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共通語言的好處
2014/04/20 08:30:14瀏覽385|回應0|推薦2

  開始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雖然英語能力並不好,但漸漸的我也習慣了用英語溝通。

  自從學校來了日本交流生後,四處都見到日本人,而我總是被誤會也是呢。雖然很不情願,但也得承認學校裡除了我,壓根兒就沒中國人的存在。縱使如此,聽到別人說看見有另一個來自中國的學生,使我不禁在茫茫人海裡尋找她。明明知道這是沒可能找到的事,自己也不服氣的尋找,總覺得自己很白痴。

  但在昨天,因為某種原因,我去了媽媽的朋友的女兒的家,然後我發現到有兩個日本交流生就住在她的家裡。嘛,因為我學的英語並不多,就只好硬著頭皮說一些略懂的日語。

  音樂的影響力好大,也是全世界每個人也懂的"語言"。我不會她們的語言,當然一定會有隔核的存在,再加上是第一次見面,壓根兒不敢說話。出於我聽到吉他的聲音就興奮的白痴行逕,當她們聽到我在彈唱日語歌的時候,她們驚喜萬分的盯住我看。就因為音樂,而給了一個交流的機會,認識到不同國家的人。

  我對於日本人的了解並不多,只知道日本的英語水平普遍較香港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說英語。我嘗試用英語向她們搭話,當然用我那種低水準的程度,縱使我的英語並不弱也好。或者是教育程度的問題,她完全跟不上我說的話,就像我剛開始上學的情形,完全不了解同學和老師在說什麼,也好不容易才認識到好朋友。但果然跟自己國家的人交友是最好,也能了解對方多一點。

  但最神奇的是,我竟然用日英交集來跟她們溝通,我還明白她們在說什麼!這樣太神奇了吧!!或者我應要感激以前看動漫而學到的日語,又或者是英語把我們連結,英語就是我們全部的共同語言,甚至能教給別人 自己的語言知識。

  或者現在我能明白為什麼我所認識的人都喜歡日本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265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