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家人的關懷
2014/06/25 08:45:22瀏覽154|回應0|推薦2

"新、新弟弟?!"我吃驚的重複說道,"可、可是……"我困惑的回頭打量在一旁的司,想不到今天才認識的人居然是我弟弟!

"……'哥哥'放心好了,即使在學校見面,我也不會給你添麻煩的。"司面帶微笑,理所當然的說道,我想若是女生,一定被他的笑容攻陷。

"啊啦,司真是個好弟弟呢。優才是要多向他學習!"媽媽聽後高興得很,不忘的奚落我。

"……彼此彼此吧。"我也擠出笑容說道,心裡感到萬分無奈。

我可是一個學生會長啊,他也要向我學習才是呀。

"那就好了~你們兄弟二人就好好溝通溝通一下吧,媽媽先去做飯。"母親說完便去廚房繼續做菜,頓時剩下我和司二人留在客廳,沉默充斥著整個氣氛,只有在遠處的廚房傳來微弱聲音,使氣氛僵硬起來。

"…………真想不到呢,你是我的未來弟弟。"我打破這寂靜的氣氛,徑自的放下書包坐在沙發上,無奈的笑道。

"對不起,我也想不到這是會長的家。"司站在我的旁邊,笑容和眼神充滿複雜的感情,像是不敢高攀坐在我旁邊。

老兄,我人有多高貴啊?這種反應很惹人厭耶!

我煩躁的拉他過來坐下,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防止他有逃走的念頭。對於我的動作,他只是吃了一驚,他安份的坐在我旁邊,但顯得不自然。

"沒什麼,只是吃驚而已。還有叫我優好了,總是會長會長的這樣叫好別扭。"我解釋道並糾正他叫我的稱呼,"而且我覺得應該要尊重父母的決定啦,即使是子女也想自己的父母幸福吧。"

我說的是事實,也是我的想法。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震撼的消息,我會從容接受,這是母親的決定,我也不會說什麼。母親也說過,要尊重別人的自由。

"哥哥……"他盯著我看,像是想不到要說什麼。

看來他對我的發言嚇了一跳……

"抱歉,很幼稚吧?我徹回前言。"我困窘的笑了笑,別扭的撇開頭去。

"不會!只是……我是第一次聽到會有人這樣說,我也是這樣想的!"司急忙的打住解釋道。

看來想法一致,那就好了,我還認為這樣會很奇怪呢。

"那就好了……話說,就說叫'優'啦,'優'!怎叫我哥哥了?"聽到他這樣說我放下心來,感覺我能跟他好相處呢。

" '優'是我的未來哥哥,所以要尊重輩分高的人,'哥哥'不知道嗎?"司強調的說道,聽上去真讓人火大。

"我當然知道!"我不爽的回他一句,想了想就覺得用這個稱謂反更好,"……算了,被叫哥哥的感覺還不錯,只少比叫會長好吧。"

"那我在學校也能……"司發自內心的笑起來,但正想問什麼的時候卻被門鈴聲打擾。

叮噹叮噹。

"抱歉,我去開一下門。"我站起來跟司講話,看著他那種欲言又止的表情怪不舒服的,於是我走到玄關去了。

"啊!一定是親愛的!"才剛剛想話要去應門,母親早就脫下圍裙飛奔過去應門,笑容十分燦爛,足以致命。

喂喂喂,都已經叫"親愛的"了嗎!

我站在客廳門邊看著她的動作,心裡不忘吐糟。

"我的寶貝,我回來了。"不出所料,祭已經到我家來,才一打開門就給母親一個熱情的擁抱。

等等!這裡何時變成你的家了!?

我給他一個白眼,他那句話真的很有問題。雖然多多少少也發察覺到他們的關係,但怎也想不到會那麼快就說要結婚,一拍即合啊!

"哥哥……"司走到我的旁邊,我只是繞著雙手靠著門邊看著他們的動作,無奈的笑。

"啊、優!好久不見了,哈哈。"良久,祭放開母親,突然的走過來一把的抱著我,真是防不勝防,"怎樣了?已經見到我兒子吧。"

"叔叔好。其實我和司已經見過了,畢竟我們都是讀同一間學校。"我向他打招呼,笑著指了指我們的校服。

"啊、原來如此……我都沒發現呢,不過看到你們處得不錯的樣子,我就安心啦,那我就把兒子交給你了。"祭看到我們身穿的校服頓時愣然大悟,半開玩笑的揉揉我的頭說道。

等等,說交給我……說笑的吧?話說他都不跟他的兒子說什麼嗎?司都只是在沉默著。

我想著這就偷瞄司一眼,這才發現他一直都盯住我看。那對視的瞬間,他對著我露出微笑,我馬上回過頭,總感覺我想的都太多管閒事了。

"真是的,親愛的你回來正好,我的菜差不多都做好了。"母親搶著要說話,手緊黏著祭不放。

"好,那我就去幫忙吧。"祭在母親的臉上親吻一下,然後攬著母親的腰走到廚房去。

"……真是一對甜蜜的未來夫婦呢。"我笑著說道。

"對啊……"司和應道,面無表情的像是發呆。

"好啦,那我先回房去了,洗澡後就下來。"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書包,看了時鐘的時間後說道。

"嗯…"司點頭坐下沙發上,見到他的父親後都沒啥表情了,總感覺他們的關係並不好。

"……我很快下來。"說畢,我便上樓去,放下書包在書桌旁後把學校領呔和外套脫下來丟在床上,然後拿過新衣物便進去房間裡的浴室。

水嘩啦嘩啦的響起,我脫下身上所有的衣物便進去。溫水每一滴都落在我的身上,此時我放鬆下來,總感覺今天發生的事太多了,好疲累……

數分鐘後,我關上水源,用毛巾擦乾身上的水,穿好衣服後把髒校服拿到洗衣間的籃子去。

"……哥哥好了?媽媽叫你快點下去吃飯。"正好要下去的時候,司突然走上來說著。

都已經叫媽媽了?

我不禁在心裡吐糟,總感覺只有我不在狀態啊。

"我現在下去。"我笑著答道,跟司一起走到飯廳去。

"太慢了,優!媽媽說過不可以讓客人等太久的吧?"媽媽端好菜後叉腰斥責我。

喂喂,都很快不是家人了,在說什麼……

"算了,寶貝,我們都已經算是一家人了。"坐在飯桌前的祭說道。

"說的也是對,那司也坐下來吃飯吧。"母親笑著說,不忙招待自己的'新兒子'。

"是,謝謝媽媽。"司笑著道謝,跟我一起坐在對面。

嗚哇……這晚餐也太豐盛了吧?

看著眼前那十多道菜,我徹底的無言,各種的海鮮、肉類和幾乎全集於這桌,甚至還有蔬菜配湯。我不禁捏一把汗,母親也做得太過分了吧?

"聽到親愛的要來我家,我真的非常高興,菜好像煮多了。"媽媽一臉高興的說,都在冒小花了。

是太超過了,和派對的份量有拼的有木有……

"哪有,寶貝煮的東西我不會嫌多的。"祭的語氣十分溫柔,輕撫上母親的臉頰,兩人含情脈脈的凝視對方。

不要在我們面前秀恩愛了,拜託……

"……吶,媽媽……妳打算何時結婚?"我打斷他們,正想問這個問題。

"優,這個……其實就是想知道優是怎麼想的,畢竟那麼突然就有一個新爸爸和新弟弟……我……"看來這問題正中紅心,母親頓了一下,猶豫的說著。

"那我不介意,我不討厭祭叔叔,而且這沒可能要父母因自己的子女而委屈得不到自己應有的幸福,我和司都是這樣想。"我笑著說道,拍拍一直在沉默的司的肩膀,"就放心好了,我和司已經不小了。"

我確是不討厭,祭叔叔長得很帥氣,家裡也富有,但這不是重點,也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他的開朗、幽默能使母親震作,從父親的過去陰影而走出去,這才是最重要。看到母親能開懷大笑,做兒子的也終於能安心。

"哥哥……"聽到我突然叫他的名字,司驚呆了一下,想不到這萬人迷還不喜歡說話,真少見。

"是嗎……那媽媽就放心了……"母親放下心頭大石,感到安慰,開心的同時眼眶佈滿淚水。

"優,謝謝你。"祭微笑道謝,大概想不到我是那麼快認同吧,他掩不住那喜悅,用力親吻母親……

*

翌日。

"媽媽,我出去了。"

"路上小心,今天祭叔叔也會有過來吃飯喔。"

他該不會和母親商量好,結婚前每天都過來吃飯吧?

"是嗎,我知道了,我上學去了。"我無奈的說道,然後出門去。我戴上耳機,聽著手機的柔和音樂,邊聽邊走著。

"哥哥,早安。"司看到我在前面走著,就趕著走上來搭我的肩膀打招呼。

"真巧啊,早安……看來今天不用我幹架了。"我脫下耳機,四處一望,開玩笑的說道。

"我才沒有那麼倒楣吧……"司無奈的笑著。

"七鳴同學,早上好,你今日真早啊。"突然有個女生走過來笑著向司打招呼,"啊、原來學生會長也在……會長,早上好。"她見到我吃了一驚,不忙的補多一句。

"早安。"我面帶笑容的應道,心想他那種突然就變得沉默的個性,也有朋友啊。

"喂!哥哥……不可以這樣,這女生……"司拉著我的手肘,正想說什麼的時候被那女生打斷。

"……哥哥?"那女生聽到那字彙,困惑的不斷打量我和司問道。

"呃、不……妳聽錯了!"司膚顯的笑著,忙著更正過來。

這小子什麼態度,我最不爽人們都有這樣的反應!不管他是什麼理由和想法也好,他不想說,我偏要說。

"我是他的哥哥。"看著他的態度如此好令人火大,我直接了當的向那女生說。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5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