,就會陷入那個宇宙時空當中以為那是個真實的世界。當你放下「我」的概念,進入「無我」的狀態,我並不是我,我只是宇宙塵埃當中的一份子,我其實與宇宙是同為一體的,這時我的概念就提升了,然後進入到無欲無任何雜念的狀態。這時自身的振動頻率就會達到非常高的狀態,與宇宙發生共振效應,你不用脫離肉體就已經擺脫了肉體,可以從這個宇宙進入另一個平行宇宙,體驗各個宇宙層間不同生活的「我」。

而且可以看到不同平行宇宙曾當中分身的「地球」環境,有人因此看到過去的地球,以及未來的地球,於是回到現在的地球,去預知前五百年和後五百年的事情。而這種先知察覺的能力,都是透過這種方式進行。實際上不同分身地球所變化的時空都是同時發生的,彼此並沒有先後的秩序。只有時間上的波程差,好比兩道波浪一起前進撲向沙灘,它們彼此並沒有互相在同一條行進線上,雖然同時產生但是先後各自抵達沙灘上。

因此,人類會以為後面抵達的波浪是先前發生波浪的前世,因而有前世因果的時間感覺,將最先抵達沙灘的波浪所產生的結果,歸因於後一個還在行進中波浪的主要原因。所以輪迴和因果是人類用線性時間觀念所產生的感覺,將這種現象稱之為三次元空間下的印象,所有的回憶都是過去式,而不是與現在同時發生的現在進行式,就這一點人類是無法理解的,只有活在高次元空間的外星人看到人類的盲點。

一般人如果不透過深入的修行,入定和禪修是無法體會的,而且放不下自身的我,唯有脫離肉身死亡後,靈魂意識才會體悟到「我」的概念是什麼?但是死了的人怎麼回來告訴活的人那種感受和體悟呢?因此只有頻死的人才有機會告訴世人那種感覺。

因此沒有輪迴並不是否定人類曾經感覺的印象,它指的是人類可以在同一個時間裡體驗不同平行宇宙的我,每個不同的我並沒有絕對的先後秩序,不是一個挨著一個陸陸續續的發生,假如是這樣的話,就不可能有人算出過去和預測未來。因為當宇宙只有獨立唯一的你正在發生,任何先知都無法透過冥想去看到另外一個宇宙的你。

當平行宇宙的現象被發現後,宇宙就像一顆洋蔥,它是一層又一層的包覆著,構成一個客觀的大宇宙也就是整顆洋蔥,大宇宙是由不同平行包覆的宇宙層,如同洋蔥皮一層一層的重疊著。而每一個宇宙層都有我的分身存在,也就是平行的我,於是問到究竟有多少個平行宇宙和平行的我?我有多少個分身去分屬於不同的宇宙層呢?

答案是無限定的,它可以不斷的複製擴充,讓這顆洋蔥一直膨脹,宇宙層會不斷的被複製增加,原因是宇宙的本身是一種意識能量的產生,是物質波動的現象,因此它可以無限量的複製,所以空間的本身不具有固定的容量或形狀,它可以消失或重合,也就是能量的消長。

透過深度的催眠下,也可以看到不同宇宙層的我,於是人類將這種現象解釋成第一進入所看到的我叫做前世,再進入催眠狀態看到下一個平行宇宙的我,稱為前前世或前身的第二世,然後有前身的第三世,有時可以進入到自己的前好幾世,而它們其實是同時發生存在的。但是為了能夠理解和接納這種現象,用時間的線性進行串聯,就有了前因後果,前世今生,產生了輪迴的概念。

回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995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