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補鈣?(轉貼)
2017/10/07 10:25:15瀏覽309|回應0|推薦0
如何補鈣?

來源出處:
http://www.foodcare.com.tw/teacher.aspx?article=3810

在巿面上鈣的補充劑種類繁多,因此必須須審慎選擇。在選擇鈣的補充品時,並不一定要看其含鈣量的多寡,而是要考慮到它的吸收率,也就是必須考量其生物利用率的高低,也就是所謂的「生物效率」,生物利用率越高,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量才會越多。

◎碳酸鈣

巿面上銷售量最高,一般醫院經常使用的鈣補充劑,但是其吸收率較低。碳酸鈣是比較傳統的鈣質,是主要天然鈣的來源,多以牡蠣、珍珠或其它含鈣的動物骨頭利如牛骨等萃取製成。一般消費者很難得知這些原料是否曾遭受到重金屬污染。有些牡蠣瞉因受到海水污染而積積了大量的鉛,一但服用後,大半都聚積在骨頭裡,而且需停留許多年後含鉛量才會減半,如果廠家品管不良,則會造成鉛中毒。

碳酸鈣難容於水,不是活性鈣,必須和食物或飯後服用,靠胃酸轉成活性離子後才能被腸道吸收,同時可能在胃中產生二氣化碳而導致胃脹氣,同時有些人服用後會引起便祕現象。


優質鈣的種類

◎檸檬酸鈣
◎乳清鈣
◎葡萄糖酸鈣

◎檸檬酸鈣

檸檬酸鈣的解釋性佳,不需要胃酸活化吸收,能輕易轉化為離子鈣形式,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檸檬酸鈣的「生物效率」遠比傳統的碳酸鈣好。


◎乳清鈣

乳清鈣來自於優格、起司從酸牛奶中提鍊萃取出來的製造乳酪凝結後所留下來的液體。乳清鈣的「生物效率」是所有鈣的補充劑中最高的,因為乳清鈣含有適量的蛋白質與磷,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因此,其吸收利用率是所有鈣之冠。此外,乳清鈣還含有許多有利骨骼生長的礦物質,例如,磷、鎂、鉀、鈉、鐵、鋅、銅等。乳清鈣中的鈣和磷的比率為二比一這是最有利於增強骨質密度(bone density)的比例。


◎葡萄糖酸鈣

醫學研究葡萄糖酸鈣可以治療中度或潛伏性的血鈣過低症所引起的手足搐搦和肌肉過度興奮緊張。因此最新的補鈣劑中以葡萄糖酸鈣最為醫師們寵愛。

回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10874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