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病
2012/02/13 00:01:22瀏覽1488|回應15|推薦156

醫師很篤定地說:「睡美猴兒,你得了『美』人病。」

 

次開會時,一個同事不停地打噴嚏、流鼻水,猴兒關心他是否感冒了?同事回說是鼻子過敏,又忘了吃藥,才變成如此狼狽不堪。

隔了幾個月的某一天早上,起床後覺得昏昏沈沈的,想到自己還沒打流感疫苗,希望不是感冒的前兆。就這樣流了一個星期的鼻水跟眼淚後,小龍包忍不住要猴兒去看家庭醫生。

醫師問了症狀、何時開始等問題後,很篤定地說猴兒是季節性過敏。猴兒很狐疑地問:「我在台北跟洛杉磯住了十幾年,來到中西部也十年了,怎麼無緣無故在這時候開始過敏呢?」醫師伸出手來跟猴兒握手道賀:「人在美國久了,總有一天會鼻子過敏,恭喜你得了『美』人病。」

醫師跟著解釋,鼻子過敏跟空氣污染沒有絕對的關係,只是中西部的花粉塵很濃厚,對花粉過敏的人數因而比兩岸患者多。醫師大概看猴兒半信半疑,就繼續說,他有個同學是過敏專科醫師,看準了在美國中西部不愁沒有病患,就在本州開起診所,打算大賺一筆,把退休金都賺飽。沒想到,隔了兩年,自己也開始過敏,再過了一年,因為過敏的症狀實在是太嚴重,不得已只好把診所收了,攜家帶眷到東岸另起爐灶。可見這裡花粉塵的嚴重程度,連專業醫師都受不了。

看診後到藥局拿藥,才吃了一顆,呼吸豁然順暢,眼睛也明亮起來,真是太神奇了。來美近二十年,猴兒竟也「入境隨俗」,開始體會到鼻子過敏的痛苦。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9/15/2011,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1/18/2012,插圖取自網路。

 

 

《情人節快樂之附加照片》

作品《下午茶》

粉蠟筆畫,8x11 in

作者:小貝果/值五歲一個月大

媽咪喝咖啡,陪妹妹和我遊戲;爹地像太陽一樣,在一邊涼快,放光發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61089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每三個人裡一位花粉症
2012/03/07 21:04

很可惜的,ajisai是三分之一的那一個。

來日本第五年發症,每天鼻子癢,流鼻水,打噴涕,頭痛。

口罩整天戴。

要到櫻花謝了,花粉季才結束。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3-14 00:35 回覆:
這給了猴兒一個點子,無花粉鼻罩。嗯~繼續想...感動(嘩)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病
2012/02/26 21:06

「美」人病,好讓人歡心的名稱~

不過還是別得到才好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3-06 01:20 回覆:
所言極是。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衛生
2012/02/25 15:39

花粉問題我不知

污染問題雖日益嚴重

可前些年我過敏得真是過敏

每隔一天就得服過敏藥

最近幾年好多了

幾個月才發一次也沒那麼涕泗縱橫

可以不藥而癒

看過報導

有老美衛生專家在中南美搞寄生蟲害問題

發覺為了能在宿主體內存活寄生蟲會分泌一種抗排斥的酶

這種酶能抗過敏

他查閱醫學史

發覺歐美寄生蟲害問題減少

過敏問題就嚴重

為了證實他的發現

他<種>了幾隻蛔蟲在自己身上

第二天他就不涕泗縱橫

他說寧與寄生蟲為伍

我兒子搞生物的

他說太衛生了易過敏

我過敏改善

可能是這些年不太衛生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3-06 01:19 回覆:
這說法有道理,做法有點奇怪就是了。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驕傲
2012/02/25 09:07

醬小的寶寶 用色豐富 清楚表達給賞畫的人 畫的內涵

真優 難怪你愛不釋手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25 11:36 回覆:

謝謝 窯窯的分析。

還有,咖啡杯還冒著煙,動感十足。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美人關
2012/02/24 00:13
美國人不是好當的,不管幾年,都可能中獎.
蔡大哥的秘方,可以試!
反正,無效就當養身.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25 11:39 回覆:
謝謝 蜂鳥為 蔡大哥背書,他一定混感動。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受阿
2012/02/23 12:22

我也是

沒事了十幾年

現在終於中獎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25 12:26 回覆:
恭喜 孤鴻媽媽成為正港美國人。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恭喜啊
2012/02/16 02:59
偶本人也鼻子過敏N年,耳鼻喉科不知賺了偶多少錢,之前剛好發作,目前還在服藥中呢!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25 12:19 回覆:
祝 藥到病除!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閹雞慢啼!
2012/02/14 04:03
恭喜啦!中了!

僅供參考:

八O年代在美的花粉過敏,經西醫過敏科在背部種過敏源測試,是對樹的孢子、空氣灰塵、家裡霉菌,嚴重過敏,所以需要每周打抗過敏源針治療。連續五年,不能斷根。

有一天,讀國民黨贈送免費的中央日報海外版,有一女中醫師林麗華說她入中醫的因緣,因二帖中藥,治好她的鼻子過敏症!皆中藥古方,可逕至中藥店抓藥!

辛夷散,治標,因為辛夷有揮發性「刺鼻」香味,治鼻炎等,水二碗半,大火熬成一碗,我藥頭藥尾,一帖喝二天,現在約美金$3。

補中益氣湯,治本,調養身體體質。對燥體質之人,韓國人參可改用美國花旗參或便宜的黨參,水三碗,小火熬成一碗,藥頭藥尾,一帖喝二天,現在約美金$5。又服此帖,皮膚光澤増加似乎美白漂亮。

科學中藥,似乎沒效!(或許心理作用)

連服一段時間,不能求近!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14 10:50 回覆:

非也,非也,前輩用詞不當。

花粉細微,無堅不摧。

這應該叫「滴水穿石」或是「百鍊鋼也成繞指柔」。

感謝賜方,容後再試。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that long ago
2012/02/13 20:52
當我發現我有 allergy ( Well, I am allergic to tree pollen) 時, 還只有吃 Allegra 才有用. 可那時候,Allegra 剛上市, 一顆自費要 $ 1.00 一個過敏季下來, 吃得真捨不得. 可是不吃根本沒法做事, 像個zombie.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14 01:09 回覆:
猴兒 感同身受。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童趣
2012/02/13 13:43
好棒的畫作!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2-02-14 01:12 回覆:
小貝果作於二月九日晚餐後,信手拈來,猴兒愛不釋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