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為什麼要攻擊蔡依珊與陳以真?下流又沙文。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4/11/16 04:12:10

「當女人開始想追求學問的時候,那就表示她的性器官出現問題了。」

─F.W. Nietzsche, 1844-1900

 「所謂女性主義者,就是知道去關心女人自己的事的人,而男人卻認為她們不該如此。」

─Jane Mills (Womanwords)

 

 1. 父權體制的擁護者

    在猶太教國家,剛出生的小男嬰必須立即接受割禮,但在非洲,最早出現的「割禮」(女性割禮 female circumcision)卻是將女性的陰蒂、大小陰唇全部割掉。將女性生殖器官外露部份切除,只用線縫剩一個小口以供排尿之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目前全球約有卅六個以上國家有「女性割禮」習俗,粗估有過割禮經驗的女性至少一億五千萬人,每天約有六千名少女接受割禮,但受限於操刀者的技術及衛生條件,通常用草藥、泥土、灰燼來止血、消炎,往往造成許多女孩傷口嚴重發炎、潰爛,甚至喪命。

    憎惡與恐懼女性是男性潛意識的情感支配,也是父權體制下長期因襲的信仰,統稱厭女情結,究其實,根本是一種男性的幻想症,女性受男性此種妄想而妖魔化成為敵人,所以產生了鞏固男性的父權制度,女性受壓迫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這類的壓迫形式的形成建基於生物的性差異上,形成文化的性別分野,因此在這種壓迫之上,再建築其他壓迫形式的意識形態。父權體制誇大了男女生理上的差異,以建立男性統治、支配的地位。父權體制造成婦女互相敵視:必須透過男人獲得利益、社會地位和身分,女性無法擺脫附屬男性的角色。父權體制是虐待形式的延伸(如纏足、女性割禮等),女人的自主容易引發男人的緊張,男人需要的是行屍走肉般無自主情欲的女人。

2. 精神醫學錯誤觀點的加害者

    佛洛依德在精神分析中指出,人在嬰幼兒時期的「性心理發展期」會對異性的父母產生依賴愛戀,男孩對母親產生此種情愫,相對地對父親產生敵對情緒,也就是眾所周知的「伊底帕斯情結」,但男孩害怕父親發現後會取走他的陰莖,就是「閹割焦慮」;而女孩反之亦然,只是她發現自己沒有陰莖,潛意識中認為母親該為此缺陷負責任而憤怒怨恨,因此對父親產生了「陽具嫉妒」的情結。根據佛洛伊德對陽具的可欲性與崇拜的假設,男性經由陽具,在象徵秩序中獲得權力與控制的位置,女性則被化約成陽具崇拜的效用:自卑、模仿、溫順。

    首先,此為佛洛依德假設上的問題,前提並非客觀事實,且就算是事實,他也無法得知潛意識。女人的自卑感並非來自「缺少陽具」,而是對女性劣等社會地位的體認;女性的自卑自憐,乃是文化對生物性的利用之結果。其次,父權體制將男人的性需求內化成為女性情慾的依歸,致使女性喪失其多元、豐富的情慾本質。可是「女性性愛」(female sexuality)不同於「男性性愛」(male sexuality),相較於男性的單一性快樂,女性的性快樂不用在性器官中選擇,遠比男性類似動物性的發洩的簡單形式來得成熟。

3. 價值扭曲的沙文主義者

    人是從他人的存在察覺到自我的存在,因此人常反覆忖度:「別人是怎麼看我的?」使得自我僅能在別人眼光裡才能辨識自己的面貌,自我必須依賴他者來完成。女性常忖度著:「男性是怎麼看我的?」使得女性沒有主體自覺意識,靠著男人的眼光才辨識到自己,幸好臺灣已經有女性意識到應脫離此種附屬想法。女性將男性的眼光深植為自我選擇的主因,形成自欺的壞信念。一般女性也將自己一生最年輕貌美的青春用來「談戀愛」,一旦結婚後又致力於「鞏固婚姻」,妻子的角色阻礙女性的自由與發展。

最新創作
為什麼要攻擊蔡依珊與陳以真?下流又沙文。
2014/11/16 04:12:10 |瀏覽 20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五集總結
2014/11/16 04:08:55 |瀏覽 2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五、「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而且在女人大腿之間討生活」
2014/11/16 04:02:33 |瀏覽 2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四、「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文學院第六流,藝術的根本不入流」
2014/11/16 03:57:33 |瀏覽 58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三、「當一個職業裡,女性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
2014/11/16 03:52:56 |瀏覽 3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