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火龍遇見珍珠公主
2013/04/29 00:15:28瀏覽1994|回應2|推薦153

Zog

讀你千遍也不倦的童書... 

這本故事書,睡美猴兒只看一遍,就愛不釋手。小貝果和美乃滋更是百讀不厭。

森林裡,「噴火恐龍學院」開學了,小恐龍們要學會許多基本技能,才可以成為一隻真正的噴火恐龍。這些技能包括:快速飛行、發出隆隆的吼~聲,噴出熊熊火燄... 等等。

「肉哥 (Zog)」是全校最認真的學生,可惜練習過度,每次上課總會掛彩,撞傷、喉嚨痛、燒燙傷,都是家常便飯。下課後,總是在森林的邊緣哀哀叫。

好在有貴人相助,肉哥遇到一位神秘女孩,「珍珠」公主,她從小的願望是當醫生,所以隨身帶著急救箱,每次都及時為肉哥療傷止痛。所以,肉哥很感謝珍珠公主。

轉眼學期將盡,畢業考題竟然是:到城堡抓一個公主回森林。

肉哥與城堡的士兵們展開攻防戰,卻徒勞無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找珍珠公主商量。

喜歡行醫助人、不想成天呆在皇宮裡穿著蓬蓬裙的珍珠公主,於是大方的「借」肉哥抓她回去應付考試!

肉哥交卷第一,拿到金牌獎。

正當老師和同學在恭喜肉哥時,突然出來了身騎白馬的王子,要救公主。

一下子氣氛緊張,恐龍學校全體師生起立... 圍著王子...

聰明的珍珠公主,立刻想出一個點子,不但消除了危機,還化解了恐龍和人類間的對立。

故事的結局是...

猴兒在此賣個關子,好讓大家享有閱讀的樂趣。

總之,大家過著追求理想的積極生活 (注意,不是老套「幸福美滿」的生活)。

全書文字充滿巧思。韻律優美,富節奏感。圖畫生動,充滿童趣。

最重要的,那珍珠公主好像小龍包。

還有,這本書是她挑的。

金牌給這本書!

 

《相關資訊》
書名:A Gold Star for Zog
作者:Julia Donaldson
繪圖:Axel Scheffler
出版:July 1, 2012
對象:Ages 4 and up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9 18:23 刪除回覆
Dear Monkeyboy(Monkeyboy):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噴火龍遇見珍珠公主」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7555567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哥~
2013/05/07 19:34

肉哥這譯名真貼切

哈哈~

這故事是不是美女與野獸的轉化版啊?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5-10 10:52 回覆:

這可不是美女與野獸的轉化版,酷媽別漏掉了騎白馬的王子。

再透露一點情節:公主被肉哥帶回去交卷,為什麼沒有被一口吃掉?

這是因為她幫火龍學校的師生們做體檢,解決各項疑難雜症,恐龍們很感動,所以都尊敬她。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津津有味· · ·
2013/05/04 22:18

孤鴻媽媽正在童話世界裡緊張

美猴兒卻賣了一個關子~洩氣Fox三條線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3-05-10 10:37 回覆:

最後的結局,很特別,留給讀者自己發掘。

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