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獨自探險
2014/06/20 11:45:33瀏覽147|回應0|推薦0
"早安,敦少爺。少爺,小的要外出一趟,敢問少爺能隨著小的一同外出?"在赤司外出後,田中走進去他們的房間,紫原賴在床上不動,兩眼發直的盯著天花板發呆。

8:14am…時間還早嘛…。紫原瞄了眼時鐘上的時間,心裡不禁抱怨著。

"不要~我還想睡啊……還有田中叔叔可以給我買這裡的零食嗎?我肚子餓了……"紫原轉身背對著田中,果斷拒絕。可是紫原的肚子已經在響,只好拜託田中去買。

"小的明白了,那請敦少爺務必要待在房間裡,小的很快就回來。"田中微笑的回答便離開房間,說起這個紫原真的很奇怪,赤司不在的時候除了零食,其他都不願吃了。

即是……他只聽征十郎少爺的話嗎?真難搞定。 田中心裡無奈說道,只要是跟赤司有關的,他才會乖乖聽話呢。不過想到他能跟赤司那麼友好,心裡不禁放心起來。

"是是~路上小心~"紫原懶散的趴在床上目送田中,不離床上半步。

紫原一直躺在床上,毫無睡意。他不斷來回注意時間,但這才過了10分鐘多了。

"啊~好無聊……"紫原在床上不斷滾來滾去,"……肚子餓了。"紫原呆呆的喊道,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正打算打電話給田中管家。

砰 砰 砰。

"田中叔叔,你回來了~"紫原忍了很久,聽到有人在敲門心想是那男管家,興高采烈的去開門,但看見對方的是一位年輕的成熟長髮美女員工後反失落得很。

"抱歉……我是這裡的員工,請問能現在來打掃嗎?"新來的員工並不是熟悉日語,只能用英語問,但不巧的是紫原也不會英語。

"啊……是打掃嗎?請進……"紫原看見對方的打掃裝備,即使聽不懂也猜得到。

"那抱歉客人,您能在外面等一下嗎?清潔期間不方便有人進來。"女員工說完就領紫原在大堂的沙發坐下便離去了。

"…怎這個姐姐趕人家出去……"紫原看著她離去的身影,無奈的說。

"啊~肚子好餓啊~"紫原摸著肚皮說道,臉上一副懶散的樣子,"田中叔叔怎還不回來?"他盯住酒店的自動門,很自然的走出去……

"敦少爺……抱歉,請問那個紫色頭髮的男孩在哪裡?"田中看著房門掛上了"清潔中"的字樣,他進去尋找那個紫髮小孩,用一流英文問道。

"啊、您是他的爸爸嗎?我讓他在外面等,我已經打掃完了,請用。"女員工懵懂的回答,然後拖著清潔用具離開。

"敦少爺……敦少爺?敦少爺!"田中深知不妥,在酒店裡趕緊到處尋找,但四處也不見人影。

只能通知少爺了……。 田中心裡感到焦慮,馬上撥通電話。

'喂,有事嗎?'對方很快的接電話,清脆又不脫稚氣的聲音響起。

"征十郎少爺,請原諒小的疏忽……敦少爺不見了!!"田中深呼吸,心裡已做好被辭退的覺悟,很驚慌的說道。

*

"啊呢?為什麼會找不到田中叔叔?話說……這裡是……?"紫原在大街上走著,在馬路口旁站著,困惑的看著人來人往的地方。

"啊、手機……"紫原突然想起赤司給他的一隻手機,他在口袋裡不斷探索。"啊、有了……"紫原摸到手機,都來不及打電話就被一位大叔打擾。

"小朋友,你是否迷路?"大叔說的是日文,使紫原很吃驚,他是在這裡除了赤司以外能溝通的人,卻不知道對方觀察他已久。

"我、我才不是迷路!"紫原不爽的回駁他。

"……吶,小朋友,要吃零食嗎?"大叔蹲下突然拿出一大包的牛奶糖在紫原面前晃了晃。

"零食?我要我要!"紫原兩眼放光,伸手想去接那包糖果。

"其實叔叔我迷路了,見到你一個人正在想你是否也是……這樣我就有伴兒一起去找……"大叔笑了一下

"……我正在找人……若叔叔給我糖吃,我也可以跟你走。"紫原打開那包糖果來吃,心裡傻傻的想他是個好人。

"是嗎,那就太好了!來,跟叔叔一起……"大叔笑著拉起紫原的手,。

"敦!!"赤司在背後大聲呼叫紫原。

"啊、小赤…?"紫原懵懵懂懂的往後望,看見赤司不禁露出笑容。

"快離開那人!!"赤司大聲叫道,可是一旁的人都沒理他們在幹嘛。

"哎?離開?"紫原不理解赤司的話意,困惑的問道。大叔看見情況不對,就馬上抱起紫原跑起來。

"找到敦了,現在馬上過來!"赤司馬上撥通電話給田中,一直在追著後面他倆。

"快、快走!"大叔第一次來誘拐,想不到馬上就被揭穿了,但帶不了人,他的老大絕對會宰了他,現在只能抱著紫原逃跑。

"啊、大叔等等!放開我、我的朋友在那裡……小赤!!"紫原察覺不對勁,不斷的掙扎。結果一踢,踢中大叔的右臉頰。大叔痛得放開紫原,用力摀住臉頰。

"快走!"赤司拉著紫原跑,左轉右拐個不停,跑到一個公園裡才停下來公園裡有不少的孩子在玩耍,家長們都在長椅上坐著聊天。

"敦。"赤司走前一步,用力的給紫原一個響亮的耳光。

"小……赤?"紫原反應不及,感覺到臉上突然傳來火辣辣的痛感,他輕撫被打的地方,訝異的望著赤司。

"我說過不要一個人亂跑吧?你剛差點就被誘拐了!"赤司禁不住怒氣,衝著紫原來罵。公園裡的人變得鴉雀無聲,好奇的目光不斷投來。

"可是、可是!小赤,我……"紫原泛起淚光想跟他解釋,赤司面無表情的看著他,不一會兒被田中打斷。

"少爺!!"田中跑到他們的身邊,向赤司詢問,"征十郎少爺,敦少爺沒事嗎?"

"沒事……辛苦你了,田中先生。"赤司冷淡的回答道,正想牽著紫原的手回去的時候卻被紫原甩開手。

"唔……小赤是笨蛋!!"紫原再也忍不住哭出來喊道,掉頭跑。但才跑出去,紫原一不留神就不小心撞到路人,踉蹌的往後退,腳步不穩退到路邊。

鈴鈴鈴----

"……哎?"紫原疑惑的看向嘈音的來源,愣住站在那裡不動。

"啊、敦!!!"

"敦少爺!!"

赤司和田中異口同聲的喊著紫原,現場看到這幕的人都看得傻眼。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35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