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碎的夢境
2014/08/15 08:53:48瀏覽101|回應0|推薦1
我一生素來很少跟人來往,即使別人向我搭話,我也是不理不睬的。其實不是我不想交朋友,只是不想有人在旁邊吵鬧的妨礙我。

我人長得普通,在男生中近乎矮小的身高,但身體十分瘦弱,總是被人懷疑我是否營養不良。因此,我從同學們裡得到"獨行怪珈"的稱呼。

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收到一封奇怪的邀請函。

一張用白紙寫的邀請函,上面寫的字很有氣派的感覺,內容卻十分簡約,上面提供了時間和地點,只要求我一人赴約。看像毫無誠意的邀請,但又讓人介懷發出邀請的提信人。

不用想了,最後我還是去赴約了。

在傍晚時分,我走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廢工廠裡。雖然說是已荒廢好多年的地方,但四處的燈光很明亮。我在門口附近細看裡面的環境,並不像想像中的髒亂、有各種骯髒的小生物四處爬,總感覺有人長年使用這裡的錯覺。

"喲,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怪珈嗎。"

"…………你……?"我面無表情的轉頭望向那高大的傢伙,沉默了一段時間,我還是說話。

"我是你的同班同學楊顯明啊!"他激動的叫道,但看見我面不改色的樣子,長嘆一聲說道,"唉……算了,反正我就知道會是這樣……"

"抱歉……為何你會在這裡?"我怎也叫不出他的名字。

"收到奇怪的邀請函,然後朋友覺得很好玩的樣子,就叫我來了。你呢?"

"跟你一樣。"我拿出那封邀請函在他面前晃晃。

"啊!?你這種人也、你也收到那奇怪的東西!!?"楊顯明錯愕的奪過我手上的邀請函,仔細看了遍又一遍。

"真失禮,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原來如此……嘛,這樣……要不一起裡面走走?看時間已過了那約定時間好久了。"他突然的走在前面說道。

我不斷的凝視著他,剛剛他好像提起勇氣很為難的問道,總感覺他不像是在捉弄人,或那種喜歡欺負人的輕浮少年。我猜就這樣回去他也不好受,畢竟是他的朋友要他來的。我這樣想著想著,就答應了。

"哦,但別亂走動,走散了我會很困擾的。"

"喔!太好了,我還認為你會拒絕呢!"他笑逐顏開的說道,迫不及待的帶著我往裡面走。

裡面的房間很多,但門全都鎖起來,進不去。各樣的電子零件都散落在各個地方,玻璃也散在一地。

"吶,我說了怪珈,這裡怪陰森耶,四周都是紅紅的,像是血跡的東西啊。"

"嗯……而且楊同學,我有名字的。我叫做藍少優,不過他還是想叫我做'怪珈',我倒沒所謂。"我點頭附和他,然後面無表情的訂正他。

"抱歉,現在我知道你的名字了。叫'優'可以吧?你才是,我倒希望你叫我'阿明',感覺沒那麼疏遠。"不知道是否因跟我一起的確關係,楊顯明打哈哈來掩飾身體那不自然的動作,但反顯得僵硬得很。

"……不喜歡就別勉強。"總感覺這是第一次跟同學說那麼多東西。

"我第一次見你說那麼多話啊,所以莫名的有點緊張起來。之前見你都只回答一句,都不會說那麼多。"他無奈的笑,然後想到什麼似的拿出手機來,"……啊、我要拍下來,他們要看裡面的樣子。"

"請便。"我簡潔的打住跟他的話題,今天的我說太多了,大概是因為高興吧,難得會有人跟我說話,想起來我以前也經常自言自語。

"啊、阿……明,這裡!!"我嘗試打開一扇喑紅色的門,發現能開了,就急忙的拉住在前面拍攝的楊顯明。

"咦?"他訝異的盯住我看,彷彿就像我是世上珍稀的生物,令我很火大。

"咦什麼,要不要進去。"

"……那就進去吧。"

我打開門,率先進去。裡面漆黑一片,好難看見裡面的東西。我嘗試打開房間的電燈,出其不意,房間的燈光點亮了。裡面的東西好讓人吃驚,牆上掛上不同的人頭,下面的屍體被人亂疊一堆,臭味令人作噁。我僵在門邊,全身感到不寒而慄,但他卻走過去打量這些東西。

"嗚、哇啊……這是……人頭標本?"楊顯明輕摸著掛在牆上的人頭,像個十足好奇的頑皮小孩。

"喂,別亂碰這些玩意,說不定他們還活著。"

"啊?你是說這可能是靈異事件嗎?這不會啦!是的也會是變態殺人魔吧……"

'不!不!不!!不、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聽到什麼嗎?"楊顯明也感到不妙,驚呆的問道。

"快點走吧,笨蛋!"我機警的說道,徑自的往剛來的出口跑。這種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也好,逃跑乃是上策。

"喂!不去看發生什麼事嗎?"楊顯明在後面跑上來。

"你是傻子啊!?萬一真的是殺人魔,可不是說笑啊!!你可別忘記為啥我們會在這裡啊!!?"

此刻的心情,不能說不害怕。因為怎想也不對勁啊,奇怪的邀請函、人頭標本、屍體、慘叫聲……若是整人節目的也未免太超過、太真實了吧!?不管怎樣,逃出這裡先算吧!!

"……!?打、打不開?!"我用力的拉開門,但好像被鎖住了打不開。

"什麼?是堵住了嗎?"

"救、救命啊!!!"後面傳來女生的尖叫聲,往我們的方向跑。仔細一看,那女生的裙子都沾滿血,驚慌失措的面容扭曲。

"快躲起來……喂!!"我拉住他的手,但他一下子甩掉我反跑到那女生慰問,我則在一旁想要辦法躲藏。

"發生什麼事了?"

"有怪物、有怪物在!!!求、求你,救我!!!"那女生死命的抓住他,就像溺水時抓住救命繩子一樣。

"怪……物?"他一頭霧水的反問。

"頭……哈……頭、他哈、他們過來了!!"

"頭??"她越說越令人匪夷所思。

"……喂,優……你看那裡……"楊顯明指著我們剛跑過來的路,前方好像有什麼東西過來。

"嗯?"我踏出來望向他指的方向吃了一驚,我擦擦眼睛再看,"這、這不就是……剛才的……"

這不就是剛剛看到的人頭標本嗎!!?

"這是啥米啊?!"

"你還說,快跑啊!!!"入口處四處沒路,我率先往裡面跑,想設辦法弄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

"哈、啊……哈……別、拋下我……"那女生看來已沒力氣繼續跑了,但這不關我的事,我不會去幫她。

"喂,那女生好像要人幫一把?"

"你夠了!現在是逃命要緊!!"我忍無可忍向他喝道,要充英雄也要看能力和場合啊!這種時候都顧不上其他人吧。

"但良心會不安啊,人家是女生啊!你這樣小心會遭天遣!!"

"真是的,那你一個人去吧!!"

"喂,妳沒事吧?"他放慢腳步在女生旁邊再次慰問。

"我、哈……跑不動……了……"

"等等!!前面也!?"我驚呼一聲,然後拐彎往左方向跑,"喂!我們還是分開行動吧!萬一被圍剿不就完蛋了!?"

"啊!待著再碰面吧!"楊顯明立刻答應,拉著女生往另一邊跑。

"什、不!不……求……啊!!"

但才剛剛這樣做,那女生倒下。

"喂!妳沒事……哇啊!!?"

"快走!!"我猛然停下來催促他們。

"不……啊!!!!"那女生的頭髮被一個腐爛又看不清面容的頭咬起,其他的頭用力的咬住她的脖子,有的不斷扯她的右腳,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頭承受不了身體的重量,身體重重的掉下來,頭仍然不斷被他們撕扯。

"什麼!?"

在那一聲慘叫徐徐落下之後,這裡變得寂靜無聲,彷彿剛剛發生的事如夢似幻般的。但我心裡有數,這是真實!我的心只能不斷砰砰的運作,只能盼望那些"怪物"找不到我們,沒人會願意死在這群怪物!更別說自身並不是自殺意願者!

"該怎麼辦?!那、那群怪物追上來了!?你還在悠閒的,給我快想辦法啊!!!"

人到這個時候,就真的會這樣會推卸責任!我想之後就是一到關鍵時刻就會出賣身邊的人。

"別把責任往我身上推,你這廢物!!"

這種時候與其求安慰那倒不如想法子離開吧!

"什麼!?若不是你要打開那扇門,他們會輕易的追過來嗎!!?"

我厭惡的別過頭,所以說我不喜歡跟人說話!總是有的沒的不斷在吱吱喳喳的吵!

"啊、真是夠了……要不進去那裡躲躲看?"

我指指裡面的房間,躲在桌子下。但他們立刻就追到來這裡,朝著我們飛過來。我立刻脫下外套,往他們頭上丟。

"……快走啊!他們發現我們了!!"我大吼道,立刻跑出去。

"我說了,現在該怎麼辦??!"

"天知啊!!"

"啊、躲進去躲進去!!"他躲進一個破舊的櫃子裡,閉上門丟下我在外面。

"喂!你這樣是叫我躲在哪裡?"我惱怒的不斷敲櫃子。

"你的事你自己想辦法吧!我又不是你老媽!"

"啊,真是的!"我四處一望,發現另一端有個儲物櫃,我只好躲進去,靠著那細小的破洞看外面的情況。

"什、麼!!?"我驚叫一聲,發現那些人頭已追來這裡,他們卻先包圍楊顯明躲進的櫃子。

"嗚哇!!別過來、別過來啊!!"

只靠小小的洞口壓根兒就看不清外面的情況,但突然之間,我聽到一陣巨大的慘叫聲,不用猜也知道這發生什麼事了。

"喂!救救我啊、啊!!好痛!!好痛啊啊啊!!!!!"

我沒看外面的情況,很安分的站在儲物櫃裡。心不斷狂跳,我也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外面的聲音漸漸消失,我沒任何動作的站在裡面,汗水沿著我的臉龐落下。

"……啊!?"我輕叫一聲,然後想起一件事情。

等等!

他們會不斷的找到我,莫非是因為……

他們是憑我們活人的氣息而找到我們的所在地嗎!?

我搖頭拼命的否定自己的臆測,閉上眼,只希望這一切並不是真的。

"…………咦?"

我剛才想到什麼,就感覺有東西在前面盯住我。才想說這種感覺怪不舒服的,結果往上一看,發現楊顯明和其他人頭正在瞪大雙眼死瞪著我看……

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618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