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貝果與美乃滋
2008/04/07 00:30:25瀏覽3956|回應20|推薦141

直到某次在三明治裡抹上美乃滋後,像是發現人間美味似的,從此貝果、吐司都得抹上美乃滋,才覺得胃口大開。

過一段莫名漫長的求子路,小龍包跟猴兒在得知心肝小寶貝的性別後,就開始絞盡腦汁地想名字。到目前為止,老倆口對大女兒的名字仍然是非常地滿意!

沒想到,我們大概是加入了醫生所謂的「買一送一」計劃~二女兒竟然乖乖地自動報到。這次想名字就比較傷腦筋,只因為第一個名字取得太用心,實在是想不出另一個既簡單又好寫好念的名字,也許等二女兒長大後,跟她說當妹妹的就要認命!

姐妹的「學名」都讓我倆討論再三了,更別說「城邦小名」了,偷懶的小龍包本來決定就用「姐姐」、「妹妹」這種通稱即可,也省得日後麻煩。猴兒則是覺得取個合適的城邦代號,不但有特色、而且行文方便。

前一陣子,小龍包突然福至心靈地「懷舊」起來。

話說以前懷「姐姐」的時候,口味很奇怪,前三個月害喜,只能吃平淡無味的全麥貝果 (Bagel),之後偶爾會突然想吃貝果花生醬夾蛋。當時一位城邦的網友還建議小 Baby 的小名乾脆叫「貝果」,一方面是媽咪為了她吃了這麼多貝果,另一方面則取其為爹地媽咪的寶「貝」成「果」呢!

這次懷「妹妹」不太一樣,因為挺著大肚子的小龍包平日得照顧姐姐,就不太刻意想吃些什麼特別的東西。直到某次在三明治裡抹上美乃滋後,像是發現人間美味似的,從此貝果、吐司都得抹上美乃滋,才覺得胃口大開。

既然如此,兩姐妹的城邦小名就呼之欲出了~

咚得隆咚鏘~~

就叫「小貝果」跟「美乃滋」好了!

 

引用文章:貝果花生醬夾蛋 

 

《附加照片》

小龍包收到來自「小貝果」奉上的情人節禮物,一「棵」非洲堇,圖為復原後的盆花。小貝果轉移目標,相中一盆迷你木蓮,右手握著小花盆,左手撥開百葉窗,淡淡幽情,欣賞後院雪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758243
 引用者清單(2)  
2008/04/12 11:24 【豈有文章*】 取小名亦不可大意
2008/04/09 00:00 【夜歸小築】 愛心藍莓馬芬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8/04/19 12:13
我好愛吃貝果耶!^^
這人生我已赤裸坦誠,然若真心真意也惘然..
我們的雙眼還能見著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名真的要注意…
2008/04/12 11:17

曾經有一位女同事,給出生不久的小女娃取了個很可愛的日文小名,叫「Ichigo」,就是「草莓」的意思。

不料,有些長輩和朋友不知道是不習慣日文的發音還是怎樣,唸著唸著都走音成「一隻狗」。後來小女娃的小名就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變成「一隻狗」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4-12 21:57 回覆:

猴兒有次打電話回台,朋友叫他上幼稚園的兒子透過電話,跟猴子叔叔問好,因為他兒子剛剛學英文,取了個英文名字。

朋友的兒子:猴子叔叔好!

猴兒:乖,你叫什麼名呀?

朋友的兒子:大牛

猴兒:大牛喔,叔叔問你的英文名啦!

朋友的兒子:就是「大牛」嘛~

攪了半天,原來小朋友講話走音,他英文名字叫 Daniel...

呵呵... 叫 Daniel 的人別生氣呵... 呵呵...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貝果與美乃滋
2008/04/11 20:47

小貝果與美乃滋都好聽!

還是習慣叫小阿寶越看越可愛!很會走嘍!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阿寶出落成~~
2008/04/10 23:38

好標緻的小貝果嚕~~

但是~ 不知怎的忽然好捨不得小阿寶這個好熟悉的名呵~

阿~~ TT.阿姨會努力盡快適應與重新映入腦子裡呵~~~

還有~ 好期待美乃滋的到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4-13 11:20 回覆:

謝謝 T.T. 的來訪與留言,沒有改名啦!

以前的人,除了本名之外,不也是又有「字」又有「號」的。

女兒只是多了個暱稱叫「貝果」,好與將來的美眉「美乃滋」相對應囉~

這新暱稱象徵新的階段,只為將來行文方便。

小甜 T 隨意稱呼都好,Abao, Bagel and Mayo 攏嘛通,呵呵...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伴
2008/04/09 18:52

Hi美猴兒

恭喜老爺夫人 又有喜事啦

再生個跟小阿寶作伴 真好

阿既然要懷舊

阿我們台灣老一輩的名字"罔腰""罔市"要不要考慮一下

開玩笑的啦 當然要取個典雅的名字才配小女生的好氣質啦


要快樂喔!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4-13 11:27 回覆:
老黃貓,您的建議太好了,猴兒已列入考慮,小龍包已存入暱稱資料庫「懷舊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貝果+美乃滋
2008/04/09 11:42

真是完美的組合。

好可愛的小姐姐,

看來又長大不少。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哦.. .
2008/04/09 01:44

甜蜜家庭!簡直就是幸福製造機呢.. .   能夠參予分享這份幸福真是太棒了~

  小貝果與美乃滋!是完美組合..  .  都是那個把拔+馬咪的功勞啦!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8 17:49

魔女的隔壁鄰居

種了各種顏色的非洲蓳

這種植物很好養,只要剪下葉子浸在水中待長出根來

就可以放入土裡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貝果
2008/04/08 11:52
小手握著木蓮、倚窗向外看的神態,真令人愛憐。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二真的要認命
2008/04/08 02:14

我們生大女兒時,不知道性別時,她叫"寶貝",知道性別後,花了好幾天想到她的小名:妮妮,出生前兩個月,翻書上網,取了一個自認完美的英文名.

生兒子時已在上班,要顧家跟公司,完全沒時間想小名,他在肚子裡踢得用力時,才用手摸摸肚子,叫:寶貝要乖哦.出生前幾周,叫老公負責想名字,這一想,想到兒子都出生三天了,護士等著要名字好出院,老公才生出一個他喜歡的英文名.可是還是沒小名啊,所以就"弟弟"叫到現在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