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報報:真假蛋蛋
2006/06/28 11:51:58瀏覽3210|回應11|推薦56

這是一篇關於蛋的簡報。

雞蛋營養美味,提供了人們許多重要的營養素。可是,平均一顆大號的蛋黃裡就含有 5 公克的脂肪,75 卡路里,和一大堆膽固醇~ 210 毫克。而每人每天的攝取量最好低於 300 毫克,所以只要兩顆蛋,就會使膽固醇「超載」。因此蛋也不可吃過量。

想想,如果把全蛋的蛋黃剔除,那麼所有的脂肪及膽固醇都去掉了,一半以上的熱量也不見了。要是還可以保留原來蛋黃裡的重要養份,那該有多好?

有一項產品,它的菜市場名稱為 Egg Beaters (上圖),不但達成了這項目標,而且更上一層樓。根據該公司網站上的介紹,是將純蛋白,加上多種維生素,如 A、B-12、D、E。因為沒有蛋黃,所以不含脂肪及膽固醇,可是原本蛋黃裡的好養份,如葉酸及核黃素也一併消除了,因此在處理過程中也予以補充回來。最後的蛋液呈金黃色,是由於含有胡蘿蔔素的緣故。

此項產品號稱無人工調味,無防腐劑,不加色素。消毒殺菌後以盒裝方式出售,沒有蛋殼污染 (salmonella poisoning) 的顧慮,可以直接加入沙拉醬,奶昔,及烹飪中用到生蛋的場合,健康方便又好用。

適合做蛋餅,打蛋花,及蛋糕製品等等。味道嚐起來彷若真蛋,品質卻更勝真蛋。若是沒有告知,還真的吃不出來哩!對喜愛蛋製品者,不必擔心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我有個同事,真的被老婆蒙在鼓裡多時而不覺。

那麼剔除的蛋黃呢?因為此公司只有向供應商購買純蛋白,所以原供應商把蛋黃賣給其他公司,另有用途。

先是同事用此產品來控制他的膽固醇,戲稱 "Fake Egg"。我們也跟著人家買來試用,覺得挺方便的。

然後是「胡說八道」兄提問,睡美猴找出資料後,才發現這東西真的不錯,是注重飲食保健人士的全蛋替代品。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報告完畢!

 

附註 1. 當然,有些時候,像是煎荷包蛋,就得用真蛋才行。此時,我們建議選用"吃素母雞" (vegetarian fed hens) 生的蛋做菜(下圖)。真蛋假蛋交替使用,可增加膳食變化。

附註 2. 在美國各大超市均可找到,或是類似產品。其他國家可能要看看有無代理商。網路搜尋關鍵字可用 Egg Substitue,例如我找到了 EnerG Egg Replacer。

附註 3. 這篇文章裡,引用到的相關網站如下:

Egg Beaters Web Page
http://www.eggbeaters.com/products/original.jsp

EnerG Egg Replacer
http://www.ener-g.com/store/detail.aspx?sn=MilkAndEggSubstitutes&id=97&cat=8

引用文章龍飛鳳舞速簡早餐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296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請問 Monkeyboy
2006/07/02 08:40

這個可以煮蛋花湯嗎?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gg Beaters 股票
2006/07/01 03:10
Good Idea!代號.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amilusw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ㄟˊ....
2006/06/30 23:27

曾在教科書上看到低膽固醇但是利用超臨界方法把蛋黃中膽固醇取出

睡美猴介紹的這個產品倒是很新奇...真想買來用看看..

恩...這產品整個就像合成的蛋液...生產製作上一定很費功...價錢不便宜吧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6/06/30 21:41

謝謝小猴兒報告,

我們家吃了三天蛋餅,

Amy買的是南方口味,

有蔬菜丁丁在裡面,

真好吃!我今天也學你放香蕉,

老蕭可樂的呢!

謝啦!小猴兒.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慮去買 Egg Beaters 股票的猴兒 ^___^
2006/06/30 12:25

蠻兒~~謝謝來訪提問。美國超市,可以買到 。在台灣要看看有無代理商,試 Costo (好市多?)或上網搜尋。
要是要煎荷包蛋呢?就只能用真蛋了。我們推薦土雞蛋,可能荷爾蒙含量比較少。

T.T.~~對呀!各大米國超市裡有售,例如 Walmart 裡就有。

NY220~~金黃色是由於有 Beta Carotene 的緣故。我之前是以為把脂肪和膽固醇直接剔除,後來才發現是往蛋白裡加蛋黃裡的維生素。

胡說八道~~謝謝來訪與提問。猴兒在找資訊的過程中,也學了些新知識。殺菌方式,又是一門學問,有空是值得研究一下的。

捏捏~~現在開始注重養生的人越來越多,我猜日本有類似產品。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蠻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超市
2006/06/29 23:10

可以買到,但是在台灣應該就不容易吧。

今天跟同事說這種蛋液,她問我,要是要煎荷包蛋呢? @.@ 呵,就只能用真蛋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健康!
2006/06/29 08:16

今早好想吃兩枚蛋喔!  荷包蛋真好吃 !

可是為了健康, 還是只能煎一顆蛋 !

如果有這種無膽固醇蛋, 就方便多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好蛋可以多吃
2006/06/29 08:15

臺灣的液態蛋

做糕餅挺好用

基本上是分黃白而不加工

很好奇米國人的殺菌方式

有空要去研究一下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東西!
2006/06/29 01:17

原來如此! 謝謝分享!

我之前還在好奇, 既然是蛋白, 為什麼照片上的蛋是金黃色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康到燒報~
2006/06/29 01:00

真的是好康到燒報~

再去米國的時候

一定到超市找來試試~

米國超市裡就買得到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