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奶油泡芙
2007/07/30 06:12:26瀏覽7522|回應35|推薦115

週六正午,美食頻道 (Food TV) 播的是 Everyday Italian。

美麗的女主持人 Giada De Laurentiis 是小阿寶和猴兒目光的焦點。小龍包看著我們兩個「醉翁之意不在酒」,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邊流口水,總是會說:「哪有人穿這樣子做菜的,都快跳出來啦!」

呵呵,只看著 Giada 笑容燦爛,曲線玲瓏,整個過程賞心悅目,至於做了什麼義大利菜,倒是真的都記不得了。

相較之下,下一個節目 Barefoot Contessa (赤腳女伯爵),教的是法國菜。小龍包就覺得比較有可信度,因為主持人長的比較腳踏實地,可以讓猴兒不容易分心,學習的效果也比較好。 

嘿!這是什麼理論?人的體型和做菜能力有關?

胡扯完畢,還是言歸正傳好了。

這天,主持人 Ina Garten 介紹了 profiteroles,孤陋寡聞的猴兒跟小龍包都沒有聽過的法文單字!

仔細看完 Ina 示範表演後,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泡芙」啦!

小龍包興致勃勃地遊說猴兒,要做這道有法文名字的甜點,這樣才能夠顯出很有氣質!猴兒只好照著小龍包從網路上抓下來的食譜,捲起袖子幹活囉~

奶油泡芙材料:
1 杯牛奶 (1 cup milk )
1/4 磅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1 stick)
一小撮粗鹽 (Pinch kosher salt)
1 杯中筋麵粉 (1 cup all-purpose flour)
4 個蛋 (4 extra-large eggs)

作法:
1. 在鍋中加入水、奶油和鹽,加熱至沸騰。
2. 將麵粉一次加入,用木湯匙攪拌,至麵糰成形。
3. 將麵糰倒入碗中,放置 10 分鐘略為冷卻。
4. 將蛋加入麵糊 (一次一個) ,攪拌均勻。
5.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在烤盤上擠成寬半吋,高一吋的小麵丘。
6. 用微濕的手指頭把每個小丘的尖端壓平 (這樣尖端才不會烤焦)。
7. 以華氏 425 度的烤箱烤 20 分鐘或至金黃色即可關火。

8. 利用烤箱餘溫,再悶十分鐘即可

巧克力醬的材料:
1/2 杯 heavy cream (1/2 cup heavy cream)
12 盎斯半甜巧克力顆粒 (12 ounces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2 湯匙蜂蜜 (2 tablespoons honey)
2 湯匙咖啡 (2 tablespoons prepared coffee)

作法:
1. 將 cream 跟巧克力顆粒放在碗內,隔水加熱至巧克力融化。
2. 加入蜂蜜跟咖啡,攪拌均勻即可。

將待烤泡芙送入烤箱之後,陪著小阿寶玩「七手八腳」的遊戲,她現在已經會把腳高高舉起,然後手腳一起送入口中吸吮,呵呵。

就在泡芙快烤好的當口,小阿寶嗯嗯,做了一份蛋糕,猴兒被徵召去清理善後,換完尿布回來,泡芙就有點烤過頭了啦~

拿出烤好的泡芙,從中間橫切,夾入打泡奶油 (whipped cream)或冰淇淋,淋上巧克力即可。巧克力醬要現吃,在室溫放了一會兒又凝固了。下回就不這麼費功夫了,直接拿現成的,淋在冰淇淋上的那種巧克力醬就好。

食譜取自 www.foodnetwork.com 

  

普天同慶,電小二詔曰(8/3/2007):

本文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欽此~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照片解說:小阿寶是媽咪爹地的「奶油泡芙」,高舉雙手雙腳贊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12365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喔!
2007/08/19 09:57
看起來好吃極了!令人口水泛濫ㄚ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油泡芙
2007/08/08 01:40
泡芙好吃又好看

當然當然
奶油泡芙更是最...(總不能說可口吧)
世界上最漂亮,
看起來最讓人想咬一口但決對不能咬的
奶油泡芙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7/08/07 01:34

我同意小龍包的說法, 不知你們有沒看過 Giada 的 Weekend Getaway (not sure about the name) 她每次吃東西的樣子都很 !@#$$%!

我也喜歡 Ina, 她和她老公感情很好呢! 我唯一試過的是 bake brussel sprouts. 真感謝她!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7-08-07 12:21 回覆:

填填看:她每次吃東西的樣子都很「張牙舞爪」?

 Ina 的老公氣質佳,溫文儒雅。我們也很欣賞他們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菲姐
2007/08/05 14:09

穿成那樣教作菜 嗯 真的太叫人分心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泡芙就快投降了~
2007/08/02 09:20
除了泡芙, 阿寶娃娃還有小薯條(小指頭)可以吃~ 

寶爸媽吃泡芙, 寶娃兒也有她自己的泡芙吃~
厚~~~~~ 羨慕得會出人命吶~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1 22:33
蓮藕 口愛 嘻....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翁之
2007/08/01 15:14

意不在酒

可愛的泡芙造型外加阿寶可愛的小腳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王真是厲害得沒話說~~~
2007/08/01 15:05

沒有什麼 " 蛋糕 "  能難得了你呵~~ ^^''

---------------------------------------

最口愛的小阿寶~ 好像也得了真傳了呵!!!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31 15:20
我也是覺得這最口可  好想咬一下ㄋ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口ㄋㄡ.. . .
2007/07/31 14:56

  對囉!!   偶也素要點這一份啦!!!   這個最棒囉!!! 
小心!!   偶的口水要滴出來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