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的背影
2018/05/13 05:00:36瀏覽4393|回應10|推薦203

母愛的背影 (05/13/2018)

每次歸鄉
門鈴響聲之後
愛如潮水自屋裡湧出
母親高擧雙手如浪花
母愛撒下如網 
如一網慈繩愛索
將遊子緊緊網住!

將時光拉回童年
一個黯然的春日
只見面帶淒容的母親
背著左腿受傷的小男孩
疾馳奔往診所途中
如今回想  那是心中
永不磨滅  母愛的背影!

小時候,一個光影稀疏的春天早晨,我在屋外嬉戲。一根斜立的粗重木棍突然倒塌,壓在我的左腿上,痛得我忍不住哭出聲來。母親聽見哭聲,急忙由屋內衝出,隨即將沉重的木棍搬開,看了我的傷勢之後,一聲不響地背起我,立刻奔往診所就醫。這是我四歲時至今,永不能磨滅忘懷的記憶。

每次,當我瞧見左腿上的傷疤,總讓我想起母親那無微不至的愛!尤其,當我想起在母親的背上,母親的長髮辮子觸摸我的臉龐時,那種幸福滿足的感覺,竟然忘記哭了、只顧著享受在母親背上,那種難以言喻的溫暖母愛!

大學畢業後,負笈北美,至今已數十寒暑。每次回台探親時,母親的愛也讓我想起祖母對父親的愛、母親對我的愛、以及妻子對兒子們的愛。感謝神!在三代之間,讓我看見這最接近上帝之愛的母愛,藉著母親、在母親與兒女之間靜靜地流淌!

Make You Feel My Love - Adele (Violin Cover by iMusico)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11911231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記得
2019/02/12 07:02
我也記得四歲的時候,發生的一些事,

母親永遠溫柔和氣耐性的對孩子,

感謝母親從小帶我上教堂,

感謝神的愛,我家六代都是神的愛和保守。

謝謝分享您的好文!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6:21
我也有個類似的記憶片段。四歲的我發高燒,媽媽背著我走好遠的路去看醫生,這畫面一直都清晰記得。即使母親已離世23年了,這個畫面依然清晰,在那日午後,現在清華大學的大操場。

 證經 8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08: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1YhLqeTNQ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9:38
無私全心付出的愛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1:49

全世界最無私關心著自己的~只有父母

每逢佳節倍思親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23:32

呵呵...

謝謝分享!

這美好往事也讓我想起,

前兩個星期六下午、大孫兒棒球賽時,

我帶著其他五個孫兒女們在附近的play ground玩兒,

忽然,四歲的孫女兒從鞦韆上面跌下來,流了一臉的鼻血。

嚇得我二話不說、趕緊把她背在我的背上,飛快跑去棒球場找咱兒子和兒媳...

呵呵,不知Grandma姥姥飛跑的髮辮末梢、是否也曾輕拂我寶貝孫女兒的臉龐?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21:50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16 11:12 回覆:
謝謝來訪。
在這暮春時節,向妳問安!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15:18

您很幸福~!除了心靈 , 還有獨一無二代表母親慈愛的印記在您左腿上.

是說, 您果然天資聰明, 四歲的事... 那時的我好像都沒辦法長記憶~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15 11:04 回覆:
妳說得相當貼切。每次瞧見我左小腿上的傷疤印記,總讓我想起親愛的母親來。母愛是一生的,也是無可替代的。
我最早的記憶始於四、五歲,當時發生的情景早已深植於我腦中,成為我記憶裡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謝謝來訪。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