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地方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2014/04/17 11:01:31瀏覽126|回應0|推薦3

  自從移民後就很少接觸到漢字,甚至都已在忙著在學英語。即使再不願意,也得放下自己的母語,去跟人溝通。

我很貪心的,想學好英語外更想保持自己的中文寫作能力,因為我很喜歡寫作喔,透過寫作來表達自己,舒發自己的感情,讓我感覺好奇妙。縱使自己的語文能力並不好,也想繼續用我的腦袋和那雙手去寫出自己的想法。我寫的東西確是很奇怪,而且內容也稱不上是好看,但我就是想寫出自己喜歡的內容,能娛樂自己外,既能消磨時間,也能增長寫作技巧,一舉三得喔!我當然認為這也是學習的一種吧,但到了外國,就已開始喪失了在寫作的時間上。在忙著要增強另一種語言能力,又要不斷維持自己的吉他練習,忙碌得很。 縱使如此,我也有抽一些空閒的時間繼續寫下去,發洩自己內心那負面情緒。同時我也在享受著自己的新生活,學好自己最爛的語言外更在見識外面的世界。

今天是我就讀新學校的第三天。

在學校裡見識著不同的東西,那時候剛好來了一群來自日本的交流生,加上我常哼唱我最愛的歌曲,使致同學不繼誤認我是日本人。在那學校裡只有我一人是來自中國(香港),心裡難免會有點落寞。可是我新結交的朋友也是來自不同的地方,坐在我旁邊的男生來自韓國;另一位身高和髮型超像在香港某個頂著外國名字的同學的泰國超級帥哥;還有來自泰國、越南和印度的可愛女生。他們也是一開始在這地方不會說英語,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的英語也漸漸的增強。在學校裡,同學們也很友善,也十分有禮。 在外國的學校規矩不多,沒有集會,課本由學校提供,甚至不會管制你的儀容也不用穿上校服,即使你化了妝,穿上迷你短褲和低胸的衣服,戴上超耀眼的首飾,也不會有人抓住你趕出校門。我甚至見到有位男生梳上頭,然後把梳子插在頭上。當然在課堂上,你不用向老師敬禮,只要乖乖的聽課和做好老師的要求便可 也從不有遲下課的問題。但在數學課就很奇怪,老師不會教書,只會給同學做練習,但即使你把練習拋到一旁,開著手機在玩、畫畫,即使老師見到也不會管你。

英語很重要,雖然我的英語底子也不算太弱,但只要碰上世界歷史、科學和數學的專有名詞就會害慘了。能跟人溝通是一回事,但你能否理解課堂上的東西就是另一回事!即使不在外地,英語也同樣重要。英語是第二國際語言(課本是這樣說…),很多工作需要英語和個人學歷,即使不多用這語言,將來也會不斷接觸。

除此之外,這裡的風景和天氣好棒!我以前生活在充滿高樓大廈的地方裡,看上去的天空十分狹窄且灰濛一片,心情也隨之低落。剛到了這個地方,我還認為是在電影裡!看見的星星可不只一顆呢。

但即使我人在外地,我也沒想過要放棄寫作(雖然寫得好爛…),我才不會再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257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