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維斯特的「石頭記」
2014/07/14 04:28:02瀏覽3736|回應5|推薦118

 許願時要冷靜,才不會讓爸爸媽媽擔心難過。

 

「席維斯特」是隻愛收集各式各樣石頭的小驢子,他和驢爸驢媽住在一起。

在一個下著雨的夏日午後,席維斯特獨自在林邊散步,發現一顆小巧玲瓏、顏色火紅的石頭,

他還發現,只要握著小紅石,他可以隨心所欲,讓天氣瞬間放晴、或是轉成雷雨交加。

席維斯特撿到了許願石!真是太幸運了!

興高采烈的回家,可是,卻撞見了飢腸轆轆的獅子迎面而來...

一時情急的席維斯特,心慌意亂。

他其實可以把獅子變不見,或是把自己變回家...

如果席維斯特很鎮定的話,他也可以把獅子變成蝴蝶、蝸牛、或是小野菊。

只是害怕中的席維斯特,沒辦法想的很仔細。

他說:「我希望自己變成一塊大石頭!」

噗!席維斯特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而小紅石則落在身旁。

獅子覺得自己餓過頭了,明明看到驢子大餐的呀?

獅子走了以後,變成石頭的席維斯特發現「糟了個糕」!

他動彈不得,不能言語,只能看著小紅石乾著急。

從白天等到深夜,只有滿天星斗陪伴他。

驢爸驢媽發現席維斯特不見了,也挨家挨戶地找他。

秋去冬來,白雪蓋在席維斯特身上,偶爾會有野狼站在他身上嚎叫。

席維斯特覺得萬念俱灰,漸漸失去希望。

驢爸驢媽天天傷心難過,想念著寶貝兒子席維斯特。

春天到,百花齊放,驢爸對驢媽說:「出去走走,透透氣」

驢媽準備好野餐的點心,嘆氣,都是席維斯特最愛吃的。

驢爸驢媽走到樹林邊,把餐點擺在一塊大石頭上,唉,席維斯特你在哪兒呀?

席維斯特叫苦連天,「爹地媽咪,你們在我身上喝貼心下午茶啊!」

驢爸驢媽完全聽不見席維斯特的吶喊。

到底驢爸驢媽如何跟席維斯特團圓呢?

猴兒在此要賣個關子,好讓大家享有閱讀的樂趣。

這本經典童書,文字平鋪直敘,溫馨動人。讓讀者們和書中角色同喜同悲,經歷一段幾乎不可能的重逢,提醒我們珍惜平日的相聚。本書以其生動的插畫得到凱迪克金牌獎 (Caldecott Medal)。同一作者之後仍獲獎無數。

適合親子共讀。

小貝果,美乃滋,小龍包,睡美猴兒熱情推薦。


《相關資訊》
書名: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 (席維斯特的「石頭記」)
作者:William Steig 
出版:Simon & Schuster Books (2004)
對象:4 - 8 years (Preschool - 2)
獲獎:1970 Caldecott Meda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5049745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21:36

一連在你這兒讀到好幾本兒童繪本介紹,很陌生,好多書都沒看過,

我不得不服老,以前,我也是陪著孩子讀過很多童書的年輕媽媽,那段美好的時光....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07-27 12:32 回覆:
乖~猴兒也是第一次讀童書,咱們應該一般年輕。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2:41

很高興認識您

當年為我一雙兒女讀故事書的記憶

好像在您這裡都周全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07-16 11:12 回覆:
能為自己的小孩讀書,是有福氣的父母。謝謝 浮生來訪。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0:36

孩子雖然都已長大,我還是保留了部分童書(繪本),這一本也在其中.

那種殷殷盼望回家團聚的心情以及家人努力尋找他的過程,印象深刻!

唯有家人才能如此心繫著彼此.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07-15 11:50 回覆:

Thank you, 牛仔3號,

歡迎光臨!這故事其實也可用在每個人身上。

試問自己:生活中是否曾經出現突發狀況,有沒有在一時情急下做了決定,結果讓自己動彈不得,還得讓所愛的人解圍?

這,可以另外寫一篇捏。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22:44
謝謝您介紹這一本書。Steig的插畫風格很有古時候的味道,和Beatrix Potter相似。值得收藏!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07-15 02:43 回覆:

Thank you, Steiff Bear,

Beatrix Potter 畫風細緻、用色溫暖。猴兒喜歡他的 "Peter Rabbit" story,列為經典級作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08:17

糟了.

怎麼把警察畫成了豬?!

如今若稱警察豬先生, 警棍恐怕會敲下來. 

突然想起: 除了演Rocky的Stallone, Tweety的煞星也叫Sylvester.

Apple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4-07-14 09:02 回覆:

Dear Apple,

Nice to have you here. It's a children story. All the characters are farm animals. I guess it's ok to choose pig as policemen.

真的許多明星也叫 席維斯特,Apple is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