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只能回味
2007/08/27 06:21:55瀏覽2715|回應28|推薦123

「揮揮揮,連三揮... 」
 「這一球... 打得見高不見遠,二壘手上前... 接殺出局」
  「犧牲自己,照亮隊友」
 「兩好三壞滿球數 」
「打擊出去!三游間強勁滾地球,游擊手接到快傳一壘,封殺出局」
兒時記憶,一下子全湧上心頭。老倆口頻頻跟小阿寶細說從前...


意間從 ESPN 《體育新聞台》發現今年中華隊代表遠東區參加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一是懷舊,一是想家,上星期鎖定 ESPN 頻道,為中華小將加油。

八月二十二日,打贏墨西哥隊,順利晉級。 

八月二十三日,奮勇迎戰日本隊 (今年日本為獨立一區),雙方你來我往,六局結束仍然平分秋色, 3:3 平手。

看球賽的過程中,和小龍包又想起不少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棒球術語,像是:

「揮揮揮,連三揮... 」
「這一球... 打得見高不見遠,二壘手上前... 接殺出局」
「犧牲自己,照亮隊友」
「兩好三壞滿球數 」
「打擊出去!三游間強勁滾地球,游擊手接到後快傳一壘,封殺出局」

兒時記憶,一下子全湧上心頭。老倆口頻頻跟小阿寶細說從前,以前爹地媽咪小時候是要三更半夜從被窩裡爬起來看球賽的!那時中華小將很神勇,三上三下把對手解決,輪到我們打擊時,卻把對手的王牌投手打哭了還沒人出局!到現在 61 屆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紀錄裏,中華隊就拿了 17 次冠軍,仍然遙遙領先其他國家...

小阿寶氣定神閒,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當晚,延長賽打到第八局時,小阿寶的睡覺時間到了,表情從開始的「美人托腮」轉為「瘋狗咬人」,到了第九局,小龍包跟猴兒說:「Monkey, it's over.」睡美猴終於在第十局中場依依不捨地關掉電視,讓小阿寶準備睡睡。沒想到,等小阿寶睡著後,打開電視一看,第十局下半,日本隊一支再見全壘打就結束了這場比賽!

中華隊不幸以 4:3 落敗。

雖然無法晉級,但堅毅不撓的精神值得鼓勵,在此給予這些小朋友們精神支持!

之後,小龍包還特地上網,找了聯網部落格文章分類的體育欄,發現大家好像都不看少棒了,連一篇加油的文章或賽程報導都沒有。原來,那個輝煌的年代已經離我們那麼遙遠,真是有點失落!等阿寶大一點,有機會一定要帶她到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博物館參觀。告訴她,爹地媽咪的故鄉在世界少棒的歷史有不可磨滅的一頁!

 

相關網站:

Little League Online, http://www.littleleague.org/worldseries_2007/index.html

Little League World Series, http://www.littleleague.org/

Little League Museum, http://www.littleleague.org/museum/index.asp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照片說明:棒球賽緊張刺激,你輸我贏沒關係。阿寶趁爹地媽咪沒注意,偷偷爬到桌邊,在第三局下半完成了第一件藝術作品~「電話簿立體紙雕」!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1902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看,
2007/08/27 11:32

一路看到今天,冠亞軍賽,日本隊對上美國喬治亞隊。

日本隊首局即得一分,第二局再得一分,場邊一整排日本媽媽尖叫不已,拍扇不停。二局下半,喬治亞隊立還顏色,趁日本隊投手不穩,連得兩分,追成平手。

三局起,陷入僵局,雙方投手表現俱佳,連連三振對方強打。觀眾緊張興奮到不行,日本媽媽叫到沙啞(不停的叫),美國爸爸猛揮拳頭(不是打人,別誤會)。

喬治亞州州長親自到場加油,原來此君當年就是少棒球員,有相片為證。

六局結束,2:2,還是平手,緊張、緊張、緊張。延長賽中,喬治亞隊突然轟出一記再見全壘打,全場美國觀眾為之瘋狂,抱成一團又一團。

日本隊小將淚灑當場,一個又一個。唉!誰叫你們打贏中華隊,要是中華隊打冠亞軍賽,鐵定是美國隊淚灑球場。

以上,老記者胡言亂語,不代表網路城邦立場,也不代表本部落格立場。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8/27 11:15

最近有看 ESPN  所以我有看到少棒對荷蘭那一場

小時候熬夜看棒球   好像是四五年級生  共同的記憶.........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回憶是好的
2007/08/27 10:56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我可以體會你今非昔比的悵然, 但對不起...我還是要分心回覆一下阿寶的照片...好巧的小手!

ㄚ我有一件睡衣也是一樣的小紅花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啊 有啊
2007/08/27 10:41
小時候我也都有爬起來啊
但,我的目的和家人的不同,我是半夜起來吃東西的!
怎可讓哥哥們獨享呢!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記得球賽術語
2007/08/27 09:52

對 "往事只能回味" 那首歌比球賽記得清楚.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回憶
2007/08/27 09:52

那時為了看少棒

簡直全國不夜

傅達人當時還耍花樣糗人

小老美揮棒打擊後他就說漂亮的全壘打

馬上補一句唉呀被雙殺

參考閱讀

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成為藝術大師的潛力
2007/08/27 09:44

Calla 趕快來收徒弟,阿寶的巧手日後一定成就斐然。

(奇怪,那4:3的結果,竟然讓我聯想到319槍擊案。)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ly baby
2007/08/27 09:29
I love her silky black hair and the way she's reading a book....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