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退學通知
2014/05/28 00:08:06瀏覽85|回應0|推薦0

過了一星期,我仍借住在惑星的家裡。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去上學,但結果聽到一個駭人的消息!

"藍少優,你不是早在一星期前就退學了?怎現在又回來,是不捨得這裡嗎?"剛進入班房就聽到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消息。

"退……退學?!這是神馬回事!!??"我疑惑的問道。

"啥?你父親早在幾天前就來幫你辦退學手續啊,好像是說你們要搬家……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你的父親,想不到是個美男子呢……同學?"

"抱歉,我先走了。惑星!!………秋人!!"我沒耐性的聽完就跑出去,看見眼前那兩個熟悉的身影,再也按捺不住的大吼他的名字。

"嗯?優,你怎在這裡?"筱崎跟他旁邊的女生愣了一下,然後轉過頭來望著感到煩躁不已的我,筱崎疑惑的問道。

"什麼叫怎在這裡……今天又不是4月1日!!"心裡的鼓躁感怎也揮散不去,結果對著他發脾氣。

"我當然知道吧,所以才會問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啦!"筱崎下意識的站在那女生的面前,看著我那跩人的態度,不禁皺起那雙好看的眉。

"……抱歉……"我小聲的說道,然後低頭不語的,腦袋也開始冷靜過來。

"……優?"背後響起我正想尋找的人的聲音,我驚喜的往後望,七瀨惑星就站在這裡!

"惑星,能陪我一下嗎?到天台去。"我抓住他的手臂說道。

"哈……好吧。"惑星呆了一下,無奈的嘆息道。

"那走吧……還有秋人……美雪,剛才真的抱歉,我太激動了。"

"……不要緊…沒事就好了……沒事的話我們先走了,再見。"夏目顯得有點困擾的說道,筱崎則只是一旁的看著,大概還對我剛剛的態度十分的不爽。

"……再見。"我困窘的笑了笑,然後就拉著惑星走。走到樓梯口的時候,他卻反拉著我往學校後門的方向走去。

"呃…惑星,我說的是天台……"我不禁提點他一下。

"我知道,但你已不是這學校的學生會長了,我想反正也是無聊,那偶爾也去翹課也不錯。"惑星露出燦爛的笑容,拉我到後門,然後徑自的爬上去越過閘門。聽到他說的,我也不想再多想什麼了,反正待著就能問他,就很自然的跟著他走。

*

"優你真的不吃嗎?"惑星吃著火腿通粉一邊問道。

結果還是來了茶餐廳裡吃早餐……我心裡暗暗的嘆氣。

"不用了,我已經吃過。"我無奈的笑著。

"那好吧……"惑星突然的放下湯匙,認真的看著我。

"欸?"我反應不及,對他的動作感到疑惑萬分。

"其實那時候我聽到了,優並不知道你已經退學了,而且你身上還穿著校服,就連學生會長的名牌還掛著。"惑星指了指在我左胸上掛著的學生會的職位牌,"你……是有東西想問或想說吧?"惑星猜想說道。

"……是的。"我低頭微笑回答,再一次為自己有那麼了解自己的朋友而感到安慰。

有這樣的朋友大概也可以安心把自己感到迷惘的事告訴他。我猶豫了一下,然後抬起頭,把我父親的事一一告訴他。

"聽你這樣說你的父親似乎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不過那或者是優你多心吧?再怎樣也好,你的父親也不一定是殺人犯喔。"惑星一邊用一副思考的樣子分析一邊吮飲著熱騰騰的奶茶。

"我覺得優應該要再回去看看才知道,或者你的鄰居不過是氣憤到走出去而已,接著就回來了。"惑星的表情凝重的說道。

"……或者吧……"聽到他的建議,我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36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