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防禦機制
2014/05/01 00:57:31瀏覽74|回應0|推薦0

'哈……哈……哈啊……'

我用盡全力的奔跑。

只是一直向前奔跑,不敢向後望。我不知道父親有沒有在背後追著我,現在只能尋找一些安全的地方給我躲藏。

我往前面熟悉的街道跑去,在經過這人來人往的街道時,我發現前面的巴士站剛好來了一輛巴士,正好人們都在上車。我用盡人生中最快的速度跑進巴士裡,手撐著離司機最近的扶手喘著粗氣,汗水早已淹沒了我的襯衫。

"啊哈……哈……這、哈……哈……這裡……應…該安全了……"我忽視四周人們投來好奇的目光,飛快的脫下外套捲起袖子並扯鬆校呔,靠在一旁,從褲袋裡拿出紙巾,抹去面上的汗水,即使不用看也能知道我的臉紅得不像話。

我調整好呼吸後,付了零錢,腳步蹣跚的走到一個位子坐下。我先看了一下前面的屏幕上顯示的時間,然後望向窗外的風景就知道這巴士正在行駛我最熟悉的路線------是往我最要好的朋友 惑星的家。

這離終點站還長的時間,縱使心裡仍有股不安感,但一放鬆下來就受到疲倦感不斷的侵襲,於是我閉上眼睛,在這漫長的路程休息一下……

*

"同學……同學!!"

矇矇矓矓的感覺到有人在輕搖著我的肩膀,出於習慣的撥開他的手。

"同學……同學!"但他反而加大力度,使我的睡意全消失無影無蹤。

"怎麼了?吵死了!"我不耐煩的站起來叫道。

"同學,已經到終點站了。"一個穿著黃黃綠綠的巴士員工制服的人說道,並不帶任何的情感。

"啊、對不起……"我尷尬的低下頭,低聲道歉後馬上下車。

天開始黑了,手機顯示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我環望四周,看見街上的事物昔如舊貌,剛發生的事就像不是真實的一樣,我不禁在嘲笑自己。我快步的穿越人群,趕急的經過熟悉的街道,走到對方的家門口。

'叮噹' 我按下門鈴,站在原地等待對方的回應。

但遲遲也沒人來回應,於是我像惡作劇的不斷按門鈴,很快的,門打開了,一名褐髮男生睡眼惺忪的靠在門口,正要抱怨。

"啊~好吵啊!找誰啊……欸、優?"他抬起看清我的樣貌,愣了一下,大概是想不到我會在這個時候到訪吧。

看來他是在睡覺……

"喲,我能在這裡借住幾天嗎?"我裝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問道,但我確是很需要一個躲藏的地方。

"…沒問題……進來才說吧。"惑星想了沒多久就答應了,然後他騰出空間讓我進去。

"……你的父母不在家嗎?"屋裡的燈光都關著,我打開燈光隨意的問道。

"嗯,他們出國了,聽說是要去日本。"惑星冷淡的複述。

"嗚哇……明明前陣子還在紐約耶……"他家到底有多麼富有?

"他們的事不說了,發生什麼事了?突然就說要住我家。"他關上門,帶我走到客廳裡坐。

"欸、……沒什麼,只是太想你了。"我欲言又止的停頓,在猶豫要不要說實話,但想了一下後掛上笑容,開玩笑的說道。

"少開玩笑了,好噁心!"他誇張的皺起眉頭說, "但你不想說的就算吧,我不介意,反正多一個人在這裡也沒多無聊了。"他抓抓頭伸懶腰說著。

我會依賴他也是理所當然。

除了他是我的好友外,也因為他的為人。縱使他樣貌出衆,但他很謙虛,也從不強迫別人,溫柔敦厚,體貼入微,甚至還有正義感。有這種朋友,我感到驕傲。

"真過份,我是認真啊?"我笑著說道。

但即使如此,我都是在猶豫要不要把父親的事告訴他。不是怕他不相信,只是怕會連累到他。

看來這幾天都不要上學了……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294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