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倒數
2011/01/24 00:08:41瀏覽1486|回應3|推薦162

一家子擠在人群中,等待揮別舊歲,迎接充滿希望的新年...

 

婚的前幾年,猴兒總是和小龍包在每年的最後一天,泡壺好茶、窩在沙發裡,透過電視轉播,陪伴著紐約時代廣場前不畏寒風刺骨的人群倒數計時,一起看著水晶球緩緩下降,情緒高昂地揮別舊歲,迎接新年,對未來充滿希望。

自從小貝果和美乃滋接連出生後,跨年倒數對我們而言,則演變成頂著熊貓眼、手裡拿著奶瓶、努力提醒自己不可以打瞌睡下完成的。即使現在小貝果已經四歲,要小朋友陪著大人半夜不睡覺守歲,也還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去年年底,情況有些不同,我們事先得知印州兒童博物館 (Children's Museum of Indianapolis) 有個別出心裁的倒數計時活動,他們請家長及小朋友在12月31日早上集合於大廳,大家一起倒數到正午 (Countdown to Noon)。如此不但可以配合小朋友們的作息,免受寒風之苦,還可親子同樂,真是一舉數得。

於是,當天猴兒興奮地帶著一家大小到達兒童博物館。只見人山人海,大廳內寸步難行,女兒們不喜歡洶湧的人潮,直問為什麼不能去她們心愛的恐龍館挖化石。好不容易等到了倒數的前一刻,女兒們突然說肚子餓並且放聲大哭,猴兒只好帶著她們慢慢穿越人群前往餐廳。於是,群眾們的「Five, four, three, two, one」以及擁抱互祝「Happy New Year」聲都成了背景音樂,連滿天飛舞的彩帶也只在我們的狼狽不堪中瞄到一眼。

最後只好自我安慰地跟小龍包說,這活動可能對小朋友不具意義,以後還是不人擠人了,不但大人累,小貝果和美乃滋也玩得不盡興,真是吃力不討好。

沒想到,隔了幾天,全家一起看電視播放的某個競賽節目,當參賽者在最後幾秒鐘還在努力完成任務時,主持人帶著現場觀眾數著「Five, four, three, two, one」小貝果和美乃滋一聽到,不但跟著倒數,隨後還撲到小龍包和猴兒的身上,抱著我們大聲說「Happy New Year」。我們在一陣錯愕後會意過來,原來女兒們以為倒數完就是新年,可以跟家人抱抱和親親。全家窩在沙發裡,又一起大笑個不停。

抱著笑成一堆的老婆女兒們,突然覺得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下定決心,今年年底還要帶全家再「正午倒數」一次。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1/5/2011,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1/21/2011。

 

《附加照片》

兒童博物館大廳內人山人海,寸步難行,連二三樓的欄杆旁也擠滿等待「正午倒數」的大小朋友。入口的巨型水晶球,按鈕後會雪花紛飛,有趣極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4815651
 引用者清單(1)  
2011/02/03 01:08 【睡美猴的城堡】 玉米田裡的一顆寶石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日報家園版主編 )))))))))))))))))
2011/01/27 21:04
何不請猴兒寫專欄啦?!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1-28 02:24 回覆:

阿彌陀佛,酷媽可別害猴兒被「永不錄用」。

還有很多作家比猴兒優秀,上報率更高。

猴兒只是小學徒,有待加強。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不完的幸福
2011/01/26 13:26
孩子還小的時候
每個爸爸媽媽都要變小
跟著一起幼稚
跟著一起還童
當下會覺得挺累的
但其實也不過短短幾年
他們就大了
想要回到這樣的歡樂也是不能
總覺得猴把拔一家都能享受樂在其中的樂趣
這樣的幸福是加倍的哦
幸福
更幸福呢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1-28 02:42 回覆:

小龍包交待猴兒現階段的任務,是多陪女兒們遊戲成長。

如 十里所言,要把握這短短幾年,留下美好回憶。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感覺
2011/01/24 08:11
真是幸福的感覺啊!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1-24 10:19 回覆:
謝謝 阿菊來訪,猴兒全家祝您新年快樂,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