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2007/04/16 05:50:50瀏覽2718|回應32|推薦121

媽咪趁中場休息時,打電話回來查勤,猴兒打開喇叭(speaker phone),好讓阿寶聽到媽咪嘰嘰喳喳的聲音。好奇的小阿寶盯著電話瞧,大聲叫著:「啊啊嗚~啊~啊!」

 

週三,小龍包得出門上「延續教育課程」,上課地點在鄰城,單程車程一小時,課程長度一天。小阿寶需要有人看,理所當然地,猴兒請假一天,在家當起「窈窕奶爸」。

出發前一天,小龍包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張小阿寶的作息表,有坐著、躺著、跟趴著的動態活動,有文靜的音樂課,還有親子互動的閱讀及會話課。

開玩笑,不過是哄小孩玩而已,這可是古靈精怪,調皮搗蛋的猴兒老爹最厲害的了!

當天,天色未明,天空仍飄著細雪,小龍包吻別了正準備餵奶的猴兒跟小阿寶後,就冒著風雪出發了。

沒想到~小龍包前腳剛踏出門,小阿寶就伊伊唔唔、脹紅著臉做起「蛋糕」來了!

待清理完畢後,餓著肚子的猴兒,突然覺得這景象好像糕餅店裏的... 可頌麵包加奶油蛋糕... 呵~別胡思亂想,還是打起精神、先餵完小阿寶再說。

 

猴兒趕緊趁小阿寶小憩片刻時,洗臉刷牙吃早餐。正想坐下來喘口氣,上個五分鐘網路,小阿寶卻醒了!

於是,依照指示,先來個「攬鏡自照」,「當戶理紅妝」。

 

接下來是看故事書,今天的主題是斑馬,講的是「點」和「線」在我們生活周遭無所不在。阿寶喜歡的話,還可以摸摸裡頭的老虎、青蛙、金龜子等色彩鮮艷的動物們。

 

之後玩阿寶最喜歡的軟方塊,猴兒發出嘟嘟的火車聲,在阿寶面前左右移動,阿寶的頭會跟著火車轉來轉去。一開始由於頸部肌肉還沒發展完全,所以轉動的路線是呈鋸齒狀的;熱身以後就變波浪狀,然後進步到運用自如的水平轉動。

 

媽咪趁中場休息時,打電話回來查勤,猴兒打開喇叭(speaker phone),好讓阿寶聽到媽咪嘰嘰喳喳的聲音。

好奇的小阿寶盯著電話瞧,大聲叫著:「啊啊嗚~啊~啊!」意思是說,媽咪為什麼在電話裏,卻不見人?沒關係~她還是比較喜歡陪爹地玩!

然後是餵奶,哄睡的過程,快餓昏的猴兒終於在下午一點半得空坐下來吃午餐!

下午趴趴,發現阿寶害怕靠近毛毛蟲娃娃,喜歡看彩虹軟布刺蝟。

 

讓阿寶坐在猴兒懷裏,面對棉被上的熊寶寶圖案,注意到她一點兒也不感興趣;卻自動轉向旁邊的兔寶寶「嗚~阿嗚阿嗚」談天說地起來,有趣極了!

 

然後又是餵奶,哄睡的過程。

午休過後,小龍包來電,下課後會順道採買日用品,晚上加菜,要猴兒多撐一小時。又特別交代,五點以後不可讓阿寶再睡,這樣子晚上才容易睡著。

於是音樂課開始,猴兒使出看家本領,唱歌給阿寶聽,從「魚兒水中游」的兒歌系列,唱到「虎姑婆」;從「小天使」卡通主題曲系列,唱到「無敵鐵金剛」;從「秋蟬」(在紅粉豹那兒複習的),唱到「再會啦!心愛耶無緣耶郎」(在 roseheart 那兒複習的)... 自己覺得蠻厲害的,竟然還記得這麼多歌。

還沒自我陶醉完畢,此時阿寶又想睡睡,猴兒只好抱著阿寶,每個房間逛一遍,介紹植物、認識環境。覺得自己已經用了三天的說話配額 (quota) 了,而且快要找不出字彙了!心裡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媽咪上課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媽咪媽咪,只要妳早回家,就算是空船也罷...」

到了晚上六點多,出門十二個小時的小龍包終於重返家門!

小阿寶有媽咪接手照顧,猴兒這辛苦的奶爸終於可以泡杯熱茶,喘口氣,好好地上網路囉... 才不呢!猴兒累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四腳朝天地躺在沙發椅上,胡亂看了兩部 HBO 電影才恢復元氣。

而善體人意地小龍包,三兩下打點好晚餐,駕輕就熟地陪阿寶玩去囉!

身體力行陪了阿寶一天,深刻感受到,全職帶小孩真不容易,不禁對小龍包致上最高敬意!

不過小龍包說,帶久了就學會利用零碎的時間做事,看來猴兒的功力還有待加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897811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7 01:33 【睡美猴的城堡】 一日奶爸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的玩具
2007/05/05 22:25
都超可愛的
˙
↙↙↙快快快...按我按我!˙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阿寶
2007/04/27 10:53
看來小籠包非常稱職.奶爸代班一天就累翻了.多實習幾次就駕輕就熟了.以我看猴兒也有95分了.忘了提阿寶胖嘟嘟的玉腿真健康可愛.很想抱起來親.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爸的一天
2007/04/25 21:13

真是多彩多姿啊!現在曉得孩子難帶了喔。

小阿寶,阿姨來加持你爸媽的"奶粉計畫",大家一起來賺錢。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7/04/24 18:41

也怕毛毛蟲~~~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大王成了超級奶爸 ~~
2007/04/21 22:35

阿~~ 真想咬一口阿寶的可頌腿腿 ~~

可~~ 超級奶爸 ~

             您忘了把打包好的" 阿寶牌蛋糕 " 拿開啦 !!! ><"'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嫩的小阿寶
2007/04/19 09:04

雖然看不見她那天真的真面目

但從蛛絲馬跡中看出

小阿寶

好可愛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發噱的聯想
2007/04/18 06:27

小阿寶做瑜珈的胖腿形,

還真的像可口的可頌麵包,教人想咬一口……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人生 ~
2007/04/18 04:41

小阿寶伊伊唔唔
脹紅著臉做起*蛋糕*來了
難怪我剛生寶寶後的胡言亂語
母親笑說
*生一個孩子ㄟ瘋三年*
真的耶
小阿寶那那兩隻肥肥嫩嫩的腳
啊好像三峽有名要排隊買的牛角麵包
還剛出爐
圓圓滾滾蓬蓬
咬一口
香滋滋
什麼呀那麼快
你家姑娘*攬鏡自照*當戶理紅妝*
超口愛啦
點線面基礎美術往下紮根了
小阿寶好幸福呦
彩色人生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都是驚奇
2007/04/18 03:18
偶爾也可放小龍包假...廖化做先鋒...如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奶爸
2007/04/17 23:28

哇! 好厲害, 超級奶爸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