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湯」雞
2013/12/30 05:01:07瀏覽2876|回應2|推薦105

這故事告訴小朋友:培養「閱讀」和「思考」能力可以自救利他。

  

農場裡,年輕的「杭瑞雅塔」是隻愛閱讀的母雞,她自己學會拼字,她看得懂麵粉袋及飼料包上的商標及成份。每天下午三點,農夫喝完下午茶留下的報紙,更是她的精神食糧。

其他母雞們覺得杭瑞雅塔在浪費生命,批評她整個禮拜沒下一顆蛋。

杭瑞雅塔對下蛋沒多大興趣,她愛閱讀和動腦。

有天,農夫注意到母雞們的蛋產量逐漸減少,喃喃自語說:

該是送老母雞們度假去的時候了,年輕的母雞繼續留在農場生蛋。

度假耶!杭瑞雅塔的姑媽們興奮極了,大家紛紛打包行李,並告誡杭瑞雅塔要認真下蛋,老了以後才可以度假去。

遊覽車來了,是一部大卡車。姑媽們紛紛上車,揮手巾和杭瑞雅塔道別。

卡車司機給了農夫一把鈔票,杭瑞雅塔覺得很奇怪,why?

大卡車啟動出發,杭瑞雅塔看到車後門的帆布上寫著「超級雞湯公司」。

乖乖不得了,姑媽們被賣到罐頭公司了。

杭瑞雅塔急著要救她的姑媽們。

首先,她想辦法到一個超級市場的雞湯罐頭專櫃,從標籤上找到公司的地址。

然後察地圖,搭便車。

第一次上了「美味香腸公司」的卡車,和一群以為要度假去的豬聊天。

她會認路邊號誌,適時換搭另一部車。

第二次上了「歡樂漢堡公司」的卡車,遇上一群懷著度假心情的牛。

兩下車次時,她警告同車的豬和牛們,下車快跑,否則會變成香腸和漢堡了。

還有,拜託他們學會閱讀,以後不再被騙,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而不自覺。

豬和牛們齊聲道謝。

千辛萬苦達到目的地後,她潛入工廠,看到牆上的罐頭作業流程圖差點昏倒:

暫留室→去頭室→拔毛室→...→裝罐室

她警覺到,要是過了第一步驟,一切就太晚了。

然而,暫留室入口設有密碼...

她一秒鐘也不敢停,打開旁邊的使用手冊,用雞嘴啄鍵盤,輸入「n-o-o-d-l-e」

門開了。

大夥兒還在,眾姑媽們還抱怨著這旅館太差,服務不周... 等等。

又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這群不識字又嫌人家懂太多的老母雞給救出來了。

這麼一大家子,已經不可能再回農場,杭瑞雅塔如何安頓大家呢?

別擔心,杭瑞雅塔運用智慧,帶領大家到一個比度假還讚的好地方。

猴兒在此要賣個關子,好讓大家享有閱讀的樂趣。

本書主旨明確:培養「閱讀」和「思考」能力可以自救利他。

作者還運用許多美式雙關語 (puns),趣味十足。

適合親子共讀。

小貝果,美乃滋,小龍包,睡美猴兒熱情推薦。

 

《相關資訊》
書名:Souperchicken (超級「湯」雞)
作者:Mary Jane and Herm Auch 
繪圖:Herm Auch
出版:Holiday House (April 1, 2004)
對象:Ages 5 years and up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0235321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4/01/23 16:15
對孩子很有教育性 好書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1:55
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和Chicken Run(2000)這部動畫好像,不知是否有關?故事非常具有教育意義,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