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文 [替代役]異端教派的福音
2017/07/30 17:23:35瀏覽2597|回應0|推薦20
https://goo.gl/Zm7xLm
台灣在2000年8月3日實施第一梯的替代役男徵集,原先設立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兵源供過於求的問題,但也意外成為異端教派--耶和華見證人的出獄福音!!


你聽過''耶和華見證人''這個教派嗎?該派別雖然也屬於基督教的一支,但因為教義的見解和其他主流的派別有所出入,所以常被視為''異端教派''。他們最為人所知的教義就是 :不進行輸血治療、不服兵役。
不輸血也不食用血,是因為聖經中有這樣的一段經文:
使徒行傳15章28-29節:因為聖靈和我們都認為,不該給你們添別的重擔,惟有幾件事必不可少,就是禁戒獻給偶像的祭牲、禁戒血、禁戒勒死的動物、禁戒淫亂。你們小心避開這些事、就必安好。祝你們安康。
以賽亞書2章4節: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則是他們堅決不從軍的信條。也因為堅守著自己的信仰,在二戰期間,儘管只要簽字表明放棄信仰就可以逃離死劫,他們甘願成為希特勒底下眾多的犧牲者之一。


雖然國際情勢已經趨於平穩,在許多徵兵制的國家當中,耶和華見證人的教友們依舊有許多的不便,許多人因為兵役問題鋃鐺入獄。台灣的信徒也是如此,雖然他們良善的內心與堅強的意志讓人感動,不過法規無法以人情解套,即使出獄後還是要繼續服完兵役,造成這些人常常反覆進出牢籠。


不過台灣自2000年起為了解決兵力過剩,導致等待入營期間過長的問題,仿效歐洲國家開始實施社會役的制度。社會役的創立即是將過多的兵力轉而投入到社會公益及公營單位中,使國家的人力可以妥善運用,尤其基督宗教普遍的歐洲,使得申請轉服社會役的青年甘願為了貫徹和平的精神,延長自己服役的期間。


台灣在這樣的善策施行下,耶和華見證人的教友們終於可以擺脫囹圄之苦。並且在施行幾年後依據公平原則,把宗教因素選服替代役的役期縮減為和一般役期相當,因此不會因為宗教因素而必須延長自己的役期囉!
2017.7.8
參考資料:
https://goo.gl/h21uXp
https://goo.gl/bhrRxf
原文:https://providence777morningstar.blogspot.tw/2017/07/blog-post.html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ningStar777&aid=1075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