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 看精神科會影響以後找工作、買保險、申請理賠 最好不要去 健保資料很清楚 都查得到
2021/05/16 09:18:12瀏覽22019|回應8|推薦49
Dear 小虹:

你問我:為什麼看精神科、身心科會影響找工作、請領保險呢?

三太子開心我說:不久前朋友才說,有認識的人考上軍職,可是因為有去精神科看過病,後來就被刷掉、不能錄取。

有內科診所的醫師想,他有很多病人需要找精神科醫生聊聊,於是就讓一位精神科醫生每星期來一次兼診看病,後來遇到有病人因為看了精神科,不能申請保險理賠,而到診所大吵大鬧。

雖然精神科醫生是跟你說,看精神科就像看感冒一樣,情緒不好、感冒,找人聊一聊,或偶爾睡不著,放鬆調一下。

不過現實是,你去找工作的時候,大部分的公司很不喜歡錄取有看過精神科的員工,他又不會找你詢問當時你為什麼要看精神科,反正求職的人那麼多,有看過精神科的先刷,也不會影響找人啊。

而現在健保資料查詢非常容易,只要你去看診的時候,醫師輕易就可以從健保卡,讀取到你曾經到哪裡看病。

一般公司在新人開始上班前,常會要你做先健康檢查,這時候你怎麼知道,他在篩選你哪些健康訊息呢?

說不定公司交代他,有看過精神科的,要先跟公司告知,可想而知,公司當然是有優先的處理方式。

每次保險公司到醫療院所診所,要求醫生提供病人的就醫紀錄時,常常一挖就十幾年前,連病人自己都已經忘了,凡走過必留痕跡,看保險公司有多厲害啊!

所以你就知道,有去哪裡看過病的資料很重要、很值錢,而且會影響你的前途,所以留下什麼樣的看病紀錄,會影響之後找工作的。

想我認為,如果你還年輕,以後會去比較好的公司、公職應徵,或是有買保險、打算請領理賠,那從小最好就不要有精神科出入的資料,是比較保險;不然就自己花錢了事,跟精神科醫生強調要自費看診,而且註記,病歷不准給保險公司等任何人知道(就自求多福醫生會幫你保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57595984

 回應文章

Dr.Climber
2022/11/21 01:32
https://pttcareer.com/amp/examination/M.1593690465.A.BE4.html

什麼時代了不要再亂傳謠言,想看健保就醫紀錄要本人同意好嗎?我當醫生也只能看用藥紀錄而已好嗎?你這樣發言讓有相關疾病困擾的患者不敢就醫,讓問題擴大,不就功德無量?

一般業界當然是用觀察行為舉止是否為能執行業務的正常人來衡量,不然你以為面試是幹嘛的?一堆高層跟主管也都精神科常客咧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14 23:15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5499(摘要~我只淡淡地問了句:「你爸小時候幫你保險了嗎?」他說不清楚。我說:「去問問吧!住精神病院也是住院,你有醫療險的話可以申請理賠,畢竟你曾經瘋了一段日子。」再過不久,他打給我告訴我,我幫上了大忙,因為真的可以申請理賠,而理賠的那些錢正好把他的學貸繳清了。)~連俞涵(短文作者)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8-13 09:41 回覆:
我相信,看精神科是可以申請保險理賠的,只是有過不可以的案例,只是提醒小心因應而已!

謝謝你的回應!祝福 平安三太子泡湯ㄑ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14 22:32

https://enews.tsgh.ndmctsgh.edu.tw/edm/content_detail.aspx?eid=1332我們與精神病的距離(三軍總醫院電子報~2021/06最新內容_)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8-13 09:43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祝福 平安 吉祥三太子泡湯ㄑ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22:24

請路過者參考以下連結~感恩!!!

https://goodins.life/hci/30263/psychosis-depression(精神病除外保單~因憂鬱症住院要賠的理由)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8-13 09:43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祝福 平安 吉祥三太子泡湯ㄑ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20:02

雖然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難過"的一個端午節...還是要再次回應如下

1.很多醫院或診所已經把精神科改名為"身心科"

2.ㄍㄧㄥ著不尋求專業協助~身心狀況會惡化~有的人會因延誤就醫而無法工作上班

3.患病不是罪~可恥的是不了解就歧視批評患者的人或公司主管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8-13 09:44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祝福 平安 如意三太子泡湯ㄑ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8:46
我是憂鬱症患者~沒影響到投保~也教書快滿25年了~這僅是我的經驗=^.^=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6-12 10:40 回覆:
有些有影響,謹慎些比較不會麻煩。

謝謝你的留言三太子開心

秋月
這也不能說是歧視精神科病人 但是相處起來 辛苦
2021/05/16 10:59
這也不能說是歧視精神科病人,平時大家各過各的、我都很尊重,只不過工作上,如果有同事是精神科病人,或你的主管是精神科病人,或你的客人是精神科病人,我想,也只能必須小心翼翼,就擔心一不小心找上麻煩,公司有公司的考量。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5-16 12:59 回覆:

公司有公司的考量」,所以找工作會有影響的。

謝謝回應三太子泡湯ㄑ


天火
現在的就醫資料可以,在健保紀錄上都查得到
2021/05/16 09:44
確實,現在的就醫資料可以,在健保紀錄上查得到,如果只能誠實以對,還是謹慎些,比較好。
松間明月(Moonliu74) 於 2021-05-16 09:57 回覆:
你說得很好,謝謝回應三太子泡湯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