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水千山縱橫
2007/08/06 00:22:27瀏覽1982|回應40|推薦118

左盼望、右盼望,《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跨越千山萬水,來到夜歸小築。小龍包如釋重負,猴兒瀏覽過後頓時覺得功力大增,小阿寶也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年八月,「積木文化」在聯網舉辦了「我的創意食譜」徵文比賽,小龍包和睡美猴兒各以「五色粥」、及「東西合璧」入選得獎。獎品是吳恩文先生所著的《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一書,每人各得一本。

因為徵文比賽一開始就聲明只能把獎品寄至台灣地區,所以我們一致填寫小龍包娘家地址,再由其家人轉寄至美。誰知,這是個烏煙瘴氣的決定。

丈母娘收到書後,可能天生就對書就排斥,直說家中已經沒有空間,這書帶給她很多麻煩,而且寄書需要到郵局,填寫報關表,她沒有時間,請我們以後再也不要拜託他們寄書。

我們只得再三保證,僅只一次,下不為例。結果還是被丈母娘透過越洋電話,東牽西扯地、南拳北腿地,霹靂啪啦地狠狠轟炸了一頓。

挨了一個月的罵後,這份「獎品」還是在小龍包娘家乘涼。

去年年底,岳母大人準備帶小姨子到加拿大移民,問我們是否需要什麼東西。平日粗茶淡飯,知足常樂的我們,一下子也不知道要什麼。猴兒突然想起了那還在乘涼中的「獎品」。於是請她將書本帶到加拿大再寄到美國,誰知岳母不高興地回說他們只能帶安家立命的東西,沒辦法帶書,請我們不要給他們添麻煩。

奇~是您自己問我們需要什麼東西的呀?內心充滿疑惑的睡美猴兒,反覆地問著自己,這會佔很多行李空間嗎?這會很重嗎?小姨子滿滿的衣箱是「安家立命」的東西?猴兒不是也常被隨傳隨到,寄東西給她們嗎?

同時,還得阻止那愛夫心切、自告奮勇要上網買一本還給猴兒的小龍包,因為連她都感受到了猴兒對這份「獎品」日益漸增、「衣帶漸寬終不悔」的思念。

猴兒的理由是,自己掏腰包買的不算,意義不同。而對小龍包,早就不抱任何希望,就讓「它」隨風而逝了。

今年七月,丈母娘因為觀光簽證到期,必須返台一個月。回到台灣後,又問我們需要什麼東西,猴兒不敢講,派小龍包請她將這本書寄來。於是丈母娘再度發火,又拜託我們不要一天到晚麻煩她寄書。

這‧‧‧可是‧‧‧是同一本書,從去年寄到現在還沒有寄出來啊~從頭到尾麻煩她的也就只有這事,光這就等了一年,哪敢再想其他書呢?

害小龍包又挨了兩個星期的罵後,丈母娘終於大發慈悲把書給寄出來了!

左盼望、右盼望,《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跨越千山萬水,來到夜歸小築。小龍包如釋重負,猴兒瀏覽過後頓時覺得功力大增,小阿寶也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只是還有個疑問,猴兒跟小龍包各得一本,等了一年,只收到一本,至於另外一本的下落呢?小龍包不敢問,猴兒也不能問,就當做沒這回事好了!

 

引用文章 我的創意食譜:東西合璧 我的創意食譜:五色粥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Google

延伸搜尋: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吳恩文、積木文化、猴兒的野蠻岳母... 等等。

 

照片解說:小阿寶看著封面流口水 (上)。粉嫩圓潤、多麼誘人的紅燒蹄膀!嘖嘖嘖... (中)。緊張緊張、精彩精彩,快快翻頁繼續看下去... (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13771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對啦~
2007/08/23 01:00

粉嫩圓潤 多麼誘人是阿寶的手臂啦!

偶記得小龍包說過是猴兒愛豬腳耶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搞的就別搞了
2007/08/15 09:50

放下唄

沒期待就沒負擔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7-08-15 22:19 回覆:
廚子大哥說得好,放下就沒負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0 23:43
哇~~~  好嫩的蓮藕喔

糖醋藕片    排骨蓮藕湯      還是 蓮藕莎拉   

愈看愈想咬一口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書
2007/08/10 14:30
我因為給錯住址,最後還是沒收到...根本不知道裡面有多少好料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人垂涎
2007/08/09 12:22
最教人垂涎的是照片中那一隻肥嘟嘟的小手手哩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7/08/09 10:55
這篇讀來心酸酸............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千山萬水
2007/08/08 10:41
下次回台灣
偶幫你们扛書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8 08:01

看到小阿寶 胖嘟嘟 肉球球的小手臂

不需要再看食譜

小阿寶的娘和她爹

已經展露他們會做菜的 成品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瞞您說
2007/08/07 21:53

小阿寶的胖胖手,和這蹄膀有幾分神似~ 秀色可餐的樣子~

你和小龍包的創意料理真不是蓋的,真的有入選得到獎品這回事。

(我以為聯網部落格的徵文都會無下文的說~)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議
2007/08/07 17:36

衝著小阿寶的加持  我也去買這本書來練功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