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波雅墨式餐廳
2006/12/04 06:52:29瀏覽2564|回應26|推薦100

週末,睡美猴和小龍包跟一對拉丁美裔的朋友到一家墨西哥餐廳吃飯。
店名叫 Cebolla's (西班牙讀音:喜波雅,意思:洋蔥之家)。

根據朋友的說法是:這家餐廳不屬於任何連鎖店,是我們這鄉下小鎮方圓百里內唯一僅有最道地 (authentic),最有媽媽的味道的墨西哥餐廳了。

餐廳門口有一排鐵人,手持各式樂器,組成墨西哥四重奏樂團,空氣中洋溢著歡樂熱情的背景音樂,多麼活潑可愛的氣氛!

侍者帶位入座,環顧四周,處處有色彩鮮艷、顏色亮麗的擺設。
而桌椅造型卻又簡單樸實,猴兒趁沒人注意,照了一旁的兩人座椅。

首先端上的是炸玉米片,加上招牌莎莎醬 (Salsa sauce)。

然後看菜單,吼~像在看「九陰真經」最後那段梵文。每個字都會唸,又通通看不懂。小龍包學過西班牙文,有些根基,所以能夠為猴兒解惑。同時,加上朋友們的解說,猴兒功力大進。

朋友點了一個 Texas Margarita,據說加了某種特殊的酒調味。
其他人,有的要開車,有的有"要事"在身,都只點 soft drink。

小龍包很好奇,為什麼兩位朋友每回都只點最普通的 taco,也就跟著試試。

Taco de la Casa (House Special Taco)
牛肉切小塊用慢鍋燉軟,加上芫荽,配上特製墨西哥辣醬,
包在 taco 麵皮內,別有一番風味。
副菜是一盤 Refried Beans,是用大紅豆 (pinto beans) 炸過後,
再用慢鍋燉上數小時,再炸一次後,加入起司磨碎成糊狀。

Canitas
猴兒點的也是朋友大力推薦,據說是很道地的墨家鄉味。
做法是豬肉炸過後入慢鍋燉軟當主菜。
配上蕃茄、芫荽、墨西哥辣醬,包在 taco 麵皮內。
雖然沒有加醬油,可是味道與質地跟中式滷肉很像。
邊吃邊想像這是台式刈包,就露出滿足的微笑。
結果,吃到一半,就被小龍包搶走了!

Flan
這是小龍包的最愛!
口感跟台灣布丁很像,算是讓小龍包嚐到了想念的家鄉味。
因為美式布丁 (pudding) 是用麵包、糖、奶油到爐子裡烤,黏呼呼的,
跟台灣細滑柔嫩的布丁一點都不一樣。

結帳處親切的櫃台小姐,陽光般的壁飾,令人心情愉快,下次還要再來!

 

※由於小龍包嫌睡美猴打字太慢,本文為睡美猴口述,謝謝小龍包擬稿,阿寶跳踢踏舞打拍子,猴兒加上照片後完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75134
 引用者清單(1)  
2008/07/14 03:08 【睡美猴的城堡】 墨西哥肉丸湯 ~ Albondiga Soup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11/27 17:38

我之前有幸吃到我墨西哥室友們的道地家鄉菜~ 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那豆子...雖然是煮成鹹的紅豆但是真的很好吃。

 不過那玉米餅的味道說真的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但是加上他們特製的salsa?(我只知道音) 醬~

真的是好好吃...............看到你這一篇又流口水了


小白兔(雞兔同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垂涎三尺!
2006/12/15 13:31
台灣的墨西哥餐廳,可能口味還是插上一截吧?但是,我喜歡吃辣!所以墨西哥菜應該對我不是問題。
對付小強良策:見了就抓,抓了就殺!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3 23:21

一直很欣賞你們夫妻的相處感覺,尤以這篇來說,老公口述、放照片,老婆打字兼擬稿,包括小朋友的手舞足蹈.....哈,全家福總動員呢!

真是一幅全世界最美的全福景緻~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過畫眉之樂
2006/12/11 16:39

夫唱婦隨,伉儷情深,

你說我寫,勝過畫眉之樂。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味兒!!!
2006/12/10 16:30

真是~~~

全家福通力合作的幸福味兒!!!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就是覺ㄉ好好吃樣 ~ ~
2006/12/07 0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哇
2006/12/06 12:32
是你們一家三口集體創作啊
恭喜    恭喜    合作無間    天作之合(發覺用在此處更好)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5 17:02

耶~~您們點的餐看起來不錯吃哩!~我只去過一次墨西哥餐廳,因為看不懂菜單裡的玩意兒,亂點了一些豆豆餐,被辣到不敢再吃了。

台灣布丁可以自己在家裡烤喲!~不會太難,但我的工夫不好,布丁口感有點粗糙,不像台灣超市賣的那種滑嫩嫩的布丁。需要6顆蛋,還要10個布丁烤杯,當時請台灣胞姊寄來,她因買不到鋁杯,買了10個好貴、好重的小鋼杯,郵資也好貴哩!~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巧思的設計
2006/12/05 11:11

北方的墨西哥餐廳造型設計還像樣

我這裡的老墨餐廳相對就遜色許多

不知道是否距離愈近愈隨便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
2006/12/05 09:51
昨晚準備了五種麵包,要不然一大早看到這一圖文並佳的美食篇,啊!一定是很難受!在一個月左右您兩就升格了,我在幫您們數日子。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