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拜機場、聖保羅-德-馮斯(Saint Paul de Vence)-南法之旅(一)
2014/08/06 13:39:46瀏覽1485|回應5|推薦44

杜拜機場、聖保羅-德-馮斯(Saint Paul de Vence)-南法之旅(一)

  從小就喜歡紫色系,舉凡我所用的物品,如衣服、褲子、鞋子一定少不了紫色,就連乳液、沐浴品,按摩油,皆含有薰衣草,理由是花的顏色是紫色,它的味道讓人放鬆;一星期每當被繁忙緊張的工作包圍,快喘不過來時,都會帶著薰衣草按摩油去找指壓師父指壓油壓,借以排除全身的疲乏緊繃,使肩頸肌肉放鬆,讓工作達到良好的工作品質;前陣子工作幾乎粍盡了所有的心力,只能用無敵累來形容,工作只會多不會少,人非機器,即使機器也要有休息保養的時段,當下決定請特休,逃離台灣,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上網即被普羅旺斯紫色薰衣草吸引,就馬上報名。              

這張是我去的第三天現場第所拍的,後文續文,敬請期待

   同團有與我一樣瘋的人, 這是趟長距離的旅程,要搭二趟飛機,第一天到桃園機場集合,首先認識了同團的二位女生,與我一樣是獨自一個人報名,彼此都不認識,大家自我介紹一番,我們這團共有15人,四對新婚蜜月夫妻,一對補蜜月夫妻,一對渡假的夫妻旅遊的樂趣就是把不同個性不同領域的人拉進來,充滿新鮮與好奇

  接下我們搭台灣近半夜的飛機,經五小時的飛機到了杜拜,在機上共吃了二餐,已是清晨5點,一下機場著時嚇一跳,機場每家店都是開著,原來杜拜機場是不夜城機場,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往亞洲非洲歐洲的轉運站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就是那隻蟲,你很難不被商店的東西吸引,邊走邊逛,被一個卡通錶吸引,隨即買下,路過就不要錯過,這是我去玩不變的名言,我好像有那麼點誇張,還沒到目的地就已開始血拼,這是我第一次在杜拜買的第一個禮物,在杜拜機場的走道上,牆上打著台灣廣告(台灣精品,acer)讓我覺的很親切,杜拜機場好大,它提供旅人、洽商途買禮物的好地方,要在這兒待三小時逛完每個地方,可能還不夠,要花完你的荷包也不無可能,我與另二位團員想想還要等三小時,就去一家咖啡廳點了飲料及咖啡,一同聊每個人的旅遊經驗,大家都好開心,雖然已是搭機5小時,時間是清晨五點多,大伙看不出有累的感覺,每個人臉上仍浮出興奮的表情,不知不覺已過了二小時。

一出飛機到杜拜機場入口⬇

第一次在杜拜機場買禮物⬇

台灣的廣告⬇

  接著就慢慢逛走至登機口,沿途看到大廳的牆上很特別,有七星級飯店的玻璃,氣派豪華,大伙發現電腦看板上我們搭的登機口改了,需電梯至另一登機口,這電梯相當特別走進電梯相鄰二個門裏面是穿通的,人多加上行李多,也不會撞到,在勿忙中發現有活動可以得到這台車,但擔心轉機時來不及,一時無法詢問,是唯一旅途中的小遺憾。 第二趟飛機是自杜拜飛往法國尼斯,在機上吃了二餐,我感覺在機上吃的太密,好撐啊!到達尼斯已是中午,隨即與遊覽車會合,這台遊覽車第一次首開座椅全新真皮,我們太幸運了搶頭香,特別的是就連每個座位置放垃圾的空間都有放垃圾的小空格,聽司機說是日本車,日本人真是貼心,讓司機每天統一清理,不知不覺我們的身份地位都提高,坐著這麼寬敞舒服的車,正可以彌補我們轉機的疲累。

在機場的牆上有七星級飯店的玻璃圖案logo,這家生意特別好,台灣也有分店,它是我回程時在等待轉機快沒力,補給提神的地方,我那時點了一杯咖啡及一份椰子蛋糕,很好吃,那個味道,至今仍念念不忘,但價錢是台灣的三倍,看來回台灣一定要多去這家店光顧,要回本⬇

另一側是旅人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遊覽車放垃圾的收納格,貼心的設計⬇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到觀光地區聖保羅-德-馮斯,它浮現於小丘上的小鎮,法文 de是of的意思,聖保羅德馮斯St. Paul de Vence 應該是馮斯的聖保羅村,遠遠望去就像是老鷹的巢穴,又稱聖保羅-德-馮斯鷹巢村Eagle′s Nest Village),當時為了因應戰時的防守設計,由於易守難攻,在古代具有戰略上的地位,居高臨下,在地理位置上又是法義來往邊境,16世紀時,當時法國有(騎士國王)之稱的法蘭索瓦一世(Francois)下令在此建築保壘。遠遠眺望整個山城外觀時,一圈圈層層堆疊的村落,就好像鷹巢般,故有了鷹巢村之稱,現今整座山城,已被法國列為國家保護級的古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山城一,又有藝術村之稱。 從古至今,聖保羅就受藝術家們的青睞,二十世紀以來著名的畫家如畢卡索,莫迪里亞尼,高雷特, 西滂克 ,雷捷皆是這裏的常客,代表性人物是俄籍法國畫家馬克.夏卡爾(Mack Chagall,1887-1985)`馬蒂斯對聖保羅來說極重要的代表人物,有統計說,這小鎮一共400個居民,而其中每6.26人就有一間自己的畫廊或工作室,身入其境每一間畫廊或者工作室都有自己的藝術理念。 逛著逛著,就被這裡的藝術氛圍所感動,心動就買了二個小畫,若你想有個藝術之旅,這的確值得來旅遊。 

在對街眺望著聖保羅-德-馮斯是美麗山城,浮現在橄欖樹之丘,是尼斯內地最著名的山城⬇

往上走約幾步,在路旁,就看到馬克.夏卡爾Mack Chagall的畫⬇

這裏的陽光一天至少日照約至12小時,無怪乎植物花長的這麼美,顏色鮮明⬇

隨便任一角落都會看到如此這般美好有朝氣的花⬇

沿途的住宅,與植物的裝扮相乎應,再多的裝扮都是多餘,陽光就是最好的配角⬇

進入山城,保存著蜿蜓小路以及中世紀建築,真的如書上記載有如迷鎮般的小城,大家都拿起照相機猛拍照⬇

在這藝術村,我也來擺pose⬇

哇!不小心太興奮,我的背包把店家的花盆弄倒,左邊的路人在看我在幹嗎?經過我身邊在偷笑,在這藝術村,我該學習優雅,我趕快弄好,還好不是將價值高的藝術品弄壞,到時回不了家⬇

往上走拍下來的景⬇

有時走累了,就在咖啡廳點飲料或吃冰淇淋,可能還會與藝術家擦肩而過,在這兒吃東西,與古代現代藝術的氣息結合,放慢步調,不亦樂乎!⬇

每家工作室,都有自己的藝術理念⬇

就連一角落也要展現特色⬇

活用經歷過的事,打造最精采的人生之旅分享給大家,用積極的能度面對人生,才能享受到,祝福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5566&aid=1577946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4 06:46

    讚 ~Fox恭喜恭喜

    真是美不勝收喔!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20:49
好美,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甜甜圏(Mo5566) 於 2015-04-29 02:30 回覆:
不客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16:05
古樸的山城
蔚藍的天空
花草多彩而繽紛
甜甜圏(Mo5566) 於 2014-09-22 18:4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到訪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2:03

好久不見,真是期待南法旅遊的續集。

看著那些繽紛的花朵植物,爬長長的階梯大概也不會累。


甜甜圏(Mo5566) 於 2014-08-11 16:53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到訪,最近又開始忙錄,待我忙完二個簡報,我會再給大家欣賞我的續集

祝每天都開心笑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14:11

紫色夢幻薰衣草,好美!破物及待想看續集了。

甜甜圏(Mo5566) 於 2014-08-07 05:59 回覆:

下一篇就是,再縕釀中

  甜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