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快遞
2011/04/19 00:03:24瀏覽1864|回應9|推薦161

看到辦公桌上的禮盒,心裡一陣感動,竟然也有「粉絲」送猴兒禮物...

 

美工作多年,發現美國人募款的點子五花八門,若是遇到富創意的活動,往往讓人不得不慷慨解囊,或是捲起袖子一起來幫忙。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時值海地大地震一年餘,公司的非裔團體舉辦了一個義賣活動,讓同事們事先預訂巧克力或鮮花,盈利全數捐給海地地震賑災機構,而禮品則在情人節當天發送。

整個活動由該團體的同事們義務籌畫,他們還開放彈性時段讓大家共襄盛舉,基於好奇心與互助心,猴兒自願擔任「送貨小天使」一小時。

情人節當天,猴兒依照時間到會議室領取包裝好的禮物。義工同事們細心地在每份禮物上貼上小卡片,上頭記載了收件人、贈送者、以及貼心小語。猴兒根據名單,開始「挨家挨戶」地送禮。

剛開始還有點害羞,可是看到每個收禮物的人無不笑容洋溢,加上募款賑災是件有意義的活動,猴兒開始大方地跟收件人宣讀送件人寫的短語。

在交流過程中,發現美國人真是有人情味,猴兒代送的禮物中,有上司送給下屬以感謝他們平日辛勞地工作、有同事間感謝對方在工作上的互動、有打氣的、有匿名送情的、也有人合資感謝對他們各項活動大力相助的幕後工作人員。

一小時下來,猴兒走訪了客服部、採買部、餐廳、還有多媒體等部門,雖然有點累,可是看到大家收禮的驚喜以及體會到送禮者的用心,心情不覺得跟著振奮起來。

把禮物送完後,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想著明年可以依樣畫葫蘆,買巧克力送給為猴兒服務的部屬。

回到辦公室,看到桌上放著兩盒禮物,心裡一陣感動,竟然也有「粉絲」送猴兒禮物,仔細一看,原來是來自同事傑森。上星期某天,他帶著他那可愛的六歲女兒到猴兒的辦公室前,由女兒親自進門兜售女童軍餅乾。她眨著大眼睛,面帶微笑,態度誠懇、彬彬有禮的態度,加上在門廊上虎視眈眈等待的傑森,真叫人難以拒絕,猴兒心裡想「您這招有夠狠!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等小貝果和美乃滋長大後要你雙倍奉還。」所以猴兒當下訂購了兩份巧克力餅乾。

心念一轉,何必等到明年,提筆寫了兩張小卡,把這巧克力餅乾分送給自己旗下的技術員,感謝他們平時的用心協助。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2/15/2011,精簡後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3/14/201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108368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極了
2011/05/08 02:38
還四隻耶!真的一家全員到齊~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5-08 21:53 回覆:

這張照片是情人節當天、在 Borders 書店拍的。

小貝果和美乃滋參加書店辦的說故事活動,

猴兒在旁邊玩娃娃,要幾隻就擺幾隻,就拍了這張照片。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著是母親節
2011/04/27 08:23

怎麼沒有太太節? 丈夫節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8 10:55 回覆:
番迎觀臨~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4/26 16:01

猴子報仇三年不晚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8 10:53 回覆:

呵呵,開開玩笑,三年後,小貝果與美乃滋也夠資格賣餅乾了,

到時候教她們輪流到傑森的辦公室,為猴兒「撈本」。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4/25 14:48

這段經歷挺有趣的

讓人感覺很溫馨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8 10:50 回覆:
尤其是看到激勵同事的短語,令人感動。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誼的快遞
2011/04/25 00:48
我發現美國人比台灣人會過節
在送禮上
也用心多多

禮物可以快遞
友誼就在這有感情的快遞中
慢慢的沈澱
慢慢的更有深意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8 10:48 回覆:
有道是「禮輕人意重」,用心送的禮物,到處受歡迎。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餅乾
2011/04/20 05:34

可惜小貝果和美乃滋沒吃到這些美味的餅乾.

下回多買一些?!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1 00:29 回覆:

她們的點心,一向由小龍包設計。所以猴兒就剛好轉送他人。

謝謝 Apple 的照片,猴兒 Google 一下,發現以下 fun facts:

The best selling Girl Scout cookies are:

25% Thin Mints
19% Samoas®/Caramel deLites®
13% Peanut Butter Patties®/Tagalongs®
11% Peanut Butter Sandwich/Do-si-dos®
9% Shortbread/Trefoils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窩心~
2011/04/19 22:15

在台灣送禮是一門學問

在美國總覺得自然又開心!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1 00:23 回覆:

在美國,通常收禮者,總是笑逐顏開,大力稱謝,

讓送禮者也沾染喜悅之情,覺得不虛此送。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19 12:54
給睡美猴送猴子禮物
敢情是人家也知道猴兒的綽號嗎?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1 00:18 回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猴猴
2011/04/19 03:55

美國人非常樂意做義工,我也感染他們不求回報的熱忱,常常加入他們

至於買餅乾的事情,以後會源源不斷~只是很少有好吃的,鄰居小孩上門

真的很難拒絕小孩天真的眼神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0 10:49 回覆:
小孩上門兜售餅乾時,最怕的是家長後跟在後面,「買壓」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