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期待已久的見面
2014/07/07 23:13:36瀏覽150|回應0|推薦7

見面的時間都快到了,為什麼他還不來?

我站在家附近的公園門口,拿著手機不時瞄瞄時間。雖然距離約定時間早半小時,但我還是站在那裡等了好一會了。我打開聊天室,正在猶豫要不要現在就告訴他。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我發現在公園裡的學生坐在裡面吸菸,看上去像是不良少年,看到他們總感覺很不舒服。於是我深吸一口氣,決定要告訴他。

-Macaria:影君~我現在到了,你在家嗎?
-幻影:我現在正好要去妳那裡

我愣住了,我才剛發送出去沒多久,他就馬上回覆我了。難道他一直在聊天室?還是剛好他要用手機?

不過不管怎樣也好,知道了他現在正好要過來,心裡不禁高興起來。

-Macaria:抱歉……
-幻影:我才要道歉!我都不知道妳會提早那麼多到達。我現在正在趕來,請等一下。
-Macaria:好的

我看著聊天室在傻笑,看來他也介意呢。為了今天,我問了身邊的人,讓她們幫我化妝,買了新衣服,為的只是跟他見面,甚至都因期待而弄到前一天睡不著了。

話說,小西說過會在不顯眼的地方看著我,她到底在哪裡?

"抱歉……請問……"

或者我想得太入神了,旁邊突然冒出一個稍比我高的帥哥來搭話。他的表情看上去很迷惘,不知道該跟我說什麼像的,和他那副五官端正,俊美的面龐一點也不相配。

"啊、是的?"我直視著他應道,對他的反應不解,心裡在猜想著他是否迷路了。

"呃……那、那個……"他別扭的說,視線不知該放在哪裡的四處張望,然後便拿出手機,打開那熟悉的聊天室顯示給我看,"欸……我是幻影……"

"咦!?"我不禁驚叫出聲,萬萬沒想到對方是這類型的人,一瞬間沒發現自己失態了。

"啊……哈哈…小M是失望了嗎?"他困窘的笑著,努力的擠出笑容,聲音十分乾澀。

"不,只是我萬萬也沒想到你是個大帥哥。"我否定他的想法,斬釘截鐵的說道。

看來他真的是"幻影",但說真的我沒想到幻影會是大帥哥。留著一頭微長的棕色頭髮,俊美面龐的顯得成熟。真令人意外啊,果真是人不可貌相呢。

"咦?是、是嗎……"他困窘的低下頭,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才好。

"哈哈,倒是你該失望吧?我真人可是跟照片落差很大啊。"我笑了聲,試著找話題說。縱使在聊天室裡有再多的東西聊也好,到見面的時候可是連說話的勇氣也沒有!

"不、不會!小M跟照片一樣,好可愛!"他十分堅決,不容置疑的說道。

"欸?……謝、謝謝……"我被他突然的反應嚇到,總感覺他的審美觀有問題,我身材肥胖,樣子也長得不怎樣,甚至性格也很有問題,這種大帥哥站在我旁邊真的太浪費了!

"……約好了要帶妳四處逛逛,我們走吧?"這沉默了一會,他露出淺淺的笑容咨詢我的意見。

"啊、好的。"我愣了一下,都忘了我們的目的,於是站前一步示意要走。

好緊張……話說…總感覺氣氛好尷尬!

想起剛才的對話,我不禁感到難為情。初次見面對我這種不擅長社交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的挑戰!雖然在網絡上有很好的交情,但也難免會怕被他討厭。

"……吶,影君,話說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可以告訴我嗎?"

"嗯?妳在叫我的名字啊。"

"不是啦!我說的是你真正的名字。"我鼓著臉的糾正他。

"哈哈,小M還不知道啊……影是我的名字,全名是莊影辰。"影辰無奈的笑了笑,邊走邊說。

"影辰……很好聽的名字呢。"我念念他的名字,心裡不禁愉悅起來,他的名字很悅耳,感覺終於知道他的名字,好開心。

"謝謝,我也很喜歡小M的名字,改來的筆名也很文藝的感覺。"

"咦?會嗎……"我冷淡的說道,總感覺他是個很溫柔的人。雖然不反感,但也不太喜歡這種溫柔,感覺是虛偽。

"嗯……話說,總感覺後面有人盯著我們看?"他皺眉的停下腳步往後望,弄得到我跟著緊張起來。

難道是小西?

"欸、錯覺……吧?"我莫名的緊張起來,拉著他的衣袖說道。

"……這不是錯覺。"他輕聲說道,盯住後面的路口,"抱歉小M,我肚餓了,能陪我吃飯嗎?"他突然轉過身問道。

感覺那人絕對是小西……話說他的第六感也太強了吧?

"好的,反正我也沒吃……"我嘆息道,才剛說完,他拉著我的手快步走。

目送拂曉的列車~ 橘黃的花兒今日又在何處搖擺~

路走到一半,口袋裡的電話鈴突然響起。影辰聽到我的鈴聲也停下腳步望著我,我一瞬間不知所措、羞怯的低頭。

"哈哈,這是我最愛的歌曲呢……抱歉,我去接個電話。"我笑著解釋道,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見這種情況,是說,是要怎樣面對啊!

"啊、不要緊。"影辰露出陽光笑容,但我對這不是免疫啊!太耀眼了!於是我趕快走到外面去接下電話。

'雪、雪雪在嗎!?'

我都沒來得及說什麼,就被那焦急萬分的聲音震懾著。

"呃……小西?"我故裝淡定的問道。

'雪雪!怎我沒聽過他就是妳的男友?!'

"欸……?"我停頓了半響,對她的發言感到匪夷所思。

*

"……小M?"影辰看到我面上奇怪的神色不禁疑惑的問道。

"啊啊,抱歉,發生了一些事呢,我得馬上趕去……"我生硬的說著,說完後寂靜充斥著四周,氣氛又變得尷尬起來。

"呃…若沒什麼的,我現在就得走了,再見!"我受不了這個氣氛,只能匆匆的說完就往後跑。

"啊、請等等!那我可以問妳的電話號碼嗎?"他愣了一下,便拉著我的手臂,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的用認真萬分的表情問道。

"啊…這個……當然可以。"我吃驚的僵硬的凝視著他的眼神,猶豫了半響,嘴裡卻說著連我也嚇了一跳的話。

"太好了……"他鬆口氣小聲的說道,隨即又握住我的雙手,"謝謝妳!"

"不、不用謝……反正我們又不是第一次'認識'的……"我擠出笑容,回握住他的手說道。

看著他那純真的笑容,真的好像一個小孩。

騙子……

很難想像他是那種人呢。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86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