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呼萬喚,阿寶露面~滿月
2007/02/05 05:12:33瀏覽6663|回應51|推薦124

凌晨一點三十分,阿寶巴度腰腰,起床吃ㄋㄟㄋㄟ。
折騰了一陣子,終於吃飽喝足,滿足地在爹地雙臂中沉沉睡去。
忘了疲倦的媽咪,仍不忘拿起相機,留下這珍貴的片刻。

我是阿寶,我又出來漫遊了。

轉眼間我已滿月!據說在城邦裡這樣是可以升到二級的,耶~

看到爹地媽咪在一旁睡睡,真不知道這幾個星期,他們是怎麼撐過來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讓我來細說從頭,回顧一番...

一個月前的今天,凌晨兩點於產房,爹地陪小龍包媽咪,全程隨侍在側迎接我的到臨。經過十八小時的熱身與推推,就在緊要關頭時,護士阿姨喊暫停,打電話通知醫師時候到了。然後一干人杵在床邊,爹地一邊知道媽咪忍著痛,不停地讓媽咪抓抓;另一方面擔心我卡住了,不停地看著儀表板上的心跳與血壓。結果等了十五分鐘醫生才到,大家才又各就各位,繼續迎新活動,終於由爹地剪斷臍帶後,開始了我的一生。

據爹地說我出來的時候,一手在前,一手在後,像小飛俠一般。姿勢雖然一百分,卻讓媽咪被縫了十幾針。害的媽咪喂奶時得坐在傷口上,夜深人靜,小的哭大的流淚,爹地無可奈何,只希望自己能代替媽咪痛痛。

身體的痛可以忍受,心理的痛就令人沮喪。外婆寧可照顧年將三十的小阿姨而不願來幫忙,打電話來沒有關心媽咪傷口的復原狀況,還要媽咪寄東西給她們,媽咪回說作月子不能外出,她們竟說阿那教爹地去沒關係啦!哇咧~人家爹地是我御用的ㄋㄟ~

爹地對媽咪很有骨氣地說,沒關係,自己的小孩自己養。因為阿寶是第一胎,所以,他們就只好照書養囉~

第一週,新手爸媽粉墨登場,披掛上陣。面對我洪亮的哭聲,每次餵奶總是如臨大敵。結果是我沒吃飽,哭得更兇更頻繁,再加上又有黃疸,害他們三天兩頭拎著我又驗血、又看小兒科醫生的。總算慢慢理出一點頭緒,如此這般,日夜不分地撐過了第一個星期。

然而,爹地仍然看到我天天以淚洗面,楚楚可憐。仔細跟媽咪一研究,才發現我的鼻淚管阻塞。所以「眼角按摩」就變成了我第二週飯後的休閒活動。還有,我開始脹氣,夜裡哭鬧不安,爹地怕我吵到媽咪,總是把我抱在懷裡,依在客廳沙發上,又拍背又按摩,終於相擁而眠。

漸入佳境的是第三週。在媽咪的英明領導下,我開始有比較規律的餵奶時間。而爹地已經懂得憐香惜玉,洗澎澎跟換尿布終於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每天,我期待爹地快下班,好欣賞我用力做出來的「咪唆稀魯‧香草奶昔」。

現在我開始增重,踢踢的力道愈來愈強壯。我還可以稍微抬起頭來,對著爹地媽咪的眼睛「放電」,迷得他們團團轉。看著他們興高采烈、卻又哈欠連連,唉,真是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己!這陣子要不是我整天陪著他們,怎麼成呢?

每晚最痛苦的是我捨不得睡覺,總要爹地跟媽咪哄很久。一旦睡著,全家就成了「三隻小豬」三重唱,因為鼾聲此起彼落,有高低起伏,有抑揚頓挫,大豬小豬落一盤。不過大合唱撐不了多久,我就會整點報時,直接插播「巴度腰腰」進行曲,大家又要全體總動員,伺候我吃ㄋㄟㄋㄟ。

這個月來,有歡笑有淚水,還有許多朋友適時伸出的援手。爹地的好同事們輪流送晚餐,讓爹地媽咪能多些時間和我在一起。來自城邦裡的祝福,更是支持爹地和媽咪的最大力量。

爹地跟媽咪常對我說,平安是福,我永遠都是他們心頭上的小寶貝!滿月了,是個里程碑,爹地媽咪好開心。衷心謝謝大家,請大家吃油飯配紅蛋。

 

引用文章迎新,「油飯配紅蛋」照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718193
 引用者清單(1)  
2007/02/12 05:02 【睡美猴的城堡】 零下七度~也福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的祝福
2007/08/15 22:31
遲來的祝福
祝阿寶一家人幸福快樂
阿寶平安長大!


ROGERCHE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7/05/30 16:19

雖然看到本文已在數月後

仍忍不住說聲恭喜

P.S照片也很棒

同為新手父母的ROGER敬上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讓我想起十三年前
2007/04/13 22:57

我們第一胎也是女兒,也沒有長輩來幫忙照顧和指導。

還好有一群教會的媽媽、阿姨,

有人送魚湯、有人送雞酒給嬌妻補身體,

還有人來教我們如何幫姐姐(那時的稱呼叫妹妹)洗澡、餵奶、換尿布。

未滿月的嬰兒半夜總要醒來好幾回,

我也是像你一樣,把女兒放在我肥肥軟軟的肚子上,拍著她的屁股一夜一夜地熬

雖然現在都過了,女兒也已變明珠,昇上了七年級,

看完你的文,回想起來還真甜蜜。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就像樓下好幾樓門說的一樣.
2007/03/02 07:34

一定要加油啦....你們至少都還是有兩個人輪流看顧.

小叮噹的媽(現在因為太愛叫了,叫小恐龍嚕).,要自己一個人看顧小孩以外,要餵奶,洗衣服,還得為自己煮麻油雞配白飯嘞(當初要生之前就採購好的)...還不是這樣一路走了過來.

所以阿寶很幸福喔.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07/02/11 03:59
來幫兩位新手爸比和媽咪  加加油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寶貝
2007/02/10 20:31

好口愛小睡美人!

可是晚上你可要乖乖的早點睡.

因為一暝長一吋!

辛苦兩位新科上任的新手爸媽,

加油了!

其他那些的人事物不要掛在心.

祝你們平安快樂, 諸事圓滿!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眼妹
2007/02/10 15:25

看起來應該 跟我家豆很像耶 要到小龍包看我的回應 洋洋洒洒一大篇喔 但不要

回應 有時間多睡覺 趁此機會 不要理她的外婆了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爲父母
2007/02/10 12:44
謝謝分享初為父母的喜樂。我還記得那段沒覺睡的日子,說短不短,倒也都過來了,剩下的只有甜美的回憶。恭喜你們。
Living in the present. Living in the Spirit.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02/09 07:45

辛苦了 寶爸寶媽

你們家小寶貝

可愛又古錐.....

祝福滿滿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阿寶升二級
2007/02/08 23:25

前天網聚 我明明在說吃的小籠包, Libling 立刻以為我們在講你的小龍包

硬是把我的話題岔開了

大家對你們這一對夫妻, 可有得聊,現在又多了一個阿寶, 等你們回台灣時, 不知粉絲會是衝著誰來的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