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大不同」~ 空中「嬰」語教室 1.5
2009/10/12 00:28:12瀏覽1602|回應10|推薦132

「Baa~ Boo~ 」開車看個性。姐姐循規蹈矩,妹妹隨遇而安...

家好,我是美乃滋,一歲三個月大,剛剛要做發音練習。

小貝果是我最親愛的姐姐,一直以來,都是她在獨秀,可現在起,我要開始和她搶麥克風了!

為了避免姊妹鬩牆,媽咪常對我們說:Don't bother people。

爹地則說:不要75姐姐,自然就素美。

我管他們怎麼說,心裡想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所以,我會去拉貝果姐姐的長髮,用手指戳她臉頰,逗得她哇哇大叫,還不敢還手。嘿!誰叫她那麼聽媽咪爹地的話。

我出生在豔陽高照的夏,姐姐出生於天寒地凍的冬。

我們很多地方「大不同」。

先從 Baa-ba 說起好了。

貝果姐姐小時候說 Baa-ba,指的是:「爸爸」「Baby」「Bug」或是「Baa, Baa, black sheep」。

Boring~  小 case 啦!

現在只要我聽到「Mary Had a Little Lamb」或「Little Bo Peep」的音樂,我就會興奮地「Baa-Baa~a~a~a~」學小羊叫,有抖音的喔。每次爹地媽咪聽到 "Baa" 聲四起,總是笑彎了腰,屢試不爽。

每次我走累了,就會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後笑容滿面,情意洋溢,似乎可以掬取的樣子,伸出雙手對媽咪說「Ba Ba」,就是「抱抱」啦。

我會說「Boo (不)」,但不是「no」的意思,我都直接搖搖頭就表示不要。

我擅長用「不」,如果尿尿了,指的是「尿布」;在餐桌上,則是 spoon;要是在遊戲室,就變成了 book。

在路上、電視上或書上看到狗狗,姐姐教我說「握臥」,我都說成「悟悟」。

我也喜歡小牛,媽咪告訴我小牛說「Moo Moo」,我卻說成「Mmm~ Mmm」!

前幾天,我指著書上的球說「ball」,媽咪很高興地說:這是我現在發音最準的單字。

媽咪也教我比手語,吃飯時,我只要雙手手指互碰,跟媽咪說「More~ More」,可以跟貝果姐姐搶菜吃!

好啦!在爹地又要開始示範他的「六脈神劍」之前,且讓我舉起小手,輕點下巴、然後往右下畫出一道弧線,「謝謝」大家收看:

大家說「嬰」語‧空中「嬰」語教室之1.5集

美乃滋,下台一鞠躬。

 

《後記》

爹地說我的「語言發展程度」介於貝果姐姐的第一集和第二集之間,大筆一揮,1.5集就這麼出現了。

 

《相關閱讀》

大家說「嬰」語‧空中「嬰」語教室

週日的早餐會報 ~ 空中「嬰」語教室2

   

普天同慶,電小二詔曰(11/11/2009):

本文榮登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精選文摘單元,欽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395869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的二女兒
2009/10/26 15:08
目前在台灣排行老二的孩子,常常是崇拜/成全姐姐及委屈自己的
她倆會嗎?!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1-10 12:17 回覆:

她們現在的情形是,姐姐偶爾會學妹妹,回味往日時光。

妹妹帶頭胡作非為。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口愛滴~嬰語教室吶
2009/10/15 21:26

讓偶想起~

以前咱家小口愛~八個月就叫爸爸、媽媽了,口速當時滴發音速【霸】跟【罵】,叫丫公、丫嬤會變成~【丫洞】~~~~(要拉長音)還有【罵】(跟叫媽一樣,害偶跟丫嬤老速搞不清楚,小口愛叫滴速誰)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1-25 01:28 回覆:
謝謝光臨!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大不同」
2009/10/15 10:50

小貝果是姊姊, 聽話又規矩

小美乃滋調皮搞怪些, 還會 75 老實的姊姊

有這對可愛的大不同姊妹, 生活真是樂趣無窮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26 00:53 回覆:
謝謝 捏捏,姐姐會照顧妹妹,相對的,妹妹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伉儷真是了得
2009/10/14 20:29

兩姐妹的嬰語教室大不同,還真的得因材施教哩!

爸爸的不要75姐姐,笑果也不差喔,哈哈!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17 00:32 回覆:

正是,兩姐妹在許多方面,有許多有趣的差異,需要個別處理。

75 一詞,從「阿菊」那兒學來的,非猴兒首創,借用一下下。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0/14 19:25

看得我開心極了

猴子把拔~功夫了得~

簡直可以出書嘍~

童言童語~真是純真的喜悅!

好寶貴的親子時光~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29 10:45 回覆:
小飛飛來訪,才令猴兒開心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大不同」~ ^^
2009/10/13 23:54

姐妹大不同,可見包子妹做" 人 " 一點不馬虎 !!

美乃滋和小貝果都各有截然不同的可愛~

這可愛的空中「嬰」語教室 1.5 ~ 猴王的文筆還是 Q 到不行 !!

每每都讓讀者一面賞讀..,一面讓嘴角從一邊畫向另一邊也成為微微笑的弧線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14 11:45 回覆:

好久不見的 T.T. 依然 supportive!謝謝讚美。

看到您的遊記,圖文皆美,才是一大享受哩。

當了全職媽咪的小龍包,已經把心思花在兩個姐妹花身上。

只剩下猴兒偶爾進城邦,隨性逛逛囉。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名有差
2009/10/13 07:29
老大多是循規蹈矩,老二就會放膽去衝.我們家的情形很像呢....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30 13:05 回覆:

其實視情況而定,只要有興趣的,就會勇往直前,

只是兩姐妹的興趣大不同。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上面照片就可以看出來
2009/10/13 06:06
姊姊是循規蹈矩的駕駛
妹妹是狂野放任的乘客
倆人或許可以互補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30 12:51 回覆:

酷媽觀察敏銳,兩姐妹的確有許多地方呈「互補」的現象。

猴兒有機會再描寫。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熱鬧的「嬰」語教室
2009/10/12 09:56
還得有觀察入微的爸媽,才會了解「嬰」語的語意呢!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27 00:28 回覆:
Thanks, Jenny, SLB told me that we can learn a lot from our kids just by spending more time with them.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屋
2009/10/12 09:08
洋溢著幸福與溫馨.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10-13 04:37 回覆:
偶爾,也夾雜著尖叫及雞飛狗跳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