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朱與甜甜
2006/07/30 04:22:39瀏覽2875|回應23|推薦92

阿朱,出自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人物,以高貴典雅棗紅色為代表
甜甜,出自兒時卡通片「小甜甜」的主角,有著金黃香檳色的捲髮

阿朱與甜甜,就像梁祝裡的銀心和四九,曾經是小龍包和睡美猴求學時的「書僮」,各自接送兩人上下學、買菜跟遊山玩水...

 

們原先有兩台 Toyota Corolla,小龍包的是棗紅色的,叫「阿朱」。睡美猴的是香檳色的,叫「小甜甜」。都是我們當研究生時買的代步工具。去年把小甜甜升級為油電混合休旅車 (Highlander Hybrid),顏色相同,體型變大,故稱之為「胖甜甜」。

阿朱原先在芝加哥時是小龍包的買菜車,三年下來只開了一萬多英哩。自從搬到印地安納州的鄉下小鎮後,小龍包每個星期往返芝加哥,哩程數倍增。現在有了胖甜甜,小龍包視為掌上明珠。阿朱自然成了猴兒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因為公司離開家不過兩哩,所以一年又跑不到幾千哩了。

小甜甜在洛杉磯待了五年,才來到這冰天雪地的鄉下小鎮。剛結婚的前幾年,每年夏天我們都開著小甜甜來一趟夏季旅遊。就這樣,小甜甜也跑過了中西部將近十個州。幾年下來,年老力衰,上高速公路前要先「助跑」,速度才跟得上呼嘯而過的車群。一到冬天,常常電池受了凍,就發不動了,猴兒得像「急診室春天」的大夫拿出預備電池,來個心肺復甦術讓她悠悠醒來。駕駛座的門三不五時要拿個螺絲起子來鎖緊,左邊煞車燈心情好的時候才會亮,冬天下雪車子還會打滑,經過一番掙扎跟考慮後,我們決定是該跟這十二歲的小甜甜「依依不捨說再見」的時候了。

去年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上市,想到既可以換個比較大的休旅車,又不用擔心製造太多空氣污染。收集資料、做好研究後,我們就決定參觀本地經銷商。恰好車廠裡只陳列了一台,黑色的,並不是我們要的顏色。通常買這油電混合車是要排隊的,我們第一次去目的是探視情勢,只打算把我們的名字列在「候補名單」上就好了。那推銷員看我們挑顏色,不太理我們,還很傲慢地說「if you don't buy it, fine, somebody will take it.」我們覺得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就搖搖頭走開了。

又過了一陣子,某天早上猴兒突然福至心靈,對著小龍包說「咱們今天去看車吧」。這回我們到另外一家 Toyota 經銷商,遇上一位親切熱心的推銷員接待我們,我們表明要香檳色的車,而且我們可以等,登記在「候補名單」上沒有關係。這推銷員與猴兒頗為投緣,相談甚歡。他隨後安排我們填了些資料,並到後面查看,回來後很興奮地跟我們說「有一台香檳色的 Highlander Hybrid 剛剛送到」,他們還沒通知候補名單上的人,特別讓我們插隊,問我們要不要。

就這樣,我們當機立斷,做了個買車的重大決定。談妥價錢後,當天便把新車開回家。因為是第一次開這麼寬廣的車,突然覺得座位變高,視野變遠了。這是我們尋覓許久的夢幻休旅車 (Dream Car)!兩人心裡好高興,一路小心翼翼的開著,精神卻又處在亢奮的狀態。晚上想起,還忍不住一起到車庫看她一眼,仍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每次坐胖甜甜出門,小龍包還是會露出滿足的表情說 「This is a cute car!」能看到小龍包的笑容,又能為環保跟省油盡一份心力,這胖甜甜還真是無價之寶啊!

 

圖一:阿朱與胖甜甜,攝於昨天,車庫前,阿朱美貌依舊,小鳥依人;胖甜甜剛過一歲生日,仍有新車的味道。

圖二:小甜甜,攝於2002年,芝加哥街頭,市區塞車,小龍包負責開車,睡美猴下車拍路邊雕像,回頭順道拍下愛車倩影。

想要知道省油哩程,請參閱小龍包文章環保小尖兵 -- 油電混合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75127
 引用者清單(1)  
2006/08/11 12:03 【睡美猴的城堡】 地球鐘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朱與甜甜
2006/08/01 11:52
好有創意的名車,小甜甜、胖甜甜,創意的生活,羨慕!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
2006/07/31 03:20

原來你是從 (人間天堂) 洛杉磯搬去 (冰天雪地) 的華沙的.  難怪你吃過老墨做的飯團夾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嗎? 買給妳 !!
2006/07/31 02:38

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每次坐胖甜甜出門,小龍包還是會露出滿足的表情說 「This is a cute car!」能看到小龍包的笑容,又能為環保跟省油盡一份心力,這胖甜甜還真是無價之寶啊!

-----------------------------------------------------

看到這樣的結語~ 讓T.T.不禁想起前一陣子在台灣的廣告片中一句非常經典的對白~

" 喜歡嗎? 買給妳 !!"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開過“小甜甜”
2006/07/31 00:50

真的很耐用

有一次我還開到“破錶”→超過時速錶的上限

然後被警察欄下來

開了一張USD400的罰單!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怎的
2006/07/31 00:01

我就是不太喜歡 頭又大 的車子耶

不過,車商該找你和小龍包代言的

不可讓駙馬專美於前喔!!!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該得個環保尖兵獎
2006/07/30 23:01

在米國SUV多年來頗遭物議

原因無他太費油了

汽電共生引擎環保又省銀子

買這種車子聽說米國政府還有補助款所以容易下手

在台灣可沒這條件價錢相對比較貴

若說省銀子其實長期省下來的油錢應該蠻可觀的

若改用柴油引擎似乎也不錯

因為目前新一代的柴油引擎都用高壓共管輸油

燃燒完整廢氣和震動都比以往好太多

維修容易扭力大又耐用當然省錢

總之睡美猴該得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載貨
2006/07/30 15:08

休旅車是用來"載卡多"的

尤其發布颱風警報準備跑路用的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6/07/30 13:00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我朋友訂車得等3個多月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6/07/30 12:47

SO DO SI 美猴兒!

小甜甜和胖甜甜居然是這樣來的!

一個公司的推銷員真是非常重要, 不可以狗眼看人低 !

以前捏捏寫過一篇 "捏捏買車記", 也是相同的經驗!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甜甜」變胖甜甜…
2006/07/30 11:19
哈哈:好好玩的車名哪…的確,車商真該找你代言,你介紹得連我們都想買啦…哈哈哈…^0^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