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 monkey 在敲門!
2009/06/01 00:42:47瀏覽1644|回應10|推薦134

叮~咚~「Some monkey 在敲門!」

於收納物品,小龍包跟我有不同的做法。偶爾我心血來潮,就會將櫥櫃中的東西整理一遍。可是,雖然我自認將物品擺井然有序,小龍包打開櫃子後總會忍不住碎碎唸,稱我為「monkey boy」,因為我這「猴囝仔」,總是破壞她的排序系統。

自從有了小孩後,每天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加上人近中年,記憶力開始衰退,常常臨時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每次找不到東西時,小龍包就會說:「some monkey」又亂動我的東西了。
 
就這樣,這口頭禪被兩歲大的小貝果在耳濡目染之下學了起來。

某天吃飯時,有鄰居小朋友上門兜售童子軍餅乾,聽到門鈴「叮~咚~」聲,小貝果冒出一句「Some monkey 在敲門」。回過神後,小龍包跟猴兒可真笑彎了腰。
 
送走鄰居小朋友後,小龍包一臉正經地跟猴兒說:以後講話要很注意我們的措詞,尤其是幫鄰居或親友取的代號。免得女兒哪天指著對門愛串門子又大嘴巴的「布蘭妮」大嬸叫「nosy neighbor」就糟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2998601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7 00:30 【睡美猴的城堡】 有樣學樣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 Monkey 和 Somebody
2009/07/06 11:39

聽起來差不多啦!小龍包改成 "Somebody 又亂動我的東西了"小貝果馬上學到正確用語哩!

By the way,「找東西」的劇碼也常在我家發生,不過我就沒有小龍包這麼有耐心咧...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8-05 04:49 回覆:
這是個相當好的建議,謝謝 珍妮曾!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mbo
2009/06/12 17:57

Mambo Jumbo from MonkeyBoy

看著你的星光磚....看到一個簡稱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5 00:30 回覆:
I like it! I will keep it in mind next time I want to change my nickname.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2009/06/10 23:54
我兒子都已經小一了,還是非常會模仿我們大人的口吻...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5 00:28 回覆:
正是,所以說話要謹慎。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R
2009/06/09 09:54

天哪

好萊屋什麼時候幫您鑄了個STAR!

就為了some monkey?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9 13:32 回覆:

You are a Star, Too~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愛的貝果
2009/06/03 01:08
看完,偶笑得超大聲!但事後偶馬上有閉門思過,對不起,偶錯了,偶不該笑的,因為,偶不久後就會有現世報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9 13:37 回覆:

謝謝來捧場。不必懺悔,只要把故事分享給大家就可以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心之過
2009/06/02 12:59
呵呵,踩到嬰語教室的地雷區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2 13:48 回覆:
家有小「鸚鵡」,平常在家說學逗唱,出外可能就極可能踩到「地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糗的事情還沒發生
2009/06/02 02:48

kikiki....「時到你丟哉」。

我曾經歷過最糗的事都跟我女兒三歲之後說的話有關。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2 13:43 回覆:
現在的我們,雖然「儘量」謹言慎行,偶爾仍然有爆笑對話出現。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6/01 22:40

"  Some monkey 在敲門! "

小貝果就是這麼可愛!!

不過後面那一句...

小貝果如果有樣學樣的說出來,可還真的要小心呢 !!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2 14:00 回覆:

平常兩人聊天,用了許多代號及暱稱,省去詳述的力氣。

若是小朋友學舌,張冠李戴,可能引起別人誤會,真是不得不戒慎恐懼。

謝謝 T.T. 留言。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教
2009/06/01 18:17
言教真不可不慎啊~~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2 14:04 回覆:
言之有理,謝謝指教。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6/01 10:05
這小貝果的頭腦遺傳了媽咪冰雪聰明哪
good !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02 14:08 回覆:
謝謝 傻不 來訪及留言,猴兒替 小龍包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