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感喟
2019/11/01 06:15:14瀏覽3262|回應10|推薦192

深秋感喟 (11/01/2019)

秋涼風中  幾行絕句律詩
恍如唐人詩句  悠然飄入唐詩裡

點一盞燈火闌珊  遊走於朝代間
何不讓古人今人  相望於歷史窗口

古人望今人  那是陳子昂愴然之淚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淚下!

今人讀古人  那是王昌齡無奈感嘆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更是漫天戰火  張翰悲悽之情
醉卧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誰知與古人把讀詩書  相窺於時光兩岸
儘是愴然與悲悽  感喟中憑添幾許唏噓!

Johann Sebastian Bach – Prelude, BWV 998 – By Tatyana Ryzhkova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3045845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23:14

歲末年終

每逢佳節倍思親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05:26

又寫錯了!

我的意思是大後天,呵呵...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27 10:09 回覆:
哈哈哈!後天、大後天僅一日之隔!這是感恩時節,感恩節早一日、晚一日,都是向神獻上感恩的感恩佳節!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05:24
筆誤;應該後天才是感恩節。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27 10:09 回覆:
哈哈!我並不覺得妳有筆誤。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05:21

您好,老友!

感謝您對我在基督裡的體諒與理解,

最近確實太忙,但是因著主耶穌的緣故,感覺很幸福!

丹佛從上個月開始,大雪多次,但美麗的陽光也總是不吝跟著就來...

氣象報告明天又要一場大雪,10 to 15 inches...好在,後天才是感恩節。

今年兒子和兒媳因為我工作重,邀請我們去他們家過感恩節;不過,路上也得開一個半小時;

希望到了感恩節那天,路上積雪都已融化。在這裡,我遙祝遠方的好友您感恩節快樂,全家平安蒙福!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27 10:08 回覆:

謝謝妳在主裡的感恩節祝福與問安!

妳居住的丹佛應已是大雪紛飛,剛看電視新聞得知,許多進出丹佛的班機都已取消。但願妳們明日、或感恩節當天開車前往兒子家時,路上積雪已融化、並路況良好;也求神保守、帶領妳們平安抵達,與兒子、媳婦、孫子、孫女們闔家歡聚,有個快樂、蒙神祝福的感恩佳節。

我們居住的雙城,明日也將有10至12英吋的積雪。在明州,茫茫飛雪總在感恩節前後到來, 將大地裝飾得一片雪花白!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4:02

感恩節月光應該不在家

提前祝福弟兄感恩節愉快

願主賜福您與全家

以馬內利。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19 06:42 回覆:

謝謝妳早來的感恩節祝福與問安!

願耶和華的臉光照耀妳!妳出妳入皆保守妳平安!

以馬內利!主愛永存!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21:45
好久不見了,您最近過得好嗎?
您寫得詩很不錯!
您的古典樂曲,也很好聽!
我高中時,學過彈吉他,但手很痛!
高一,參加了吉他社,後來我放棄了!
從小就學鋼琴,我覺得:彈鋼琴手不會痛!
古典和爵士鋼琴,我都會彈!
現在,我把重心放在烘焙上
希望,以後我有機會可以當一個烘焙老師。
最後祝褔您闔家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邀請您有機會可以來我的格子,賞文喔!)
我也是基督徒
願上帝祝褔您!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10 02:49 回覆:

謝謝妳在主裡的問候和祝福。

對我來說,學任何樂器,是自娛和陶冶性情。很高興妳會彈鋼琴,但願琴聲能沉澱、美化妳的人生。

謝謝妳邀請我瀏覽妳的格子。只要妳向著定下的目標直跑,神必會讓妳成為一位烘培師。

感恩節 (11月28日) 將近!在此,願妳有個蒙福的感恩節!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17:09

好喜歡弟兄的格子

美好的詩作

美好的畫作

還有美好的音樂

進到格子中感受到您滿滿來自主耶穌的愛

祝福您一切平美好

以馬內利!!!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10 02:45 回覆:

謝謝妳喜愛我的格子和詩文!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快!根據昨日的氣象預報,這個週日(11月10日),北極寒流將襲擊美國中部和東北部地區,而且也將打破170項的寒冷記錄。到底有多冷,我也只能在未來幾日裡,在這深秋時節、去感受寒冬的冷了!

值此秋冬更迭之際,在基督裡向妳問安!願妳有個耶和華祝福滿滿的感恩節,也思想神那長闊高深、無盡的愛,並獻上感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13:57

謝謝您分享美好的詩作!

這首巴哈的古典吉他曲也棒極了,

我很佩服也很羨慕會彈吉他的女生;我從前學過吉他,指頭練得好痛啊!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03 09:37 回覆:

想必這一、二年來,您在教會的全職服事及在講台上的事奉,使您沒有時間上UDN瀏覽文章;有的話,也只是蜻蜓點水似的偶爾發文及瀏覽文章。

我也能體會您花許多的時間準備每週的主日信息,因為我也於每個主日教主日學,偶爾也在主日講道,是要花時間來備課和預備講章的。願神大大地使用您及祝福您在教會的服事。

我於初中開始玩吉他,如果您初學時是用鋼弦的民謠吉他,肯定您的左手指尖會很痛,不過當您疼痛已過、指尖開始長繭時,也就表示您已學會幾個和弦、可以自彈自唱了!

其實,女生學古典吉他、指尖較不會疼痛,因為是尼龍弦,而女生以纖纖玉指彈奏古典樂曲,也是相當吸睛的!

此時,正值深秋時節、明州已開始下小雪了,不知科羅拉多州是否也已開始下雪了?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09:18

您那邊還好嗎? 今年的台北可能會暖冬.

到現在我還只蓋毛巾被. 外出時加上背心會熱.

可能是我變胖了比較不怕冷吧~懷疑

您們當初選住的地方真好,

看報紙加州,舊金山真的令人很擔心啊~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02 12:55 回覆:

今年的明州,盛夏時就已秋涼了!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來得早。當我此刻回覆妳的留言時,窗外正飄著雪花!今年又該是一個寒冬了,還真有點羨慕台灣的暖冬呢!

明州是一個四季分明的萬湖之州,雖然冬季稍為長了些,有四、五個月之久;但我卻喜愛居住在明州,春天的繁花、秋日的楓紅,總讓我和妻子年年驚艷!而明州每年總有一、二個城市入選為全美十大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所以,在明州一住就是幾十年了,那兒也不想搬!

此時,南加州山火正肆虐,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幾百萬人也遭受停電之苦。但願風向改變、也能有秋雨降下,使消防人員能控制火勢、以防再擴散開來。

北加州的酒莊地區,也有山火,許多家園、酒莊及葡萄園被焚毀,也真讓人憂心!兒子及媳婦居住的舊金山,沒有受到波及,但空氣中卻有煙火味!

妳是否該考慮發表新畫作了?有一年多的時間不見妳的畫跡了,能否讓它們現踪呢?期待妳的佳作!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17:01

   好文 + 好曲 = 大讚足感心耶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11-02 12:48 回覆:

謝謝妳喜愛我的詩文和 Tatyana Ryzhkova 所彈奏的 Bach 古典樂曲。

在這下雪的北美明州,預祝妳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