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III 第五章
2015/03/31 03:58:15瀏覽491|回應1|推薦7

“啊,老哥。”那個人先開口打招呼,總是帶著一副懶散卻在生氣的樣子,感覺不容易親近。

“…………原來貞也來書店了?真少見呢,還真是個奇怪的巧合呢。”薰沉默了會,笑容可掬的說。

怎感覺……他們的關係不太好?

真嗣感受到他們之間微妙的氣氛,那個笑容像是隱藏什麼不快的心情,不像貞的喜怒形於色。

“去哪裡是我的自由吧,少管我。還有你那個朋友……”

“……他是我的男友,碇真嗣。”

對薰的介紹,真嗣也懶得說什麼了,反正他也不討厭,保持現狀就好了。

“男友……原來就是他啊?難怪最近老哥都不回家吧。”貞大感吃驚,愣頭愣腦來回的打量真嗣,感到難以置信,這樣的人竟然是他哥哥說的那個‘命中註定的人’。

撤回前言,看來他們的關係很好呢。

“那個……貞君叫我真嗣就好了,請多指教。”這樣被人盯住,讓人感覺好不自然,真嗣移開視線,擠出一個‘自然’笑容,不然感覺很失禮。

“哈?這傢伙就算了,為啥要叫我貞君?”雖然看對方的樣子不像,可感覺對方跟自己老哥一樣,是自己討厭的類型,禮貌什麼的早就扔到垃圾箱裡了。

竟叫自己的雙胞胎哥哥‘這傢伙’,卻能感受到那莫名的親切感呢。

“嗯?要說為什麼……因為貞君和薰君都是姓渚啊,而且這樣比較自然。”真嗣會心一笑,想了一下理所當然的說道。

“我不是說這個啊……總之,你這傢伙不要這樣叫我!”明明才第一次見面,卻直呼自己的名字,真心的不爽。

“……貞,今晚我晚點回來,晚飯就自己解決吧。”薰突然插話進來,手放在真嗣的肩膀上,貞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

“不用你說我也會,你做的菜壓根兒就不能吃!”

“嗯,真嗣君我們走吧。”薰嫣然一笑,向真嗣說道。

“欸?嗯……”真嗣向貞點了點頭,便跟著薰離去。

“真抱歉呢,真嗣君,給你看到那麼失禮的東西。”

“不,我很高興,在之前開始我就想認識薰君的弟弟了。雖然跟自己想的有點出入,但貞君好可愛,跟薰君好像!”

“…………果然,還是不想把他介紹給你認識……我不想真嗣君也把我們拿來比較,我更不想給你覺得他比我更好。而且看到你笑著提起別人,感覺有點難受。”薰眺望天空,苦笑道。

“啊……我不會這樣想啊!抱歉,我沒想過你會不高興……”

“不,只是有點妒忌。看著真嗣君跟別人笑得那麼開心,感覺有點難受。”

“……薰君不需要那麼低落吧,對我來說,薰君是特別的。”

“特別……那對你來說,我是怎樣的存在?”

“……………薰君是我很重要的人,薰君不是說過的嗎?我是你的男友什麼的,所以薰君跟其他人是不同的。”雖然步驟錯了,其實這不是什麼重要的,或者自己也是一直都喜歡他,才會那麼依賴他吧。

“真嗣君……接受我了呢!”薰喜形於色,冷不防的抱住真嗣。

“咦?”真嗣愣頭愣腦的,不曉得他現在是怎麼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戀愛,我從都沒聽到你的答覆,想不到原來你……”

是你不給時間我回答吧,才剛告白什麼都沒幹就去家長,還弄到‘訂婚’這麼強大的玩笑!

“我喜歡跟薰君一起,能像這樣的我很高興。”真嗣輕嘆一聲,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真嗣君!!”薰聽後十分感動,用力的抱緊真嗣。

“好、好辛苦,快點放開我!”

時隔一周他們又來書店,從那次見面後真嗣對貞很感興趣,卻不敢去問薰,就怕他會不高興。所以又在書店裡不期而遇的時候,他真的高興得很。

“……啊!是貞君!”

“啊……?什麼!?”貞皺眉的回頭,看到真嗣等人在後面,露出厭惡的神情喊道。

“午安,貞君今天也一人來書店嗎?”

“…………我說過不要這樣叫我吧?”貞變得暴躁起來,他真心不喜歡像哥哥那種自來熟的人,感覺讓他很煩。

“貞,不要連這點小事都計較。”薰微微一笑的說道。

“吵死了!給我少囉嗦!”

“嘻嘻,貞君要不要也跟我們一起?比起一個人,跟朋友一起逛更有意思的喔!”今天的真嗣心情特別好,雖然他一向很怕生,可對方不只是薰的弟弟,還跟他長得極似,這就是特別呢。

“少囉嗦,就說不要!我只是來這裡買周刊而已。”貞一口拒絕,他想不到要對方的理由,所以他是不會答應的。

“就一起吧……喔喔!你也喜歡看漫畫嗎?我也有買這個周刊呢。”真嗣瞄到他手上的漫畫雜誌的標題大感興趣,變得熱情起來,想起來自己從以前開始就有留意這周刊,雖然也沒再買了,但他還是一直在追連載。

“…………真少見,你也喜歡?”貞頓了下,難以置信的問道。

“嗯,特別是那個叫‘神的吶喊’這個故事,故事內容的結構很纖細,每個情節都很精彩,我現在還在追看呢。”

“原來你也是這樣想嗎!?那你有看這周新出的一話嗎?就說夏姫在那場戰爭失蹤後……”貞驚喜的笑了笑,迫不及待的要討論。

“等等啦,貞君!我還沒看新出的那話,而且這不才昨天出的嗎?所以就先不要劇透,不然就沒意思了。”

“啊……對呢,那就等到你看完後再討論吧。”貞愣頭愣腦的撓頭,看上去十分笨拙,微笑說道。

看到貞的笑容,真嗣愣住了,看得有點傻眼。明明他們的性格不一樣,可笑起來的樣子就幾乎一模一樣,感覺好不可思議。看著看著,真嗣看入神,被那種炙熱的視線盯住,貞不知所措的跟他對望。

薰面無表情的在旁邊看著,心裡不爽自己被排除在外。他深呼吸想平靜心裡的那股躁動,可就是難以平復,頭有些疼痛,難以思考。

“……說完的話那我們就回去吧,真嗣君。時間也不早了,貞也早點回去吧。”

“咦……可是……薰、薰君?”真嗣懵懂的被薰拉走,貞意外的盯住他們看,目送他們離開。

真嗣知道這是他想離開那裡的一個藉口,薰平時是一個不管對什麼人都很有禮貌的人,只少他是這樣覺得。他的臉色比之前的稍嫌蒼白,還能感覺到抓住他的手變得冰冷。

“……怎麼了?薰君,看上去你臉色不好,是不舒服嗎?”

“不……吶,剛才真嗣君說喜歡看的是什麼故事?”薰宛然一笑,轉換話題。

“是‘神的吶喊’,薰君也有興趣嗎?雖然並不是什麼有名的漫畫,但這個很有意思的呢,我可以借給你看喔!”提起這個話題,真嗣變了個人像的變得更愛笑更愛說話,十分熱情。

“……嗯……謝謝。”看到這樣的真嗣,薰的心情變得複雜。

“…………薰君,你的臉色看上去真的好差,真的沒事嗎?”看著他真的好不對勁,心裡開始擔心起來。

“謝謝你,那麼擔心我……不過我真的沒事的。”

“這樣啊……薰君,我送你回家吧。”

“欸?不用了,我家跟真嗣君的家不只是相反方向,還離很遠,真嗣君還是先回家吧。”

“薰君!這時候就多依賴我吧,多少也好,我想幫你一點!”每次碰上這種情況,薰都會婉拒他的幫忙,真嗣知道他的想法,可他平時就是忍不住會想他是否一個沒用處,總是幫不上忙的人。

“真嗣君…………那好吧,麻煩你了。”看見他那麼堅定的眼神,薰微微一笑改頭答應。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1884095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20:02
神的吶喊是什麼啊?會不會也是同人的東西...還有在日本對不熟的人直呼名字是很不禮貌的,我覺得真嗣~真是~皮,他開始顯露他的本性囉~妳寫得好快喔。
☆小雞饅頭☆(Miyuki628) 於 2015-04-09 04:35 回覆:

那個名字我是亂猜的,我寫的也不算快,只要能用電腦,我當然會先發文吧 Σ(・ω・ノ)ノ  

人變得開朗就是不同,就會捨棄以前的自已 (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