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rnelian Room ~ 結婚八週年的晚餐
2008/03/10 00:15:43瀏覽3878|回應31|推薦144

Carnelian Room,餐廳的視野寬廣,可以飽覽舊金山的美景。汎美大樓 (Trans-America Building) 緊鄰在旁,白天還可以看到有名的柯伊特塔 (Coit Tower),上圖取自雜誌廣告。

年結婚週年的晚餐,是在舊金山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大樓第 52 層樓的景觀餐廳度過的。

只是用餐對象,不是小龍包,而是跟公司研發部的同事們,只因為今年骨科界的年度「華山論劍」在舊金山會議中心舉行,為期一週。

猴兒因公出差,跨神鵰橫越美國中西部、享受加州陽光,吃香喝辣;小龍包身懷六甲,陪女兒留守家園,隔窗看西門飄雪,期待春天。所以呢~相距千里的我們,結婚八週年紀念日是:一個週年、各自慶祝的。

言歸正傳。

Carnelian Room,餐廳的視野寬廣,可以飽覽舊金山的美景。

汎美大樓 (Trans-America Building) 緊鄰在旁,白天還可以看到有名的柯伊特塔 (Coit Tower) 及其他地標,晚上則欣賞港灣邊的萬家燈火及川流不息的車河。

 

遠望海灣大橋 (Bay Bridge),橋身被燈光裝點的曲線玲瓏。

 

金門大橋那邊已經坐滿了人,猴兒不敢造次,就沒有照到相。

 

燈光美,氣氛佳。得事先預約好座位。

 

上菜單囉!猴兒點了廚師的四菜套餐 (Four-course meal),以下就請大家自行看圖翻字典了:

 

開胃菜 (Warm scallop and organic leek salad, with sea urchin vinaigrette)

 

湯 (Double lobster consomme, garnished with morel quenelles & tomato concassee)

 

主菜 (Braised "American Kobe" boneless beef rib topped with pan-seared foie gras, accompanied by mirepoix vegetables and cotes du rhone jus)

 

甜點 (Carnelian Room Tarte Tatin, Washington state apples with caramel sauce and Tahitian Vanilla ice cream)

 

美食好景在前,只是想到「獨守寒窯」的小龍包感冒未癒,挺著肚子,還得獨自在家照顧精力充沛、四處爬爬走的女兒,就覺得快樂減分!

 

餐廳地址:
Carnelian Room
555 California Street, 52nd Floor
San Francisco, CA 94104
Tel: (415) 433-7500
http://carnelianroom.com/

Bank of America Building and the Plaza

 

附註:

可能是「有福獨享」的現世報,或是幾天來太累,免疫系統減弱,猴兒吃了甜點後覺得不太對勁,回到旅館後上吐下瀉。第二天硬著頭皮主持了早晨會議後,中午直接在旅館的床上躺了十八個小時,才終於恢復一些元氣,重新出外覓食!以前開會有小龍包同行,她都會把水、飲料、各式用品準備齊全,哎~還是有老婆在身邊比較好啦!

大會結束,前天終於返家。這次行程緊湊,雖身體稍有不適,卻也嚐了不少中西美食,有空再補述了。

 

引用文章:七年之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680104
 引用者清單(2)  
2009/03/02 07:04 【睡美猴的城堡】 結婚九週年
2008/03/31 00:17 【睡美猴的城堡】 賓主盡歡 好吃好看的 ANZU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3/24 13:47

這樣慶祝雖然有點孤單 但是有心比什麼都重要呢

感覺得出來猴子滿滿的關懷,二個人真的很甜哦 ~

看來兩人結晶的小阿寶嚐起來應該是甜的...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美滿.祝福滿滿
2008/03/20 13:28
←八年有成唷!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年快樂
2008/03/18 10:44

舊金山的夜景美的令人驚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以為
2008/03/17 21:56
還以為一進來又要看到你們一家子濃情蜜意令人羨慕不已。沒想到是一個週年各自慶祝。不過你家每天都過得像結婚紀念日一樣甜蜜,偶爾分開幾天沒關係啦。

先祝你們十週年、二十週年、三十週年……都愉快。也祝小龍包感冒快好,小阿寶和小小阿寶健康平安。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吃..
2008/03/15 22:57

過了七年之癢了....放心..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08/03/13 02:04

因為剛好寫了tarte tatin,所以對那甜點就特別注意些。大溪地的香草冰淇淋,是真的大溪地進口的?還是說那冰淇淋是用大溪地產的香草做的呢?我們這兒如果香草冰淇淋要強調「料好實在」,都說香草是馬達加斯加島來的呢!

小龍包身懷六甲,你要好好愛她喔~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3-13 04:57 回覆:

謝謝 李四 來訪,您的文章及回應增長了猴兒的見聞。那冰淇淋是用大溪地 (Tahiti) 產的香草做的,產量少而質精,香郁醇厚。

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n) 產的香草,則是目前世界上公認品質最佳的香草豆之一,質量皆優,沉穩的香甜味道帶有點奶香氣息。

以上,猴兒 google 來的資料。謝謝關心身懷六甲的小龍包,晚上就用「巧克力香草冰淇淋」給她當甜點。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
2008/03/12 13:41

太座身體微恙

您也不能~獨自偷歡去丫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3/11 23:28
那我結婚十週年,是否也該來安排一下呢?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完全同意樓下酷媽
2008/03/11 21:31

幸好還有附註

否則回家肯定要有苦頭吃啦

結婚週年快樂


blue phoenix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週年快樂嘿~
2008/03/11 09:58
這篇結尾這樣寫就對啦!
大家也不必為你捏一把冷汗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3-13 07:49 回覆:
酷媽愛說笑,這次是老闆請客,猴兒純探路,以後再帶路。所以不會被修理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