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承認的真相
2010/06/28 00:01:54瀏覽2392|回應10|推薦184

「爹地,為什麼湯是鹹的?」

「因為媽咪加了鹽。」

「爹地,為什麼妹妹開始吃 ice cream 了?」

「因為妹妹吃完飯了。女兒,趁熱喝,不然湯都涼了...」

「... 媽咪,湯都涼了,幫我換一碗好嗎?Please~」

「... 妹妹都吃完 ice cream 開始唱歌了啦...」

兒剛出生時,小龍包跟睡美猴兒閒來沒事總喜歡盯著小小的臉蛋仔細觀詳,看看袖珍的眼睛、鼻子跟嘴巴到底像媽咪還是爹地。

隨著女兒慢慢長大,小娃兒的性情跟喜好逐漸分明,我們討論的,就不只是女兒長得像誰多一些,還要加上「這個習慣跟猴兒一模一樣」,或是「這個個性根本就是小龍包的真傳」這樣的評論。

女兒有好習慣,當然猴兒和小龍包都自豪地覺得是遺傳到自己,搶著誇耀自己優秀的DNA;而遇到有些令人不好意思的習性,則又變成我們不願承認的事實。

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是女兒吃飯很慢,坐到餐桌邊就開始天南地北地高談闊論,總要再三提醒才勉強扒兩口飯,而一口飯含在嘴裡嚼了好幾分鐘,還是不肯吞下去。

小龍包堅持這是遺傳到猴兒的沒有定性,每次規畫要做一件事情總得再三培養情緒,中間還不時地被其他事物吸引,而忘了原先該做的事情。

猴兒則認為女兒是遺傳到小龍包的口才,以及說話不會口渴的天份。

直到帶著女兒探望爺爺奶奶,跟女兒再度上演三催四請的用餐戲碼時,奶奶看著孫女,在一旁大笑說:

「吃飯就開講,開講就忘了吃飯,跟你爹地小時候一個模樣,哈哈哈!」

小龍包聽了大為開心,做了個沉冤得雪的表情。 

至此,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今年三月,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6/16/2010)。

 

 

《附加照片說明》

圖一:美乃滋先吃完晚飯和冰淇淋,還沒擦乾淨,開始唱起歌來。

圖二:小貝果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著奶奶親自下廚的炒米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4171301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兒
2010/08/12 11:04
你難道沒發現
美乃滋總是在餐桌上問你問題嗎
為什麼呢?
好好想想答案吧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8-30 23:45 回覆:
不會是父女倆都愛抬槓?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10/07/14 08:38
小孩子天真無邪,真是可愛!!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8-30 23:43 回覆:

謝謝 天涯孤鴻!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女兒
2010/07/13 01:45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7-13 12:46 回覆:

Mayo says: 3Q... 3Q...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10/07/09 11:05

東方人的特性嗎?好的都像自家,不好的都是另一口子不良遺傳.........

我們也會!!

女兒叫人頭痛的時候就會---你看看你女兒做的好事..........

女兒乖巧聰穎的時候就會---你瞧瞧我女兒多棒啊!!~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7-09 18:55 回覆:

哈哈,猴兒只是把 貓眼的話引申,並舉以實例。

好久不見,祝 安康!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4 14:57
 現在輪你吃苦頭了吧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7-06 23:32 回覆:

呵呵,吃苦頭還不至於,

只是少了 bragging right,成了被小龍包取笑的話題。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7/02 23:52

老婆說的都是對的啦!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7-06 23:36 回覆:

NY220 說得對極了,猴兒無法反駁。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這個猴爸爸 就沒研究過了
2010/07/02 10:27

小娃娃   粗飯配菜不好粗     粗飯配話 卡好粗啦

這個可素 Beaver 阿姨 粉多年粉多年 跟姪子& 姪女 還有許多朋友的小孩's

實證研究得到的結果柳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7-02 10:56 回覆:

照書養的猴兒,這會兒還要跟 Beaver 阿姨討教幾招才行。

小貝果「呷飯配話」,一頓飯,吃得天長地久。

美乃滋就爽快極了,兩三下清潔溜溜,還雙手互碰,比著要 more。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30 00:00
第一張照片是在哭嗎?還是剛睡醒在揉眼睛?!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6-30 00:30 回覆:

好久不見,照片裡的美乃滋,

吃完 ice cream,嘴巴還沒擦,

就開始唱歌比手語了啦...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小老小﹗
2010/06/28 12:35
老小老小﹗ 我喂90歲的媽媽﹐就是這樣﹐含著好久﹐都不易吞下...愛心辛酸﹗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6-30 00:34 回覆:
養兒方知親恩,張鳳姐侍母至孝,令猴兒感動。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貝果
2010/06/28 09:30

說話不會口渴, 吃飯就開講,

哈哈,

大概是猴兒爹地常常在外面演講吧, 小貝果也將餐桌當講台.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6-30 00:38 回覆:
還是覺得比較像小龍包「說話不會口渴」的特異功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