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爹入夢, 清明祭祀
2020/04/19 18:54:37瀏覽991|回應0|推薦23

古人認為「禮有五經,莫重於祭」,祭祀是敬天地,念先祖的重要表現,更是中華傳統文化思想延續至今的祭典。
先父善終14年後的今年三月十日入夢來,一身長袍莊嚴不茍言笑,叮囑勿忘祭祀? 三月廿九日週日查日期,赫然發現入夢那天是爹的忌日!哇!在守母孝的第二年,見爹入夢來叮嚀,令人開心!擇期到臺北善導寺祭拜念經,當夜見爹爹有開心。
清明連假四天一刻也沒閒,實施念經煙供。南部恭請德格爾老師報名,北部由我來親自做佛課,南北雙乘齊做煙供佛課!昨夜見爹燦燦然一片,終於見證佛陀所說的回向,是生冥兩利的無畏施。常見父母對子女也是施無畏的慈愛,而子女對年高的父母,也有施無畏報恩行的表現。金剛經說「於法應無所住而行布施」「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是不著相布施是不住相布施。
古德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佛陀更是說:「得人身者如爪上泥,失人身者如大地土。」爪上泥之於大地土,實在微乎其微,可見得人身,要善加珍惜善用百年,若能選擇好好修行,有情無情同圓種智,實至普利人天,生冥兩利,何樂不為?


#德格爾老師
#無畏施
#報父母恩
#煙供材料1沉香粉2林大咖啡3高山茶4乳香粉5芝麻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32577866