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
2014/01/23 18:02:49瀏覽87|回應0|推薦0
"優,我們一起放學,好嗎?"

不知何時,我坐在一個陌生的課室裡,前面正站著一個陌生的女人。她坐在我的前面,她的臉色異常地慘白,但這一點也不會影響到她的美麗又精緻的五官,加上她那頭及肩的黑色的直髮,真讓人懷疑她的樣子是否靠人手加工,怪怪的。

"......妳是誰?"

我直盯著她,腦袋急速旋轉,拼命地想要自己記起她是誰,然後我想:

—既然她知道我是誰,那我應該認識她吧?

但我沒可能會忘掉這位奇怪的朋友吧?但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連她身穿的校服,我也感到陌生。

"討厭~優你是睡胡塗了嗎?是'海德'喲,海德!"

她的語氣和一舉一動完全是和我裝熟般的,令人反感!

這令我確信,我根本不認識她。

"海德...是真名嗎?"

"你~猜~猜~☆"

"算了......"

我放棄了,於是我拿著我的書包站起來,朝著門口出去。

"喂!優,等等我嘛!"

為了甩開這個怪人,我快步走著,然後就撞上什麼...

"啊!抱歉...... ......?"

我不小心撞倒班上一位男同學了,原認為他會對著我大口破罵,但他不僅沒這樣做,甚至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他只是面無表情的望著前方,然後慢慢地站起來。見他這樣我就不再為意他了,更不要說去關心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我繼續向前走,離開學校,打算回家去。

"優~~~"

我並沒理會她,就這樣,在途中也沒有跟好多說話。因為,我討厭這種女人。

"優~優怎不理會我~?"

海德一直跟在我後面,一直在用一種令人感到噁心的語氣說話,今我十分煩躁!

忍了一會, 我再也按捺不住轉過身面對著她,不耐煩地說。

"妳很煩耶!妳是一定要用這種讓人感到噁心的語氣說話嗎??!"

"哎喲,你終於說話了!呵呵..."

"妳在笑什麼,笑得很噁心耶!"

我轉回身,不理會她,繼續向前走著。

我忽覺,當我對著她時,心情便變得煩躁起來,明明平常的自己就算心情差,也不會遷怒別人。

但與這個女人一起時,真的讓人感到噁心!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

—她很危險!

"哎?我對喜歡的東西是這樣的,你不知道嗎?"

"怎可能知道呀,白痴!"

"優好過份,罵人家是白痴......"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唔?"

當我走到平時回家會經過的球場的時候,我見到一位小女孩站著摀著臉在哭泣,於是自己的好奇心和正義感發作了,便想走上前向那小女孩搭話,但卻被海德用手拉著我的衣袖。

"優......你有聽過'好奇心害死貓'有句話吧?有時候,好奇心害死的,可不只貓喲!也可能會害死自己喲...?"

"什麼、什麼好奇心害死貓啊?她在哭耶!不是需要我們的帮助嗎?"

我甩開她的手,拍拍海德剛才拉著衣袖的地方,我很討厭她碰我,感覺很噁心。

"算了,我還打算多玩一會的嘛!"

"什麼...?莫名其妙的......"

我看著她那一臉遺撼的表情別過頭叉著雙手的樣子,我低聲地說。之後便走到那小女孩旁邊摀下身拍拍她的肩膀。

"小妹妹,妳怎麼了?為什麼在哭了?"

"嗚、我...我餓了......"

天色突然昏暗,下起微微細雨,小女孩再也不哭了,但她沒抬起頭來。我猛然感到有種不詳的預感,我慢慢地站起來,看了看四周的環境。突然,我感覺到小女孩拉著我的右手,慢慢抬起頭來。

"大哥哥......似乎是個溫柔的人呢。"

我看見她的樣子嚇得甩開她的手並退後幾步,我瞪大著眼睛望著她。她五官扭曲,嘴巴裂開到耳朵,她的眼睛......根本看不到她的眼睛!只見她那黑色的眼洞裡不斷地流下黑色發臭的液體......

"......海、海德!"

我向後看尋找著海德的身影,但只見一個長著海德樣子的女人,身穿性感、強調蛟好的身材的黑色長裙,黑色的長髮意外地合襯她那蒼白的肌膚,她那血紅色般的眼睛看著我,緩緩地說:

"初次見面,藍少優。我的名字是海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072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