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票
2006/11/08 13:01:26瀏覽1897|回應19|推薦89

今天是睡美猴在美國第一次投票,真是個大日子!

首先,早在九月底就要填個註冊表,寄到法院,表明投票意願。
數週後會收到確認通知,上面列出了各選項的選區。
像 Congress 是第三選區, 印州 State Congress 是第十八區。

早上跟同事打聽投票流程,同事說就是發一張卡紙跟一支鉛筆。
然後,依個人喜好把候選人名字旁的圓圈用鉛筆途滿就是了。

今天中午吃飽飯後,就決定去見識一下。

投票所是在家裡附近的一個教堂,很好找,
因為四周都是玉米田,絕對不會錯過!

進了投票所,果然不出猴兒所料,是由老公公跟老婆婆看店。
所有的人都用很狐疑的眼光看著猴兒,大概他們從沒看過亞洲人吧!

咦~猴兒有登記投票,不行喔?
「Of course, welcome 呵呵呵...」

首先,第一個老婆婆檢查證件。

過關後,再由第二個老婆婆對照註冊名單,確認姓名地址。

接著第三個老婆婆複檢姓名。

最後,由一個老公公帶路,進了投票 booth,

老公公神氣地介紹今年全新電腦化的投票設備。

還示範如何使用電腦投票,總算一切就緒。

OMG,怎麼這麼多選項?!
大到國會議員,小到本鎮警長,總共有四大頁。

還好猴兒根據小龍包事先討論好的小抄,先把大項的選好。
之後,小項的就用猴兒自創的邏輯分類決定,只差沒丟銅板...

前後約十五分鐘,離開時,老公公老婆婆還很驚奇地對猴兒說
「Have a nice day~」

 

投票心得

因為這裡家家戶戶很會生,每戶至少都有六七票。

要是猴兒跟大家意見相反,這一票大概是起不了什麼作用的,
不管了,反正是報著渺滄海之一粟,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心情見習囉~

民主政治還是要以多取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30507
 引用者清單(1)  
2008/11/05 06:11 【睡美猴的城堡】 上教堂... 選總統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d200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別放棄神聖的一票
2007/03/07 15:45
在我認識的華人中,我是唯一每次都去投票的人,
每次需要去投票時,我們常有如下的對話..

我們這幾十票,起不了什麼作用的......忘了數一百萬也是從一開始..

那是美國人的事情....咦!!!奇怪了,你也入籍美國,你也是"美國人"ㄝ!!!!

打工賺錢最重要啦 !,.......那好!!!!當條款通過,用你辛苦賺來的錢,在你居住的對面,去建造一座比你家更美觀舒適的監獄時, 你就別再來哇哇叫......政府對華人不公平啊!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21 15:34

【要填個註冊表,寄到法院,表明投票意願】

很新奇的投票方式


*媽媽的守護者*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11/20 08:12

Hahaha ...Monkeyboy said OMG)))

老公公 & 老婆婆 led you ? OMG))) need Libling help ? maybe she is younger hahaha...

I didn't have a chance to vote yet, I just came back from work agaom...today is Sunday...

and no any over time $ OMG)))

Stupid Libling :(


國際日報/時代論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你
2006/11/16 02:19

有人戲稱美國的期中選舉日11月7日是政客們的聖誕節,不過只有一半的政客會收到聖誕老人送出的禮物.民主黨人成爲贏家,以大比例奪得了眾議院多數黨地位,在參議院方面,也以一票優勢成爲多數黨.


所以你的貢獻很大。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的象徵...
2006/11/11 17:27

這種先登記填個註冊表,寄到法院,表明投票意願再投票的方式真新鮮奇特啊!

我也從不放棄神聖的投票權,台灣三不五時出現的選舉,早已成為台灣重要的現象之一,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大至總統小至村里代表我與古董尪都盛裝出席投票...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與過程
2006/11/11 12:18

好命公主~ 共有十幾項,大到國會議員,小到本鎮鎮長、法官、警長,一次選完。

瑰寶~ 很神奇的,沒有警察,沒有候選人拉票,投票現場只有上述幾位義務工。

秋日小語~ 台灣有戶口名簿,所以服務到家。美國沒有這制度,所以得個別登記。

Robin~ 猴兒志在參加投票,這次候選人有沒中不是那麼重要。

5656~ 老公公老太太是志願工,年輕人上班去了。

小咩咩舅舅~ 呵呵...  對呀對呀...  托小鎮人家的高生產率之福也不錯。

古月~ 這是第一次嚐試瞭解流程,謝謝光臨。

OZ-SAN~ 採強迫投票制,果然有效率,謝謝分享。

辣媽亞薇~ 台灣投票率高,制度也有,只是選舉人的政見要多下工夫。

繡花枕頭~ 投票是為了瞭解美式的政治運作,才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anybody~偶不是番鴨偶是茶壺啦~ 厚~~ 黃毛鴨變成大天鵝囉... 謝謝光臨。

夢娘~ 選教堂投票大概是教室週二上課沒空。其實政治跟宗教還是分清較好。

NY220~ 雖然猴兒沒見過,聽起來這些輔助設施蠻貼心的。謝謝分享。

Catling~ 根據這樣的邏輯,當然就做白工,有這樣的心態當然就沒有影響力了。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工?
2006/11/11 04:02

我聽洛杉磯的廣播說,美籍華人因為鮮少加入政黨,所以常常以個人的喜好來選擇投票,結果華人的投票結果常常就互相cancel抵消掉了!!

因此華人的投票結果根本沒有影響力!所以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的國會代表、議員,在制定一項新法或修正案時,很少將亞裔的福祉考慮進去啊~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投票
2006/11/10 01:59

我們也特地跑去試用電腦投票, 那 touch screen 還蠻好玩的!

現場還碰到盲人, 可以用audio聽名單再投...

據說殘障人還可以用腳踏板, 或用吸管吹氣投票...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
2006/11/09 23:40
在教堂投票真是神聖的感覺呀!台灣大都在學校.......不好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鼓勵
2006/11/09 20:57

聽說全美投票率才四成,美猴不放棄神聖一票,踴躍投票,真是好樣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