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聽海豚歌唱
2010/02/22 00:02:48瀏覽1486|回應6|推薦132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水底圓頂觀察室 (underwater dome)...

著假日,猴兒帶著一家大小到印城動物園 (Indianapolis Zoo),園區有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水底圓頂觀察室(underwater dome),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海豚,並且有許多介紹海豚生態的影音器材,讓小朋友們動手操作,相當有趣。

圓頂觀察室的正上方,則巧妙地設計成像是「海洋世界」的表演場地,根據演出時刻表,遊客可以在樓上觀眾席看海豚表演。

美中不足的是,當海豚正式表演時,解說人員未能適時指引觀眾欣賞海豚的特技,節目顯得有些凌亂。往往大家全神貫注看著水池左邊,海豚卻從右邊躍出水面,我們想照相捕捉精采鏡頭,都不知該如何著手,相當可惜。

表演結束後在園中散步,思考為什麼一樣都是海豚表演,特技也是大同小異,而「海洋世界」的海豚秀卻能更勝一籌,吸引大人、小孩一看再看?

原來,相同東西經過不同的包裝與展示,可以給人天壤之別的感受。

在生活上,亞洲人比較傾向埋頭苦幹,這樣的態度是好學生或好職員必備的。常常看到美國朋友很會推銷自己,其實他們不見得有較好的能力,可是只要稍有成就,必定廣為宣傳,讓自己的努力可以被看見,也因如此,他們經常可以得到更多的賞識。

看了這場海豚表演後,深深體會「包裝與展示」的重要性。有能力還不保證成功,在這種競爭激烈的社會,要有效包裝,適切表達,讓人看見,為自己加分,也是我們更需要學習的一課。

 

《後記》

文中小張照片取自印城動物園官方網站

本文以「包裝與展示」為題,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1/17/2010)。

 

 

《照片說明》

圖二:彷如通往夢幻世界的水底隧道~ Underwater dome 的入口。

圖三:小貝果靜靜坐在「落地窗」前,聚精會神地欣賞游泳中的海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792889

 回應文章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安
2010/03/01 06:38

文筆不俗

刻畫重點

好文細賞

同時恭喜您刊登在世界日報


岱靈^_^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趣 味 昂然 ﹗
2010/02/25 18:59
趣 味 昂然  ﹗
春 節如意 ! [北 國  憂 鬱 ]
諸 多 不 周 ﹐ 遲 訪 見 諒 ﹗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耕耘
2010/02/25 10:12

所以不只要會默默耕耘

更要懂得宣揚自己的能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聽海豚歌唱
2010/02/22 11:36
猴腮雷呀!
竊竊私語 電子報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去唱歌
2010/02/22 08:22

有了裡子, 再加上好包裝, 當會令人刮目相看.

如那些海豚, 許多人努力賣命. 但即使有展示, 若碰到昏庸盲目的Management(例如: 古代的昏君), 也是沒輒. 只好學海豚去唱歌嘍!

Apple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補充一點
2010/02/21 23:15

海豚跳水時,如果動作正確,訓練師會賞魚吃,做為正向回饋。

有幾隻海豚表演時跳得精彩,可惜訓練師看到另外一邊,錯失獎賞的機會。

所以在老闆面前要認真跳水,才算績效,而且事半功倍。

老闆若沒有看見,真的賣了命,多可惜呀!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