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獨123
2007/05/12 05:55:33瀏覽3175|回應19|推薦81

月是美國的亞裔月 (Asian American Heritage Month),各地有規模不等的慶祝活動。主要著重在介紹亞洲國家豐富的文化及經濟資源,表現方式則包羅萬象,各憑創意。

睡美猴的公司,也有一個小小的亞太團體。猴兒於去年會長任內,在公司辦了個亞裔週,迴響不錯,今年的會長想再來一次,所以列了張活動清單,要大家認領。

猴兒平常忙著跟小阿寶玩的時間都不太夠,可是又知道推不掉,所以決定找個自己可以迅速準備好的項目。因為從小對數字與邏輯遊戲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挑了 Sudoku (數獨) 教學兼示範,下週三登場。

以下就是三十分鐘的示範教學,感謝網路上豐富的資源,猴兒找到了位英國口音的美女老師講解規則,再找了兩個實際演練的影片,因為是給「阿兜啊」聽的,只好全都講英文囉。呵呵,這下子猴兒只要操作老鼠就可以了。

示範完畢之後,猴兒會發比賽表格,兩道題目 (如上),同事可以拿回家填,再投入指定摸彩箱,預定於週五中午的「卡拉OK」活動中,由研發部門的 Director 抽出幸運得獎人。

這篇是急就章、一小時內做出來的「布落格」簡報。歡迎大家提供好點子,讓它更好玩!

 

以下為活動當天的教學影片:

※   ※   ※   ※   ※

Sudoku (數獨), also known as Number Place or Nanpure, is a logic-based placement puzzle. The object is to fill the grid so that every column, every row and every 3×3 box contains the digits 1 to 9. The puzzle setter provides a partially completed grid so that there is only one solution.

Completed Sudoku puzzles are a type of Latin square, with an additional constraint on the contents of individual regions. Leonhard Euler is sometimes (incorrectly) cited as the source of the puzzle, based on his work with Latin squares.

The modern puzzle was invented by an American, Howard Garns, in 1979 and published by Dell Magazines under the name "Number Place". It became popular in Japan in 1986, when it was published by Nikoli and given the name Sudoku. It became an international hit in 2005.

Source: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doku

 

Sudoku (Introduction, 4:20) 

Definition, rule and terminology

 

Sudoku Tutorial (Easy, 8:16)

Explanation of rules and demonstration of an easy level puzzle

 

Sudoku Tutorial (Toastmasters, 9:38)

Rules and demonstration presented by a Toastmasters member

 

Sudoku Tutorial (Medium, 9:59)

Demonstration of a medium level Sudoku puzzle

 

引用文章 令人沉迷的 Sudoku(數獨)遊戲

Sudoku resource http://www.websudoku.com

The above videos are from http://www.youtube.com

 

 

Search related topics about Sudoku:

Google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954339
 引用者清單(1)  
2007/05/21 00:32 【睡美猴的城堡】 草莓榛果麵包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咱家也愛
2007/05/23 12:52
咱家老小也迷數獨粉久ㄌ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迷上了
2007/05/23 05:01
今年一月底回台時,在家時閒來無事,於是就試著解報纸上的數獨,從那時起就迷上了它。回美後還買了一台Handheld數獨機放在包包裹,閒來無事就給它拿來玩一玩。有報導說:常玩數獨,老了比較不易得老年痴呆症,不知這是真是假?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良伴
2007/05/22 14:53

一開始看到數獨,就覺得跟這個遊戲是無緣的,沒辦法,數學很爛的瑰寶一遇到「數」就頭昏眼花。

後來耐著性子學會,發現真的很好玩,也很磨人。

的確是等候或旅途中的良伴。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良伴
2007/05/18 11:17

姨婆拿它做為旅途良伴,去年十一月發表這篇文章時三言兩語就給它介紹完畢。想不到由專家來介紹變得很複雜似的。因為沒有深究,難怪姨婆只有二級的程度而已。

初入門者可以看姨婆粗淺的介紹﹕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tsailu&f_ART_ID=559561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迷!
2007/05/16 02:15

多謝 Monkeyboy 引用, 我可能這陣子比較沒玩數獨, 腦袋真的變鈍了, 竟然到現在才發現!

一開始玩是消磨時間, 但玩上癮了就欲罷不能!

你的美女解說還真有趣呢! 先預祝 Monkeyboy 週三 presentation 橫掃全場!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超愛數獨
2007/05/14 10:14
有陣子還拿著電動數獨一人拼命地用功哩...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Monkeyboy 這是啥東東呀? Cross words ?
2007/05/13 13:39

現在半夜 ...待腦袋清醒些  再來研究 那是啥東東呀?

仙徳蕾拉  舞會結束   剛進門沒多久  連高跟鞋都不知踢到哪去ㄌ

看到一堆數字   OMG))) 頭更昏....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過頭了
2007/05/13 13:24
去年也好迷,去美國看媽媽還買給她一本,聽說她也玩得很入迷,只是解不出來時會作弊偷看後面的答案。
今年迷Cross Sum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數獨
2007/05/13 09:50

可是程度只有初級班吧 ^__^

就是那種要10分鐘內解得了的初級題目

... 不過 , 你貼的英文介紹我不敢看 .... 怕是有聽没有懂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 說昏,
2007/05/12 23:59
安姜就昏,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