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III 第九章
2015/05/26 22:46:55瀏覽742|回應0|推薦4

CP: 渚薰 X 碇真嗣 (薰嗣)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 BL同人
 
腐向,慎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前的麗是個存在感低的文靜女生,在那之後真嗣有在想會不會再見到她,不過他也想不到他們是同一所小學,明明之前對她完全沒印象的話。

“碇君,這個。”真嗣在望著窗外發呆,麗走到旁邊把之前借她的手帕還在桌上。

“咦?啊……謝謝……那個,妳的名字?”真嗣回過神來,四周的人都見麗的主動感到訝異。

“……綾波,綾波麗。”

“我、我叫碇真嗣,綾……綾波……能跟我交朋友嗎?”他還是第一次跟女生這樣聊天,感覺好讓人緊張,特別是像她這種面癱女生,都讓人猜不透她們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

“妳看,這樣的話妳有個能聊天的對象,也不怕被她們來欺負啊。”

“那個沒什麼,我不介意。”

“但、但是,綾波!妳的父母會擔心啊,還……還有我……”就是她這樣的態度才讓他看著都著急起來,遇上這種事還能若無其事,毫不在乎的,她真的十分奇怪。雖然這件事與他無關,可不做些什麼的他會良心不安。

“……為什麼?”

等等,她是問題少女嗎?她總是問為什麼,是要我怎樣回答啊!

真嗣在心裡喊道,這是她第幾次問為什麼了,真嗣頭大了,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才好,“妳問為什麼啊……要怎麼說……我會介意啊!”

“為什麼會介意?我跟你沒關係,沒理由要對一個陌生人那麼好。”麗面無表情的追問,說出來的話十分現實又傷人,不像是7歲小孩會說的話。

“我、我說綾波!很多事情不是都能說清楚的,是要用心去體會……這是媽媽跟我說的喔!”

“用心去體會……是怎樣的?”

“欸?我……我也不太清楚……這個對小孩來說太深奧了。不過……綾波能跟我談話真是太好了,我很高興。”

聽到真嗣的話麗愣住了,隨後又囅然一笑。之後每次見到麗,她身上總是帶著各種的傷,都不願解釋傷口的由來。

“綾波!綾波……她沒事嗎?”還記得一次真嗣聽到麗住院了,他慌忙的跑到醫院。麗身上都纏上繃帶,現在正在睡覺,正當他想走去病床那邊的時候,麗的家人就擋在他的面前,不讓他靠近。

“放心吧,她現在只是在睡覺,沒事的。謝謝你那麼擔心她,接下來就由我來照顧她吧,你可以回去了。”一位大叔擋在他面前,好聲好氣的說。

“…………是……”真嗣隱約的覺得對方像是在趕他走,他無奈的只好離開病房。他十分介意麗的傷勢,奈何他才剛出來,那位大叔就馬上關上門,真嗣只好回去。

對於年幼的真嗣也是個路痴的他來說,這座醫院每條路都看上去一樣,他又不懂看地圖。在這個情況下真嗣只好到處亂走,看看哪裡有樓梯能下去大堂,結果走了不遠,他聽到前面其中一個病房傳來歌聲。

“…………歌聲?有誰在唱歌嗎?”這條走廊上意外的人不多,就連醫生護士的身影也見不到,真嗣聽到有人在哼唱歡樂頌,真嗣好奇的在病房前偷看。

裡面的人坐在窗邊,在夕陽下使人難以看清對方的面貌,不過從他的感覺上來說,對方一定是很美麗的人,真嗣是這樣想。要說原因嘛,感覺他就像神話故事裡的賽壬的歌聲般,不自主的被他那聲音吸引了。

“音樂還真美妙呢,能滋潤人的心靈,生活裡總有他的存在,是人類最好的共通語言,你不也這樣想嗎?”歌聲慢了下來然後結束,那個男生突然轉向真嗣說。

雖然看不清他的臉,但真嗣知道他在笑……

“唔……是夢嗎……”真嗣矇矓的睜開眼來,剛才做的夢感覺好深刻,可怎也想不起來。他坐起來才發現這裡不是他的房間,很奇怪這房間主人的氣味讓人如此懷念,“……薰君的房間呢。”

“早安,真嗣君。”

薰突然進來使真嗣嚇了一跳,突然不敢直視他,“啊!早上好喔,薰君……”

“……昨晚真的抱歉,你突然跑來這裡真的嚇我一跳。”

“不……說起來貞君呢?”讓他這樣一說,真嗣記起昨天發生的事,他昨天跟貞一起等薰回來,說著說著他就睡著了,都不曉得薰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醒來問的就是他嗎……

薰的心情瞬間低落起來,心裡難受得很,感覺自己的地位和存在在他的眼中並不重要。昨天他想了很多,可心中所懼怕的並沒因此消失,心裡的不安一直困擾著他。

“……真嗣君還真喜歡貞君呢,是因為我們長得像產生了好奇感,還是因為他長得好看?”薰沉默了下,坐在真嗣的旁邊一臉受傷的問道。

“你、你怎能這樣說!我就那麼像那種外貌協會的人嗎!?”真嗣想不到會從薰口中聽到這些話,心中激起一團怒火,鼓著臉喊道。

“哼哼……我說笑的,真嗣君別生氣……但是抱歉,我沒想到你們的關係在我不留神的時候變得更好,我都有點吃醋了。”薰笑了幾聲,心裡越來越鬱悶,頭靠在真嗣的肩上,低聲說道。

真嗣有去反省,從第一天認識薰開始就因對方對他溫柔就總是向他撒嬌,又因對方說喜歡他,他都沒認真思考過對方會不會因此而煩惱。

“對不起……我都沒顧慮到薰君的感受呢,昨天也是,肯定是這個才會惹你生氣吧……我也太自私了呢,總是依賴著薰君,都沒想過你的感受。”

“請不要這樣說,真嗣君……我就是想要你依賴我,這樣我就能確定你是需要我的。”薰看到真嗣憂傷的表情,改了姿勢輕抱著他,他只想讓真嗣幸福,只要他幸福那就滿足。

“…………謝謝你,薰君。不過我倒覺得薰君可以試著依賴我喔,雖然我不太可靠,但還會想為你做點什麼,從各方面來說薰君也太辛苦了喔。”真嗣宛然一笑,摸摸薰的頭髮說道,“吶,今天是假期,薰君要去哪裡逛逛嗎?”

“欸?”

“我們可以一整天在一起,還是薰君有其他要事?”

“不……沒有,我只要待在你的身邊就好了。”薰微微一笑,想起他周末的時候都待在家裡,不然就是在遠處觀察‘某個人類’,算不上有什麼要事。

“還真令人煩惱的話呢……那我們就先出去吃飯吧,順便到這附近逛逛吧。”每次他詢問薰意見的時候,總是換來這樣的答案,明明自己不知道才去問他的,結果每次最後都是自己決定,這讓他很苦惱。

每次跟薰出街的時候總覺四周都傳來炙熱的視線,這方面薰意外地遲鈍,不過幸好早上的時候人不多,去家庭餐廳吃完飯後他們在街上並肩走著,附近的商店都剛開門,故人客並不多,這時候是讓人最舒服了。

“吶,真嗣君,你對小時候的事記得多少?”薰冷不防的打開話匣子,看見他平日的笑容,真嗣心裡又是安心。

“欸?這個啊,我都記得不多,其實我連跟綾波一起的事記得的事也很模糊,只能記得一點點。哈哈……因為以前發生過一點狀況,所以都不怎記得了,那薰君呢?”真嗣撓頭困窘的笑著,他跟麗的記憶他依稀記得,不過自從再見麗後他也開始記得一點就是了。

“這樣啊……我跟你差不多吧,但是……就有個人是我一生無法忘懷,跟他一起的回憶我還記得一清二楚,不過現在他大概已把我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真嗣還是第一次看見薰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心裡不由得妒忌起來,不過他也明白,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兩件無法忘懷的事跟重要的往人。

“……像薰君那麼出眾的人,他一定不會忘記的。不過能讓你一直忘不了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是啊。”薰一臉懷念的樣子,臉又靠近真嗣露出王子的笑容輕聲地說,“不過現在的你在我心中是第一重要,今天比昨天的更加喜歡……”

“薰……薰、薰君!不要調戲我啊,還有給我稍微留意一下場合!!”真嗣臉紅發燙的望著薰,馬上打斷他的話推開他抗議。

“啊哈哈,抱歉啊,因為真嗣君的反應真的很可愛。”薰愉快的笑起來,牽著真嗣的手。

正好在後面經過的路人都為眼前閃亮的景象而感嘆。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360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