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猴返台】星期三的晚餐約會
2011/07/11 00:05:56瀏覽2005|回應9|推薦188

提到跟爸爸的晚餐約會,只見小萱眼睛亮起來,露出幸福滿滿的表情...

 

著小貝果和美乃滋返台探親,寄住在妹妹家。妹妹看兩個粉嫩小娃兒賴在我們身旁撒嬌的模樣,很羨慕地說,她女兒小時也是這樣,成天黏著爸爸媽媽,但是自從上了國中後,講話的方式就變了,心情也跟著捉摸不定,令她有些煩惱。

某天,妹妹跟妹夫都忙,就讓我們陪外甥「大牛」及外甥女「小萱」一起看家。閒聊時,猴兒問剛上國一的小萱課業壓力是否很大?以及平時都做些什麼休閒活動?小萱提到每個星期三是她最喜歡的日子,因為媽媽會帶著弟弟大牛去下圍棋;爸爸平常當開業醫師很忙,可是總會趁著周三休診時帶她出門吃晚餐。

最令猴兒印象深刻的是,一提到跟爸爸的晚餐約會,只見小萱眼睛整個明亮起來,臉上流露出幸福滿滿的表情。可想而知,妹夫在用餐時必定關心到女兒生活上的一切大小事。固定的晚餐約會,成了父女倆共享的優質親子時光,難怪讓小萱描述得神采飛揚。

坊間有各式各樣的教養理論,其實,再多的高調都不如認真地花時間陪著孩子。甫邁入青春期的孩子雖然有些想法及行為處於轉型期,若是在父母用心的定時陪伴談心下,定能增進親子間的溝通,讓父母與孩子在融洽的亦師亦友關係中一起成長。

小龍包笑著對猴兒說:「學你妹夫,找時間多陪孩子,今後若是女兒們一想到和你相處時,眼神就散發出充滿期待的光芒,將是你教養成功的最佳回饋。」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6/1/2011,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7/7/2011。

 

 

《附加照片》

「鄉草罐子」座落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附近,店面雖小,它們的「蟹黃海鮮燉飯」,值得您等待。這是妹夫與外甥女「小萱」喜歡的餐廳之一,猴兒一家子也沾光湊熱鬧,品嚐美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41135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 擅 補 捉 ﹕ 發 光 的 眼 神 ﹗
2011/08/10 06:29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8-16 22:21 回覆:
張鳳姐直指本文核心,就是那「發光的眼神」,真誠無飾。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豆豆
2011/07/23 14:16
偶爾也會抽空回家陪我逛街吃飯 現在是她關心我 照顧我 反過來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25 02:42 回覆:

您的女兒成熟懂事,猴兒和小龍包還得含辛茹苦數十年,才可以和您一樣享福。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下來
2011/07/21 08:40
十月底回台企高雄要企這家一飽口福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25 02:33 回覆:
祝 莫大旅途愉快,著作受歡迎。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8 15:05
一家四口回台了呀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9 00:28 回覆:
好久沒有聲音的 傻不,

我們輕輕地回台,又輕輕地返美。

沒有帶走一片雲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關係
2011/07/18 01:10

是呀!多陪陪孩子,家人關係一定好,

等到孩子獨立後,就不見得有空閒囉!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8 11:32 回覆:
小龍包也是這麼說,陪孩子長大就算再忙,也就是這幾年。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關係
2011/07/12 23:34

晚餐約會的確是加強親子關係的好點子!!

Apple可以作證. 以前老公常帶女兒去吃牛排. Apple不愛吃大塊肉, 所以通常只有父女倆去.

如今女兒結了婚, 仍然每天打電話找爹地聊天.

Apple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8 11:30 回覆:
猴兒蠻幸運,可以天天回家吃晚飯,讓女兒在身上攀緣耍賴。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溫馨
2011/07/11 14:50
親子之情,暖烘烘!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8 11:12 回覆:

那些天看著他們的親子互動,真是溫馨感人。

加上節能沒開冷氣,著實暖烘烘!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處處皆是美
2011/07/11 11:21
猴把拔沒問題的啦
一定比小萱的爸爸更優秀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8 11:15 回覆:
小萱的爸爸,修養好風度佳,猴兒只有一旁學習的份。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art to heart
2011/07/11 00:15

不只是親子,夫妻也該一周有一次一對一的約會,分享談心.

孩子會長大、會遠飛離巢,夫妻卻得一輩子相守.

祝台灣行豐收!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7-18 11:01 回覆:
謝謝 HummingBird 的來訪與留言,您說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